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之队新闻

郑智单挑圣卡西 国足小负西班牙无愧热身赛之王

国足队长郑智单挑圣卡西 


  胜过法国,平过德国,国足“热身赛之王”的名头不是盖的。国足昨晨再度用一个高规格的对手展示了自己在热身赛中的实力。在塞维利亚,卡马乔率领国足过招西班牙。对手的轻敌和散漫,让国足一度打出惊艳开局。然而当世界冠军开始发力,国足便毫无还手之力,还算体面地以0∶1完成任务。

  国足一放松

  对手就该紧张了

  国足能获得与世界冠军同场竞技的机会,实在是拜卡马乔面子所赐。这场对抗实力悬殊太大,从威廉希尔公司开出的赔率可见一斑:西班牙胜1.05平10.00负21.00。对国足近乎侮辱性的赔率也预示着,没人看好国足客场“解牛”的可能性。

  然而开局却让人意外。博斯克兑现了将大部分主力首发的诺言,不过大牌们并未及时进入状态。相反由恒大七大国脚担纲的国足毫不怯阵,队长郑智尤为活跃。第8分钟,郑智断球后单刀过掉弃门出击的卡西利亚斯,不过面对回追封门的后卫,郑智小角度低射打偏。第29分钟,蒿俊闵分球给于海,后者高速前插传中,禁区后点跟进的郑智倒地包抄攻门被圣卡西在门线前用脚神奇挡出。

  城门两次险些失守,让西班牙开始重视起国足。此后比赛节奏明显加快,西班牙阵型前提,在中后卫拉莫斯压过中圈后,国足也几无反击机会,门将曾诚更是频繁救险,力保国足半场不失球。

  易边后,西班牙遣上托雷斯、伊涅斯塔,控球效果立马加强。第62分钟,西班牙角球传中形成前点头球摆渡,后点阿维罗亚头球击中横梁。仅过1分钟,伊涅斯塔禁区内面对冯潇霆、张琳芃与王晓龙三人合围仍闪出空档,其弧线球攻门再中横梁。此时国足体能已严重透支,球员们几乎只能用眼神和犯规来防守,卡马乔也只得频繁换将保持防守强度。第84分钟,国足积攒了近整场的人品终于用尽,伊涅斯塔左侧切入,连续摆脱张琳芃与秦升后回做,前点接应的席尔瓦推射空门破门。当球入网底时,数位国足球员同时倒地,体力和精神的透支显露无遗。最后时刻国足已无力进攻,西班牙也点到为止。最终国足0∶1小负世界冠军,体面收场。

  西媒体狂吹

  国足“很勇敢,很危险”

  国足面对世界冠军的顽强表现,赛后赢得了对手和媒体高度评价。打入全场唯一进球的伊涅斯塔赛后发微博表示:“费了太大的气力才赢得了比赛!中国国家队将会有伟大的未来!”《马卡报》则称斗牛士军团遭遇的是一支比预想的要勇敢许多、危险许多的球队。 《世界报》表示西班牙对韩国进球很多,但面对11名速度很快的“小卡马乔”,却缺少办法。《阿斯报》认为西班牙完全是凭伊涅斯塔的个人发挥挽救了球队,“伊涅斯塔‘发明了’一场胜利,他推倒了万里长城。”

  西班牙队主教练博斯克赛后坦言:“必须承认中国队给我们施加了压力,尤其是上半场。”这让卡马乔很有面子。在接受家乡媒体采访时,这位前西班牙主帅没有掩饰自己的兴奋,“我确实没有想到,上半场我们踢得非常好,下半场有一些退步。但我非常满意整场比赛的表现。如果今天的对手不是西班牙,我认为比赛结果将很有可能变得不一样。”卡马乔称,“中国队和西班牙之间还有着巨大的差距。不过我很高兴球员们能够拿出120分的精神,努力去踢好比赛。我认为中国队会踢得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蔡俊裕)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