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超风速跑出12秒87成绩有效 刘翔:我已重回巅峰

2012年06月04日15:02
来源:搜狐体育

  本报讯 (何鑫) 3日,在美国俄勒冈大学体育场举行的钻石联赛尤金站比赛中,中国飞人刘翔以平世界纪录的12秒87(2.4米/秒)超风速成绩夺得冠军。离新世界纪录只有一步之遥,刘翔也用一个全新的成绩,证明了自己已重回世界巅峰。

  在比赛中,刘翔0.131秒的起跑反应是所有选手中最快的。使用七步上栏,刘翔起步的稳定奠定了胜利的基础。在冲刺阶段,刘翔的优势越来越明显。梅里特不甘落后,他开始加速。而梅里特的加速似乎刺激了刘翔,在第八、九、十个栏时,刘翔完全领先其他选手。冲刺,身体前倾,率先撞线!

  刘翔赛后透露,现场的超风速其实并非外界所想那样是创佳绩最大功臣。事实上,这大风还给自己捣蛋了下。“风真挺大的,我被风吹着有点飘,过第三到第六个栏时出现了点小失误。如果说跑到12秒87还不算巅峰的话,那就太有点说不过去了……”赛后,刘翔坦率地表示,现在距离奥运会还有不到2个月的时间,他已经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好。

  按计划,尤金站比赛是刘翔奥运会前的最后一次热身。此役战罢,刘翔对伦敦奥运会充满信心。刘翔表示,对于尤金战,他最满意的就是自己在前三个栏表现出的攻击性,而且,他的七步上栏效果非常完美。同时刘翔还表示,由于风有点大,他是“被风推着跑”,其实不但占不到便宜,第三个栏到第六个栏之间的技术发挥还出了点小问题。不仅如此,细心的体育迷可以从比赛视频画面中看到,刘翔在最后冲刺阶段瞟了身后的梅里特一眼,这个动作势必会影响他的成绩。在这种情况下,刘翔能跑出12秒87,这让人们对他的伦敦奥运会前景有了更多的期待。

  【相关链接】

  何谓“超风速”

  超风速是田径比赛术语。由于顺风有助于运动员提高成绩,国际田联规定了顺风风速的界限,即每秒2米,顺风超过这个速度称为超风速,运动员在超风速下所创成绩有效,不过不列为任何纪录。例如已退役美国名将金多姆1989年在一次男子110米栏比赛中,超风速(2.6米/秒)下跑出12秒87,这比罗伯斯创造世界纪录早了19年,不过金多姆的成绩不列为世界纪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