> 法网|2012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2法网群雄争霸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费德勒连续32次进大满贯八强 德约大满贯25连胜

2012年06月04日14:18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6月3日,纳达尔吃着罗兰·加洛斯专为他准备的蛋糕、喝着香槟,轻松愉快地度过了自己的26岁生日。而他的两位老对手却在这一天,不仅心下大吃一惊、且吃尽苦头,才双双涉险过关:费德勒让小粉丝戈芬拿走了第一盘,随后才完成逆转;德约科维奇更连丢两盘后才奋起翻盘,避免了惊天冷门的产生。这二位,还是留着到半决赛去斗吧。

  德约大满贯25连胜

  昨天,德约科维奇差点儿就提前葬送了“全满贯”的机会,面对此前自己7战7胜的22号种子塞皮,他直到第四盘末才追上技术统计的数据,迎来出线的曙光。 4:6、6:7、6:3、7:5、6:3,这场4小时18分的马拉松大战的前半段,德约完全不在状态。直到第四盘末终于依靠先发球的优势完成关键破发,不仅帮自己扳平了盘分,更将比赛的态势彻底扭转。 “我打得非常努力,取胜要感谢我的战斗精神。他在前两盘打得更好,我能晋级真是幸运。不过即便两盘落后,我也始终坚信我能做到 (翻盘),这是我能拿出的惟一积极的东西,这是那些无功而返的日子留给我的沉淀。”

  德约的战斗精神的确令人印象深刻,这已经是他第三次在大满贯赛表演绝地大反击了,前两次是2005年温网第二轮对加西亚·洛佩兹,以及去年美网半决赛对费德勒。而此役遭翻盘的塞皮有点儿懊恼:“我在第三、第四盘的开局都打得不好,这是全场我惟一可以检讨的了。 ”意大利人是经历了一个五盘大战才晋级第四轮,总共29站大满贯赛以来人生头一回打进16强,前两盘的比分可能把他自己都吓到了。当2:0的盘分出现,塞皮反而有些不知所措,不会打球了。

  虽然出现了77个非受迫性失误,德约还是完成了他的大满贯第25场连胜,第6次进入法网8强。下一轮他将面对特松加和瓦林卡之间的胜者,这两位同样在打五盘大战,更不幸的是他们的比赛还拖到了今天。正常来说,德约应该可以再进一步,此前在罗兰·加洛斯,他从未早于半决赛退场。就让他和费德勒在那里再作个了断,去年法网半决赛,正是费德勒狙击了如日中天的德约,和他霸气的43连胜。

  费德勒连续32次进八强

  只差2分,费德勒就可能落得跟德约一样的处境:两盘落后,被逼着去完成惊天大逆转。比利时90后“小粉丝”戈芬,是看着费德勒的球长大的,从小家里贴满了费德勒的照片,而向偶像致敬的最好方式就是,先赢他一盘。甚至在第二盘,费德勒也迟迟找不到破发的机会,这让戈芬以外的“奶粉”都倍感焦虑。直到第11局,资格赛选手戈芬还是资格嫩了点儿,连出两个失误先是送出破发点,再是交出发球局。但随后费德勒的发球局,他在面临两盘点时竟连下3分,反逼出费德勒一个破发机会。瑞士天王用发球直接得分守住之后,才将盘分扳平。

  之后比赛完全进入了费德勒的控制,6:2、6:4结束比赛。就像他自己说的,他已经连续第32次打进大满贯八强,在他总共52次的参赛纪录中这已经是第36次。而放在整个职业生涯,这是他第256项赛事第163次晋级八强,“能够有这样的成绩也让我收获了更多的自信”,费德勒的经验和自信摧毁了21岁的小对手。但戈芬已经很满足了,“作为资格赛的幸运者,我打了生平最好的三场球,挑战费德勒则是蛋糕上的草莓。 ”虽然没能像当年费德勒在温网那样打败桑普拉斯,但戈芬还是引起了偶像的注意,更勾起费德勒不少“青葱回忆”,“对我来说,今天这场比赛让我想起了1999年的法网,当时我是持外卡参赛,而且首盘7:5赢下之后却被拉夫特逆转,所以今天戈芬在7:5拿下第一盘后,我心想,好吧,现在该是我连下三盘了,就像当年拉夫特那样。我不能预测他将来会怎样,如果他有问题的话,可以和我来交流。 ”之后,费德勒还应观众提议,跟戈芬拥抱,“当然是男人之间的拥抱”,瑞士天王特别解释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