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2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2法网金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娜爆冷出局无缘法网八强 本赛季稳定仍很可贵

2012年06月05日02:50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去年6月4日,李娜在巴黎战胜斯齐亚沃尼摘得个人首座大满贯奖杯;一年后的同一天,李娜却爆冷止步16强。在昨晚结束的女单第4轮中,李娜在比赛后半段状态全无,连丢10局,以1比2不敌资格赛球员舍夫多娃无缘8强。

  面对世界排名第142位的资格赛球员舍夫多娃,实力和经验都占优的李娜开局很快控制住局面,首盘6比3取胜。但正如巴黎昨天阴沉不定的天气一样,李娜在后两盘的表现急转直下,她在舍夫多娃的顽强防守下手感顿无。

  次盘2比2之后,李娜失误明显增多。频频失误让李娜越打越急躁,这之后她连丢10局,以一种典型的“李娜式”打法结束比赛,全场比赛为6比3、2比6、0比6。

  而在兑现了第3个赛点后,哈萨克斯坦人舍夫多娃兴奋地跪地掩面庆祝。这不仅仅是法网第9日的一大冷门,更重要的是,舍夫多娃就此创造了法网一个历史,她成为公开赛时代以来第一位打进女单8强的资格赛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李娜的前教练莫滕森昨天也赶到球场,不过他在看完第2盘后就离开看台了。“她能赢下这场比赛,”这是莫滕森赛前的话,不过结果并不在他预料内,“李娜的第一盘堪称完美,但后面的状况,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去年法网,正是莫滕森带李娜拿到了第一个大满贯。

  ■ 盘点

  比去年稳定

  尽管未能在巴黎再进一步,尽管下周将被扣除不少积分,但李娜本赛季的稳定发挥仍值得肯定。相比上赛季过山车般的状态,李娜本赛季的发挥基本与其排名相符。

  自打红土赛季开始,李娜便无数次被问及如何应对法网卫冕的压力,她总是给一个答案:能卫冕更好,但比赛要一场一场打,不会给自己压力。赛季前两个大满贯赛中,李娜都打进了16强,而在7站级别不等的巡回赛中,除巴黎站因背伤首轮退赛外,李娜在其余6站都至少打进8强。

  在对体能要求日益提升和低龄化的女子网坛,老将的日子并不好过。昨晚过后,法网女单场上仅存的两名超过30岁的老将都出局,李娜输给了1987年出生的舍夫多娃,另一名老将扎科帕洛娃则输给了莎拉波娃。

  对李娜来说,法网过早被淘汰并非完全是坏事,她的稳定状态并未被打断。接下来,李娜将进入草地赛季,去年糟糕的战绩为她涨分埋下伏笔,也将为她争取伦敦奥运会大种子排位创造良机。(孙海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