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动态 > 2012钻石联赛刘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外媒:刘翔比伤前还强大 看不出伦敦谁能击败他

2012年06月04日14:40
来源:法制晚报

  中国翔飞人真的回来了。昨天凌晨,刘翔在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尤金站110米栏比赛中夺冠,虽然12秒87的成绩因风速超标没有被认定为追平世界纪录,但是外媒对刘翔的状态一直看好,认为即便古巴小子罗伯斯缺席,刘翔的金牌一样颇具含金量,重新夺回世界纪录是迟早的事。

  即使在昨天的比赛中刘翔击败了整个“美国军团”,美国记者也丝毫没有对他吝惜笔墨,表示健康的刘翔无人能及。对于即将到来的伦敦奥运会,飞人更是被一致看好,称他是夺冠的最大热门。

  《尤金纪事卫报》今晨报道称,握手、拥抱、击掌,跟随采访刘翔的记者们这样庆祝,刘翔本人的庆祝则更加疯狂,披着国旗不停地奔跑,甚至撞到别的选手,他似乎有无穷的正面能量需要释放。在夺冠后半个小时内,他几乎没有一分钟是“消停”的。

  因为是在风速超标的天气条件下跑出的12秒87,国际田联未能认定刘翔追平罗伯斯保持的世界纪录,但谁在乎这些呢!这是属于尤金站精英赛的历史时刻。这是最酷的王者归来。

  西班牙《体育世界》的记者写到,“采访刘翔时,我隐约听到了一个单词,‘happy’(快乐)。回家后我又把录音反复听了几遍,他好像又压根儿没说这个单词。不管怎么样,现在的刘翔快得像风,快乐得像孩子,健康得像个巨人。”

  王者归来:飞人赛后疯狂庆祝 半小时没“消停”

  经受洗礼:四年前的记忆难忘 归来仍是亚洲巨人

  《尤金纪事卫报》称, 刘翔披着国旗,亚洲记者扛着摄像机兴奋地跟着他跑,他眨眨眼睛,又开始新一轮的庆祝。每个人都感觉不错,因为大家都深知其后的背景故事,因而这一切才显得更加值得庆祝。

  报道称,谁都不会忘记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即使你是从电视上目睹那一切,你都能感受到当时鸟巢那可怕的寂静,所有人目送着刘翔一瘸一拐地离开,表情只剩下错愕。

  在当时,翔飞人如日中天,印有他肖像的广告牌无处不在,他的加冕在大多数中国人眼中似乎应该是一个必然。但当大家期待着这场大秀上演的时候,刘翔却从现场9万观众的目光中离开,或者确切些,是在13亿国人的注视下离开。他的背后是难以背负的悲伤、愤怒以及沮丧。而留给他本人的或许只有伤痛。

  西班牙《体育世界》称,刘翔的职业生涯可谓跌宕起伏,2004年年少成名,却在北京奥运会上,在全体中国人面前“惨败”,然而时至今日,他重新站了出来,他依然是那个亚洲巨人,运动场上的英雄。

  《尤金纪事卫报》表示,2008年的痛苦可能永远不会褪色,但经过痛苦的洗礼,才会得到最纯粹的喜悦。现在的刘翔,怎么看都是最好的。

  大风搅局

  有出色的技术保证 迟早夺回世界纪录

  《华盛顿邮报》称,刘翔率先抵达终点,他第一时间看向旁边的记分牌。他等待的眼神中透露出一种急不可耐。半秒钟之后,记分牌上显示出一行白色的数字12.87秒,这个数字让刘翔直接跳了起来。

  刘翔的兴奋源于在这场群雄逐鹿中的胜利,更源于记分牌上意义非凡的成绩。12秒87,刘翔以为他已经追平了世界纪录。

  的确,这一成绩原本可以追平罗伯斯的世界纪录,但由于比赛时风速超过了相关规定,因此刘翔遗憾地与世界纪录擦肩而过。

  法新社称,在顺风2.4米/秒的帮助下,刘翔从起跑到终点一路领先,这位2004年雅典奥运会的金牌得主跑出了12秒87的好成绩。可惜由于超过规定,刘翔的世界纪录并不能够得到承认,因为顺风,刘翔不能与古巴选手罗伯斯分享世界纪录。

