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苦守84分钟憾负西班牙 郑智自嘲空门都不进

2012年06月05日09:56
来源:北京青年报

  苦守84分钟 0比1小负世界冠军西班牙队———

  在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强赛开战的同一天,之前早已无缘巴西世界杯的中国男足,在西班牙塞维利亚陪世界杯冠军西班牙队“热身”欧洲杯。不过,这次国足的表现并没有让中国球迷过于失望,虽然他们在苦守84分钟后,还是城门告失,0比1输给西班牙队,但国足出人意料的表现,甚至引来了西班牙媒体的夸赞。

  整场比赛中,国足尽管在控球率(22%对78%)上明显处于劣势,但球队在整个上半场的出色表现,却让这支赛前完全没有被西班牙媒体放在眼中的球队,赢得了高度一致的赞扬。《马卡报》评论说:“卡马乔率领的中国队没有让西班牙轻而易举地控制住比赛,在塞维利亚,西班牙出人意料地遭遇了一个勇敢而危险的对手。”而另外一家西班牙报纸《阿斯》则直言不讳地说:“对中国队的比赛要比预期的艰难得多,西班牙球员遭遇了更多的痛苦。”

  的确就像西班牙媒体评论中所说的那样,国足昨天的比赛中输得“很有面子”。他们不仅在防守端很好地执行了主教练卡马乔赛前所制定的战术要求,而且上半场几次犀利的反击曾险些打破世界冠军的大门。赛后西班牙主帅博斯克认为西班牙上半场有些懒散,下半场加强了进攻和防守。对于中国队,博斯克几乎全是称赞:“中国队上半场的反击非常犀利,也证明了他们不仅仅是只会防守的球队,进攻也踢得不错,他们是一支不错的球队。”

  博斯克认为下半场西班牙球员踢得更加认真,而且他也在前场增加了很多兵力,防守上也做得不错。“下半场我们完全控制了比赛,中国队没有任何的机会。”西班牙媒体并不满意球队这种慢热状态,他们担心西班牙队如此慢热会导致他们在欧洲杯很难取得好成绩。博斯克却不这么认为:“西班牙的球员很了解足球,他们通过比赛慢慢调整自己的状态,我相信他们能够做得更好的。”

  众所周知,卡马乔和博斯克私下里是非常要好的朋友,两位同出自皇马俱乐部的著名教练,不仅十分了解彼此,而且经常会就执教当中的一些问题进行沟通。虽然博斯克在比赛开始前,对卡马乔目前执教的中国队并不了解,但是经过这场令他多少有些吃惊的比赛后,博斯克也表示,这支中国队是一支非常有希望的球队。

  郑智自嘲空门不进——

  “能进两球就不是我的水平了”

  对于中国球迷而言,同西班牙的比赛最为遗憾的是郑智两度错过了领先世界冠军的机会。赛后郑智也表示两度错失进球机会很遗憾,但他也坦言这是实力的真实反映。“如果我面对西班牙也能够进两球,那就不是我的水平了。”郑智赛后自嘲说。

  “那两次机会确实很好,特别是第一个球,已经把门将给过了,但之后脚已经来不及射门,所以停顿了一下。无论怎样,错失两个这样的机会还是比较遗憾的。”郑智同时也认为这是真正实力的体现。“这应该是真正实力的体现吧,一方面我最近踢的比赛都是以后腰和中后卫居多,很少有射门机会,所以射门感觉上有所欠缺。另外,如果我能够打进西班牙两个进球,那可能就不是我的水平了。”采访中的郑智显得很轻松,他并没有因为“空门不进”而让自己背上了沉重的压力。

  作为恒大和国足双料队长,郑智在国内现役球员里,已经算是最为见多识广的一个了。但与新科世界冠军队的较量,还是让郑智感觉受益匪浅。“我们当然是带着学习的态度来的,每个球员都能够通过这样的比赛得到提高。大家赛后也聊了很多,对于这样的结果都能接受。而且只输给西班牙一个球,对于球队的信心来说也是很重要的积累。”郑智说。

  ■文/本报记者 杜锐

  西班牙对手可“偷师”国足

  卡马乔赛后放狂言

  仅仅一球小负西班牙队,而且在比赛中创造了多次破门的好机会,这样的比赛结果,显然让中国队主帅卡马乔的心情好极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国足主帅卡马乔在对球队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后,甚至“口出狂言”地指出国足将成为西班牙欧洲杯对手的楷模。

  虽然下半时随着西班牙的发力,令国足在场面上显得被动,但总体表现足以令卡马乔满意。卡马乔欣喜地指出,“中国足球一直在进步。”对于西班牙在欧洲杯上的对手,卡马乔指出国足给他们起到了榜样的作用,他们届时可以采用跟中国队相近的战术。

  国足同西班牙的热身赛,卡马乔认为对中国足球的提高非常有益。下半时伊涅斯塔的登场,成为了整场比赛的转折点,他的出场也增强了西班牙队的进攻套路,盘活了球队的中前场,西班牙队攻入的制胜球正是得益于“小白”的助攻。卡马乔也承认了对方阵中诸如伊涅斯塔这类超级球星的发挥。卡马乔在承认实力差距的同时,也提及了自己在比赛里对国足的目标,“希望将皮球更多控制在对方的半场。”

  国足在这场比赛里,发挥出了比较高的水准,卡马乔不认为这是热身赛压力小造成的。卡马乔指出,“只要是足球比赛,就要面临着压力。”卡马乔对球员展现出的抗压能力,表示十分满意。

  ■文/本报记者 杜锐

  国足回国变强队

  本报讯(记者 杜锐)踢完同西班牙队的热身赛,国足“欧洲杯陪练”的角色也瞬间被转换,当地时间昨天国足启程回国,在北京转机后,将前往武汉,准备本周五晚上同来访的越南队的热身赛。卡马乔表示,在这场比赛中,国足将给本期集训入选的新人提供更多的上场机会。

  在对阵西班牙队的比赛中,虽然国足在比赛中更换了6名球员,但是刚刚入选国足的7位新人中,除了北京国安队的王晓龙得到了难得的锻炼机会,其他的6名新晋国脚连出场机会都没能得到。不过,在武汉对阵越南队的比赛,新人们恐怕将得到更多的上场机会,让卡马乔来考察自己的能力。“对越南队的比赛,我们要像西班牙队和我们比赛时那样,完全掌控场上的局面,这是我们通过比赛所学到的东西。本期新招入的球员都可能得到上场机会,我要通过比赛考察他们。”卡马乔说。

  虽然卡马乔面对记者表示,将给所有入选本期集训的球员都提供上场机会,但是由于国足回国后,山东鲁能的三名国脚将直接回俱乐部报到,所以门将耿晓峰只能遗憾地离开国足训练营。此外,许博和张力的伤势目前还不太明朗,他们能不能在对阵越南的比赛中得到上场机会还是一个未知数。“我们目前没有大赛任务,所以会尽可能地多招一些新人参加集训,近距离地观察他们。”卡马乔这样阐述自己招入7名新人的目的。但目前已经能确定的是,这7名新人下期集训还能留在国家队的不会超过半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