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2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2法网金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盛:李娜反拍表现上佳 体力下降是遭逆转主因

2012年06月04日23:5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豆奶

视频-李娜爆冷1-2负舍夫多娃 一姐无缘法网8强


  北京时间6月4日,2012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女单第四轮比赛的争夺,中国一姐李娜迎来卫冕之路第四战,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142的俄罗斯选手舍夫多娃。CCTV解说员张盛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第一盘比赛第一局,李娜率先强势破发取得了开门红。张盛称赞道:“李娜开局打得非常好,一上来就破发,给了对手一个下马威。”张盛同时表示:“李娜没有受到天气和比赛推迟的影响,整个人非常从容,这几板球线路都打得非常清晰。”第二局比赛李娜凭借高质量的一发将比分差距扩大到2-0。张盛评论道:“李娜的第一个发球局打得非常稳健,高质量的一发,带动了整体的进攻,没有给舍夫多娃任何机会。”

  第四局比赛,张盛对于舍夫多娃的击球风格评论道:“舍夫多娃正手从引拍到挥拍的幅度很大,球也是旋转居多。”而李娜对此所采取的战术是“以硬对硬,以快制快”,张盛对李娜的表现赞不绝口:“娜姐今天开场之后反拍的斜线真是打得很出色,要角度有角度,要速度有速度。”第五局比赛,张盛评论道:“这几个斜线打开以后,舍夫多娃在底线就会显得心神不宁。”张盛将李娜的比赛战术概括为“接发球快节奏,继续向舍夫多娃施加压力”。

  第六局比赛,张盛表示:“李娜还是在反拍位置向对方施加压力。”并同时指出李娜的击球特点:“李娜往前推送得非常深,然后肩还在往前送,这样可以进一步增加她击球的穿透力。”第八局比赛,李娜带着4-3的优势进入自己的发球局,并在场上显得极为主动。张盛评论道:“李娜在正拍有一个在滑动过程中的出手,让李娜在场内占据了主动。”张盛还表示:“这两次上网没有成功,以后舍夫托娃再想上网的话可能会在心理上有一定的影响。”

  第九局比赛,李娜出色的表现也让张盛不惜赞美之词:“李娜这个反拍的接法很轻巧。”“李娜终于抓住了对手的二发,下手的时机非常好,看准了下手。”同时,张盛也指出李娜今天的优势所在:“今天李娜开场以后反拍的整体表现是非常得出色。”

  李娜以6-3先下一城。

  第二盘第一局,在李娜的发球局中,张盛评论舍夫多娃:“舍夫多娃步步紧逼,稳扎稳打,不断地积累优势,最终在中前场获得一个放小球的机会。”同时,张盛也对李娜的二发评论道:“二发的质量相当不错,发外角也发得很深。”可惜李娜在关键时刻出现双误。张盛评论道:“这是李娜今天的第一个双误。这个双误来得不是时候,送出了一个破发点。”而最后李娜果然没能保住自己的发球局。第二局比赛,选择激进打法的舍夫多娃也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张盛评论说:“这一局舍夫多娃显得有点兴奋过头了,破发之后想趁热打铁一鼓作气,这局打得比较激进比较冒险。”第三局,舍夫多娃在第二盘中再度破发。

  第四局,双方打得极为胶着。张盛连连感叹:“这两个拍太惊险了,都是打到了线上,舍夫多娃也是边走边摇头,她已经拼进全力去救了。”同时张盛再一次强调李娜今天反拍的表现:“今天李娜的反拍给予对方的压迫很强。”李娜开始出现失误,张盛认为李娜体力下降导致脚下步伐迟缓:“正拍挂网感觉脚下还是欠缺了那么一点点。”比赛可谓是强强对话不分上下。张盛评论说:“两个人这时候都把发条拧得很紧,在场上互不相让。”“太犀利了,李娜的眼神非常凌厉,毫不退缩。”

