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表现令西足协主席不高兴 球迷:堪称纯爷们

2012年06月05日07:1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视频-国足表现让西足协主席难堪 球迷称看球无需躲闪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张喆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国足在塞维利亚与即将出征欧洲杯的西班牙国家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欧洲杯和世界杯双料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队仅以1比0艰难击败世界排名第66位的中国队。

  世界NO.1与世界NO.66之间的差距原来只是1∶0。

  此役,国足主帅卡马乔让广州恒大队的7名国脚全部首发,这也开创了中国男足在正式国际比赛上的一项新纪录。6月8日,国足将返回武汉主场与越南队继续进行热身赛。另外,国足按计划将于今年11月在北京与西班牙队再战一场。

  “危险杀手”失两破门机会

  赛前,西班牙媒体曾表示郑智是国足“最危险的杀手”。事实上,昨天在恒大队7名上阵的国脚中,表现最出彩的就是郑智。是役,卡马乔让郑智司职前腰,上半场国足的全部破门机会都与郑智有直接关系。

  开局不久,郑智接郜林直塞获得了准单刀机会,随后晃过卡西利亚斯之后起脚射门,皮球擦着立柱飞出。随后郑智为蒿俊闵送出了一脚高质量的传球,险些助攻后者破门得分。紧接着,郑智又在一次反击中在门前接于海的左路传中包抄打门,要不是卡西利亚斯发挥神勇,郑智已然破门建功。

  对于两次射门几乎得手,郑智认为首先是队友的传球到位造成的,但没有能取得进球则与自己的准备未达到最充分有关。“最近我在恒大没怎么踢前腰,有时候踢后卫,有时候踢后腰,基本上就没怎么射门,没有射门的感觉。”郑智坦陈。

  对于和西班牙队过招的感觉,郑智认为:“西班牙队的整体和个人能力都很强,这也是所有踢球的人都向往的一种足球。其实哈维和‘小白’,我们当年在哈恩和朱广沪统帅国足时都和他们交过手,感觉他们的进步实在太大了。从专业的角度来说,人家技术好,传球好,空当找得好,能够把整个整体串联起来。我们跟法国队和德国队都踢过,确实感觉和西班牙队不一样。中国队这次无法晋级世界杯亚洲区10强赛是有很多原因的,我们必须尽快确立自己的风格,形成自己的东西,希望还是有的。”

  中西大战高光时刻

  7’ 郑智前场断掉球后分球给郜林,郜林回敲,郑智杀入禁区晃过出击的西班牙门将卡西利亚斯后没有第一时间射门,三位西班牙后卫封堵,郑智射空门偏出。

  28’ 蒿俊闵前场直塞,于海左路传中,郑智门前包抄推射,球被卡西利亚斯用脚挡出。

  下半时,西班牙大举换人,伊涅斯塔、纳瓦斯和托雷斯的出场带来了新的活力。

  62’ 阿韦洛亚接应角球头球攻门击中横梁。一分钟后,伊涅斯塔射门再次击中门框。

  84’ 伊涅斯塔左路轻松突破了中国队的防线,并在门前将球回拨,席尔瓦小禁区前沿将球捅入空门,1比0,西班牙队最终获胜。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