  《法国24小时》称,刘翔今年早些时候跑出了赛季最好成绩12秒97,这个成绩本赛季无人能比。与尤金站不同,当时刘翔没有大顺风的帮忙。

  《超级体育》以《刘翔因为大风错失世界纪录》为题报道称,一阵强风夺走了刘翔的世界纪录。《芝加哥论坛报》称,不管有风没风,刘翔都足够快了。

  纪录被大风刮跑了,不过国际田联认为刘翔离夺回纪录不远了,国际田联官网在赛后以《尤金钻石联赛刘翔夺冠 12秒87成绩惊天下》为标题,对本次赛事进行了总结报道。

  报道认为,在美国尤金,中国飞人刘翔以12秒87平世界纪录的成绩,赢得钻石联赛尤金站暨第38届普雷方丹精英赛的冠军。不过经核实后,发现这个成绩是在风速超过2.0米/秒的标准下跑出来的,不能算作纪录。但是从比赛过程看,刘翔在跨栏时明显要比其他对手更加流畅顺利,有着出色的技术作保证,距离刘翔重新夺回世界纪录的日子已经不远了。

  叫板劲敌

  强势宣告我回来了 向罗伯斯下挑战书

  刘翔的成绩无疑是一种“我回来了”的强势宣告,也是对对手下的挑战书。

  尽管本国选手罗伯斯遭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古巴《哈瓦那广播电台》仍然把赞扬送给了刘翔,称尽管在罗伯斯缺席的情况下,刘翔的成绩仍然是令人信服的。

  《哈瓦那广播电台》在报道中说:“110米栏的主要对手美国选手梅里特以及理查德森都以不错的成绩完赛,其中梅里特的成绩为12.96秒,理查德森的成绩为13.11秒,他们的成绩恰恰证实了刘翔成绩的含金量。比赛没有辜负人们的期望,刘翔赢了,并且赢得很精彩。”

  事实上,美国军团除了梅里特对刘翔构成一定威胁之外,赛道之上,似乎已变成刘翔一个人的舞台。“从起跑到过栏直至最后冲刺,刘翔始终牢牢占据第一位置。没有人会知道刘翔在奥运会上会有多么精彩的表演。”梅里特赛后说。

  拉丁美洲通讯社则称,刘翔给罗伯斯严重敲响了警钟。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一旦告别伤病之后,重新成为了伦敦奥运110米栏的最有力争夺者。

  刘翔是快的,两个星期前在上海他就证明了这一点,然而在尤金,他证明了他是最快的。唯一的小小遗憾是罗伯斯没能前来,这让奥运会决赛变得更加令人期待。

  奥运冲金

  比受伤之前还强大 看不出谁能击败他

  《欧洲新闻》称,雅典奥运会冠军12秒87的成绩以及强势的表现,让他成为伦敦奥运会该项目的最大夺金热门。

  《阿斯报》称,刘翔令人难以置信地平世界纪录成绩被国际田联判作无效,尽管如此,刘翔仍然向伦敦奥运会发出了最有力的冲击。

  被问及伦敦奥运,刘翔表示自己已经夺过奥运会冠军,不会再给自己什么目标。虽然他的回答显得低调,但他的行动本身就是一种世界通用语,他已经用这一通用语向全世界广而告之了伦敦将会发生什么。

  西班牙《体育世界》称,尤金站的意义深远,它标志着一个国家的标志性人物健康地归来了,他的状态好得出奇。刘翔发出了一个明确的信息,他的目标直指伦敦奥运金牌。

  BBC评论:“刘翔就像长了飞毛腿,就那么直接飞过了一个个栏架然后撞线。”美国《体育画报》也高度评价,认为健康的刘翔无人能战胜。“刘翔回来了,甚至比受伤之前还强大。我希望他能在奥运会上保持健康,如果那样我看不出来现今世界上谁能击败他!”

  西班牙《体育世界》称,刘翔赛后表示:“我很高兴,但这只是一场比赛,我需要向前看。”他知道,奥运会将会展示他全部的潜能。本版文/记者 钱业

  外媒关于刘翔部分报道一览

  欧洲新闻:大风吹走了刘翔的世界纪录

  法国24小时:微风助力刘翔平世界纪录

  ESPN:刘翔12秒87夺冠

  印度时报:刘翔平世界纪录

  超级体育:大风吹走纪录

相关新闻:

·刘翔:因风导致两栏出现失误 要向前看继续努力
·刘翔6战尤金:曾3连冠08抢跑 2012超风速平纪录
·杨健称刘翔技术越加成熟 惊呼伦敦将有大事发生
·刘翔尤金4冠追平偶像纪录 3连冠连约翰逊都难比
·尤金站110米栏成绩表:刘翔夺冠 奥利弗仅列第5
·只有刘翔能逆预言而上 专家,你妈喊你回家吃饭
·"风"狂刘翔并肩美国传奇 超风速12秒87也是NO.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