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2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2法网金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金花法网总结:成绩平淡伤离别 李娜卫冕梦早碎

2012年06月05日03:2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随着卫冕冠军李娜在女单第四轮爆冷决胜盘吞蛋遭逆转出局,中国金花在2012年第二项大满贯赛事法国网球公开赛赛场也就此全部“绝迹”。与去年娜姐在罗兰加洛斯夺冠的历史性突破相比,本届赛事在多位金花受到伤病困扰的情况下,从整体来看缺乏突破性的成绩;不过小将们倒是偶有亮点,也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网球的希望。

  李娜:夺冠纪念日输黑马 止步16强卫冕梦早碎

  在罗兰加洛斯,李娜又是惟一一位坚持到第二周的金花,只可惜周一没过完娜姐的卫冕梦就过早的破碎了,不巧的是输球的当天正是去年在法网捧杯的一周年纪念日,甚至比赛结束时的时间都只差了5分钟而已。原本在兹沃娜列娃因右肩受伤退赛后,李娜的卫冕路在外界看来被认为是从八强开始的,但事实证明竞技比赛最大的乐趣就在于不可预测性。

  在向八强席位迈进时,法网前世界排名在百名开外的资格赛选手舍夫多娃却继续黑马奔腾,在先输给娜姐一盘后上演大逆转,特别是决胜盘送蛋,后两盘连破李娜7个发球局,也让中国一姐最终止步第四轮,这意味着李娜在今年四项红土赛中最终都是以被逆转的方式输球,前两项大满贯赛事都是止步于16强。

  法网出局后,李娜本周将暂时远离网球进入一个短暂的调整期,按原比赛计划下一项赛事就是温网赛事,至于是否参加伯明翰草地赛从目前来看娜姐可能会选择略过。打完温网后,李娜将会进行一个为期十天左右的国家队集训后便正式投入到伦敦奥运会的比赛。由于年龄原因,李娜已经明确表态不会兼项,只会全力以赴的征战奥运女单。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李娜夺得第四名,如今贵为大满贯冠军娜姐希望能在伦敦更进一步登上领奖台。

  彭帅:带伤双线作战均止步第三轮 女单平纪录

  彭帅无论在女单还是女双赛场都止步第三轮,这样的成绩在带伤出战的背景下还是可以接受的,更何况在法网之前她是带着红土赛四连败的战绩站到罗兰加洛斯赛场上的。女单赛场在前两轮接连直落两盘分别击败帕斯泽克和里诺后,彭帅连着第二年杀入到了法网32强。与去年伤退相比,彭帅此次坚持下来了,虽然最后32强战遭遇状态大热的赛会2号种子莎拉波娃横扫完败出局。

  双打比赛与郑洁搭档两人同样是前两轮直落两盘轻松晋级后,在第三轮面对3号种子组合,前大满贯冠军金久慈/舍夫多娃无缘女双八强。由于手指韧带受伤,彭帅本次法网又是在带伤且服用止痛药的情况下坚持出赛,并且单双打兼顾,使得彭帅几乎在上周是每天打一场,无论从体力还是身体都经受了考验。

  在法网出局后彭帅将返回北京进行伤病的治疗和休养,这也意味着她将放弃草地赛事的热身,而在身体状况允许的前提下直接投入到温网比赛,之后经过国家队集训彭帅将征战奥运会。08年彭帅女单止步次轮,而此次贝贝需要双线作战,成绩倒是其次,确保能以健康的身体出战现在对她来说是最重要的。

  郑洁:女单难过二轮关已四届 女双提升有空间没时间

  与彭帅类似,郑洁同样是带着红土赛四连败的糟糕记录赶赴巴黎的,虽然闯过首轮关但面对沃兹尼亚克,中国洁却连输两盘被踢出局,这意味着郑洁在法网女单已经连续4年止步第二轮,最近8次出战大满贯女单比赛7次在次轮出局。小伤小病的确影响了郑洁的发挥,特别是第二轮时脚后跟皮肤被磨开影响了其发挥,不过换一个角度郑洁也确实应该深思一下自己如何在大满贯女单赛场力求连胜走得更远的问题了。

  女双与彭帅搭档,郑洁心态显然与贝贝不同,毕竟之前郑洁更倾向双打,且有着晏紫这样从小一起合作的老搭档,如今更换合作对象无论从默契度还有打法等各个方面都需要进行调整,而彭帅因为需要养伤,郑洁与彭帅在奥运会前就只有温网一项赛事有机会合作。为了能保持双打比赛的感觉,对于现状有些无奈的郑洁表示自己会在伯明翰比赛之后与汉图楚娃搭档比赛。

  伦敦奥运会将是郑洁第三次奥运之旅,在北京奥运会上她和晏紫已经夺得了一枚铜牌,如今虽然有想法但或许现实也未必能让郑洁的梦想实现。赛前悲观或许会给我们带来惊喜,但郑洁和彭帅如果不抓紧时间培养默契,想在奥运赛场登上领奖台还是有一定难度的。至于奥运单打,郑洁还没有过进入八强的经历,这一次她能自我突破吗?

  小将:张帅单打一胜难求 双打两小花有亮点

  与去年法网相比,小花军团的参赛人数减少了,韩馨蕴和鲁晶晶因为排名跌出300名开外因此都没有资格征战。张帅在闯过资格赛轮后职业生涯第8次亮相大满贯女单正赛,结果首轮便遭遇状态大热的科贝尔(已杀入八强),尽管表现比以往有所进步但依然未能逃脱一轮游的命运,这也意味着张帅想要在大满贯单打赛场拿到历史性突破的胜利还需要继续等下去。

  虽然单打赛场失意,但在双打赛场与卡内皮合作的张帅首轮便制造惊天冷门,直落两盘淘汰了赛会头号种子美国组合胡贝尔/雷蒙德,虽然第三轮被赛会14号种子澳大利亚组合罗迪奥诺娃/加多索娃淘汰,不过张帅依然追平了个人在大满贯女双赛事中的历史最好成绩。如果说将张帅称作小花略显欠妥的话,那么出生于1994年的郑赛赛则绝对配得上这样的头衔,此次比赛首次亮相大满贯赛场的中国小将与齐布尔科娃搭档出战双打便闯入到了第二轮,不仅感受了大满贯的气氛,也收获了一定的信心。

  另外一个有趣的现象是与张帅、郑赛赛合作的卡内皮和齐布尔科娃在单打赛场可都有爆大冷门的不俗表现,不知未来大满贯赛事再开拍时中国金花是否因此会成为女双赛场被国外选手寻求合作的香饽饽呢?除此之外,在男单比赛中虽然张择止步于法网资格赛第二轮,但这却是中国男网近年来的一次突破。相信有了这次经验,对于张择甚至中国男网而言都是一种激励,相信他们很快会有更多的突破!期待!(搜狐体育 陶朗加)

相关新闻:

·李娜先赢后输吞蛋遭逆转出局 卫冕冠军无缘八强
·李娜:一场失利不会让我消沉 我要找到输球原因
·李娜:只是输了一场正常的比赛 你们不要刁难我
·三大社指对手赢在更敢拼 太轻敌致李娜卫冕梦碎
·张盛:李娜反拍表现上佳 体力下降是遭逆转主因
·詹俊:李娜输球非因体力不支 应变不足酿造败局
·李娜16强出局恐跌出前十 本赛季收获482万奖金
·金花法网总结:成绩平淡伤离别 李娜卫冕梦早碎
·李娜领衔五前法网冠军出局 那些荣耀成追忆(图)
·李娜历届法网回顾:2011夺冠创历史 最差第三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