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翔三豪言渐渐实现:重返世界前三 破世界纪录

2012年06月04日15:59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本报特约记者 小浩

  仍记得2010年亚运会前,在广州二沙岛训练基地,结束了当天训练的刘翔坐在地上,脚泡在冰水中,记者问他:“刘翔,你总说自己在康复期,那你的康复期何时才能结束啊?”之前回答问题还有点漫不经心的刘翔,突然抬起了头,发出了三大豪言:重返世界前三、重拿世界冠军、再破世界纪录!

  本赛季三站室外赛,刘翔一站比一站让人激动,不经意间,发现刘翔的三大豪言,已接近实现!问刘翔本人,他也笑着说:“这个成绩还行吧,如果说跑到了12秒87还不算巅峰的话,那就太那个什么了……”

  重返世界前三

  记者了解到,广州亚运会前,刘翔敢发出这样的豪言,确实是因为他已经真正有了重返世界巅峰的实力。但是,那个时候他的实力,还处在波动期,发挥得特别好,才可以有很好的成绩。不过,这个实力,已经足以保证他在广州亚运会之后,真正走回了世界前三的行列。

  重拿世界冠军

  到了大邱世锦赛时,现在已经毋庸讳言,出征之前记者就得知,刘翔其实就是奔冠军去的。谁也没能料到罗伯斯会“气急败坏”地使出拉手这一招——如果中国记者老提“拉手门”,还有对刘翔的感情因素,那么国外媒体也屡屡问及“拉手门”,则完全是对刘翔实力的认可。不过,知情人同样告诉记者,大邱世锦赛时,刘翔的实力已经远远超越了广州亚运会时,但仍然没有达到独步天下的程度。幸好,那场比赛,所有人都认为,刘翔已是事实上的世界冠军,本赛季的三站比赛,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再破世界纪录

  至于世界纪录,如果没有这顺风,刘翔未尝不能跑出12秒87。而在这样的比赛中破纪录,也未尝不是刘翔心中的真实念头,就像一位教练说的,“奥运要的是名次,这种比赛要的才是成绩、世界纪录”。而按照刘翔这样的势头,破世界纪录,也许只是早晚的事。

  赛后的刘翔,跳起了舞,激动地往前冲着,甚至差点撞到其他运动员,让人想起了2004年的雅典夺冠后;接受赛会破纪录的“杰出运动员奖”并和自己创造的新纪录合影时,一切又恍然如2006年的洛桑。“我当然很高兴,不过,我不能一直沉浸于这个成绩,现在我需要保持向前看。”刘翔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