  第五局比赛开始,张盛感叹道:“第二盘俩人形成了互破发球局的态势,看谁能率先保发。”李娜的反拍再一次受到的张盛的好评:“李娜发球以后的反拍快速抢攻,斜线的制胜分,现在李娜的反拍真是敢打,基本上都是边边角角的落点。”而在称赞之余,张盛也敏锐地洞察到李娜体力下降的问题:“李娜的脚下比第一盘要慢一些,可能是体力下降,在移动上感觉有点迟缓。这时候需要李娜在节奏上做出一些调整,想办法把节奏放得慢一点。”

  第七局,舍夫多娃似乎打得更放得开一些。张盛评论道:这段时间舍夫多娃的一发确实是很给力。”“舍夫多娃敢于在李娜的发球局当中进行更多进攻性的尝试。”而“现在李娜在底线有点托不住。”第八局比赛,也是舍夫多娃的发球胜盘局。张盛表示:“舍夫多娃主导了场上的变线。”同时也指出舍夫多娃做了更多新的尝试,比如“在二区尝试了一个平击的外角,此前她在二区基本上都是上旋。”舍夫多娃强势拿下第二盘比赛,张盛也不由感叹道:“对方关键时刻发球还是挺有保障的。”

  第三盘比赛开打,张盛表示:“李娜需要重振旗鼓。舍夫多娃整个发球局凭着一发的保障,没有给李娜留下太多机会。反倒是李娜由于体力下滑,一发成功率没有保障。舍夫多娃是一个双打的好手,她的接发能力还是挺强的。李娜需要打出更多的制胜分,来提升自己的士气。”可惜李娜没能保住决胜盘的第一个发球局。张盛遗憾表示:“第二盘李娜自己一个发球局也没有保住,决胜盘一上来自己的发球局又掉了。”第三盘第二局,张盛评论说:“舍夫多娃随着自己一发成功率的提升,在场上也显得越来越有信心。”

  第三局,张盛又一次指出了李娜体力上的问题:“李娜确实在体力上遇到了一些瓶颈。由于李娜一发成功率下滑,所以在自己的发球局遭遇的压力越来越大。”然后李娜并没有轻易放弃,依然敢打敢拼。张盛称赞道:“二发李娜非常敢发,拼了一个中线的发球,紧接着自己正反拍的火力。”

  第四局,落后的李娜百折不挠,张盛评论道:“李娜用重复落点破坏了对手的重心和节奏,然后用正拍寻找制胜分。”并指出:“李娜在第二盘的时候体力有个小的极点,希望在决胜盘的时候能够缓过来。”比赛越来越激烈也越来越精彩,但似乎李娜再精彩的表现也很难换回胜利。张盛也感叹道:“李娜已经是很拼了,很尽力了。李娜要顶住啊。”李娜还是没能缩小差距,比分差距扩大到0-4。张盛评论道:“李娜很可惜,这局多次逼出了破发点,但都无力兑现。舍夫多娃屡次用发球来帮助她摆脱危机。”

  第六局,舍夫多娃的发球胜赛局,李娜还打得很顽强,一上来用正拍轰出了制胜分。张盛感叹道:“李娜依然保持一种战斗的姿态,李娜的斗志并没有因此而削弱。”但同时也不得不指出:“舍夫多娃发球和接法的能力确实很突出,特别是后两盘。”

  最终,资格赛选手舍夫多娃以3-6/6-2/6-0终结了李娜的法网卫冕之路。张盛对本场比赛总结道:“李娜在第一盘完全占据了场内的主动,第二盘由于体力的下降失误增多,对方发球和接发球的优势逐渐体现出来。”

  (搜狐体育 豆奶)

相关新闻:

·李娜先赢后输吞蛋遭逆转出局 卫冕冠军无缘八强
·李娜:一场失利不会让我消沉 我要找到输球原因
·李娜:只是输了一场正常的比赛 你们不要刁难我
·三大社指对手赢在更敢拼 太轻敌致李娜卫冕梦碎
·张盛:李娜反拍表现上佳 体力下降是遭逆转主因
·詹俊:李娜输球非因体力不支 应变不足酿造败局
·李娜16强出局恐跌出前十 本赛季收获482万奖金
·金花法网总结:成绩平淡伤离别 李娜卫冕梦早碎
·李娜领衔五前法网冠军出局 那些荣耀成追忆(图)
·李娜历届法网回顾:2011夺冠创历史 最差第三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