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季后赛 > 马刺VS雷霆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帕克浑身本事难发挥 法国跑车被瑞士军刀扎爆胎

2012年06月04日14:52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帕克接球,瑞士人索夫洛萨挥舞着双臂站在了他的面前,启动、加速,帕克咬着牙冲向了篮下,但直到底线,帕克也没有将索夫洛萨甩开。眼看没有上篮角度,帕克跳起后想要将球传到外线,但在空中,索夫洛萨的巨掌已经封堵了过来。无奈,帕克只得后仰着将球甩到了三分线外,球是传出去了,但他自己也直接摔出了底线,很是狼狈。坐在地板上,帕克轻轻地摇了摇头。

  上面的这一幕发生在西部决赛第四战中,而其实从第三场开始,帕克便感觉到了进攻端的吃力。这个晚上,帕克再次大失水准,在39分钟的出场时间里15投只有5中,得到12分,还不及第三战的16分。要知道,在西部决赛第二场比赛中,帕克予取予求般地砍下了34分,而造成这一巨大反差的人便是索夫洛萨。在俄城,“法国跑车”被“瑞士军刀”扎爆胎。

  然而就目前来看,帕克想要再次上演独得34分的好戏已经非常困难,因为雷霆队主教练布鲁克斯在回到主场后调整了球队的防守,将防守帕克的第一人选由维斯特布鲁克换成了索夫洛萨。虽然在速度上不如维斯特布鲁克,但索夫洛萨很好地避开了自己的这一缺点。比赛中只要帕克拿球,索夫洛萨便会与他保持一米远的距离,不给对手一步突破自己的机会。而凭借着13厘米的身高优势以及超长的臂展,无论帕克突破上篮还是急停跳投,索夫洛萨的长臂总能干扰到帕克的出手,这使得帕克很不适应。

  本赛季入选联盟第二阵容的帕克,在与本赛季进入最佳防守第二阵容的索夫洛萨的对抗中,已经无法占据绝对的优势。索夫洛萨也谈到了防守端的改变,“(改变防守人)是布鲁克斯的主意,效果还不错。”索夫洛萨在第三战后笑着说,“我想我的高度困扰了他(帕克),我也得到了不少来自队友的帮助,他们帮了我很多。我们做了很多换防,我想这帮了我们不少。”

  众所周知,如今的这支马刺队已经成为了帕克的球队,限制住了帕克,就等于掐住了马刺队的命门。西部决赛第三战,帕克在进攻端的低迷也让一向老练的马刺队慌了手脚,全场竟然出现了21次失误,创造了赛季新高。

  那一战,索夫洛萨则打出了自己的季后赛生涯代表作,全场得到19分、6个篮板、6次抢断。赛后,俄城媒体把索夫洛萨评为了球队取胜的最大功臣。“他就像球队的马达,每个人都被他带动起来了,”哈登说,“对于他而言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他限制了帕克在攻防转换间的进攻。

  有了第三战的成功经验,索夫洛萨在第四战防守帕克时显得更有信心,而帕克全场仅有33.3%的投篮命中率也说明了他还没有找到突破索夫洛萨防守的办法。帕克表示,索夫洛萨在防守端的发挥并不出乎自己的预料,“不是第一次了,以前他就数次展现过自己强悍的防守,我只能打得更加具有侵略性,尽可能完成自己的进攻任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