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2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2法网金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大社指对手赢在更敢拼 太轻敌致李娜卫冕梦碎

2012年06月04日23: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视频-李娜爆冷1-2负舍夫多娃 一姐无缘法网8强


  北京时间6月4日消息,2012赛季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九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作为卫冕冠军出战的赛会七号种子、我国球员李娜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突然状态全无,最终连丢十局惨遭资格赛球员舍夫多娃逆转,爆冷无缘八强。比赛结束后包括美联社、法新社、路透社在内的多家外国媒体都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在他们看来,李娜多达44次的非受迫性失误固然是出局的主要原因,而从资格赛一路杀出的舍夫多娃敢打敢拼的态度则更是爆冷逆转的主要原因。

  美联社:一周年纪念日,李娜爆冷遭逆转出局

  美联社在比赛结束后第一时间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文章指出,去年的6月4日,李娜直落两盘轻取当时的卫冕冠军、意大利老将斯齐亚沃尼,夺得了亚洲女子网球历史上第一座大满贯女单冠军头衔。一年之后重回罗兰加洛斯,前两轮横扫晋级的李娜上一轮面对美国新秀麦克海尔时就先丢一盘,比赛中过多的非受迫性失误险些使得卫冕冠军过早出局。而在今天面对哈萨克斯坦好手舍夫多娃的比赛中,开局阶段李娜很快进入了比赛的节奏。而在轻松收获收盘胜利之后舍夫多娃开始爆发,她利用顽强的底线防守不断给李娜的回球施加压力,而场上形势的突然变化也使得李娜出现不适应,最终连丢十局爆大冷出局。

  法新社:舍夫多娃延续黑马之旅

  法新社也在比赛结束后报道了本场比赛,文章指出,作为前俄罗斯“红粉军团”的成员之一,转为哈萨克斯坦国籍的舍夫多娃早在2010年就曾闯入过法网女单八强,不过那之后她与金久慈的双打组合突然爆发,连续拿下当年温网、美网两座女双冠军。那之后舍夫多娃开始将职业重心转入双打赛场,加上伤病的不断困扰,法网开赛前她的世界排名已经滑落至142位,本届法网不得不从资格赛打起。然而在之前几轮的比赛中她连续击败了米内拉、阿维德森和纳瓦罗三位比赛风格迥然不同的红土高手,展现了极强的竞争力。本场比赛中面对作为卫冕冠军出战的七号种子李娜,舍夫多娃在输掉第一盘比赛之后完全放开了手脚,利用强大的接发球能力不断向李娜施压,重压之下李娜的状态开始波动,全场比赛她一共打出了3个双误和多达41次的非受迫性失误,而舍夫多娃的数据则是4和21。久攻不下的李娜情绪上也开始出现波动,舍夫多娃最终抓住机会连胜十局完成清盘,时隔两年之后再度闯入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八强,她也成为了法网自1968年进入公开赛时代以来第9位从资格赛一路打进女单八强的球员。

  路透社:卫冕冠军因轻敌惨遭淘汰

  路透社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文章指出,在赛前预测中几乎所有赔率都看好李娜取胜闯入女单八强,而比赛开局阶段李娜的表现也的确可圈可点,利用底线强力地回球不断调动舍夫多娃寻找得分机会。然而随着比赛的不断深入,赛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要“力拼”本场比赛的舍夫多娃开始发力,她利用凶狠的接发球不断向李娜施加压力。而李娜显然对对手的放手一搏准备不足,连续浪费机会后她也连丢十局惨遭淘汰,爆冷止步女单第四轮。

  (Alse)

相关新闻:

·李娜先赢后输吞蛋遭逆转出局 卫冕冠军无缘八强
·李娜:一场失利不会让我消沉 我要找到输球原因
·李娜:只是输了一场正常的比赛 你们不要刁难我
·三大社指对手赢在更敢拼 太轻敌致李娜卫冕梦碎
·张盛:李娜反拍表现上佳 体力下降是遭逆转主因
·詹俊:李娜输球非因体力不支 应变不足酿造败局
·李娜16强出局恐跌出前十 本赛季收获482万奖金
·金花法网总结:成绩平淡伤离别 李娜卫冕梦早碎
·李娜领衔五前法网冠军出局 那些荣耀成追忆(图)
·李娜历届法网回顾:2011夺冠创历史 最差第三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