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热身赛两人抢眼 西媒体:你们有11个卡马乔

2012年06月05日10:01
来源:搜狐体育

  猜得到结果,猜不到过程,国足再一次在与世界冠军的交手中表现惊艳。

  4日凌晨,国足同世界冠军球队西班牙在塞维利亚奥林匹克球场进行了一场热身赛,最终凭借席尔瓦在第84分钟的进球,西班牙队1比0小胜国足。

  虽然从场面上看国足不愧为“热身赛之王”的美名,但如何在正式比赛中打出高水平才是卡马乔需要深思熟虑的,毕竟足协高薪聘请西班牙团队不是用来打热身赛的。

  比赛回放

  看场面 国足有点像皇马

  事实上,国足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可圈可点,对阵世界冠军球队的表现并不畏惧,当然,这也与国足的零压力有很大的关系。抱着学习的态度而去,带着对阵世界冠军仅失1球的战绩而归,卡马乔的队伍在比赛中一度让世界冠军感觉到了压力。

  当然,一场热身赛不足以客观衡量两支球队的差距,卡马乔对西班牙的了解以及西班牙队借本场比赛调整状态的目的,国足的表现也就不足为奇了。

  本场比赛有两个人的表现值得一提,一个是队长郑智,另一个就是门将曾诚。

  郑智本场比赛共完成了4次射门,其中有两次打正,成为国足射门次数最多的球员。而门将曾诚共完成了7次神勇扑救,化解了西班牙队的破门威胁。

  看数据 输的不是一星半点

  不过,必须承认中国队与西班牙队的差距之处,仅从射门次数看,就可以找到症结。射门之比,中国9次(射正门框4次),对方24次(射正门框8次)。在控球时间上,西班牙体现出强大的一面,高达78%,中国则为22%。

  透过这一组统计数字,不难看出中西热身赛中,卡家军的全面差距。从双方制造出来的险情看,对方明显多于卡家军。双方定位球之比,西班牙处于上风,无论是前场任意球还是角球,国足都无法与之相提并论。这也恰恰说明,国足防守线的经验欠缺,错误的犯规动作,可有可无的多余动作,客观上让对手觅得了更多的定位球机会。

  西媒评语

  猛夸国足 你们有11名小卡马乔

  中国队是一支出色的球队,甚至比西班牙队在上半场表现得更好。全队几乎只剩下席尔瓦一个人在孤军奋战。——《阿斯报》

  赛后,西班牙媒体对中国队一通猛夸。《马卡报》认为,卡马乔带领的中国队一点也不让西班牙队感到轻松,“斗牛士军团”在塞维利亚遭遇的是一支比预想得要勇敢许多、危险许多的球队。巴萨中场获得席尔瓦的帮助,才推翻了中国城墙。

  《世界报》赛后表示,之前对韩国队的比赛,西班牙队进球很多,但面对中国队11名速度很快的“小卡马乔”,西班牙队却缺少进球。《世界报》特别夸奖门将曾诚,称中国队的门将曾诚多次拯救自己的球队,他状态如有神助。

  放心本队 我们只用了五成劲

  在欧洲杯还有不到一周就要开始的情况下,伊涅斯塔和席尔瓦这两大球星之间的默契,对西班牙队来说是最好的消息。西班牙队在欧洲杯上的运气,很大程度依赖这两大球星的发挥。——《马卡报》

  西媒夸中国队一方面是对自己的球队“爱之深责之切”,拿着放大镜挑西班牙毛病;另一方面,西媒也知道西班牙在这场比赛中究竟使了几分力气。

  如果说上半场西班牙使出了三分功力,在中国队的逼抢下,西班牙下半场倒拿出了五分架势,《欧洲体育》称,像在变魔术一般,西班牙队在下半场有了更强烈的进攻意愿,他们本可以获得更多的进球。

  网络趣评

  “如果给国足一个本泽马,那上半时西班牙就被打成东帝汶。”

  ——足球评论员 董路

  “我们的队伍打这种比赛确实不紧张。松弛也让国家队能有不错的发挥。由于从小就缺乏高数量和高质量的比赛,逢大赛就紧张早已经是中国队的痼疾。乐观不得。”

  ——央视主持人 刘建宏

  “中国队早像上半场这么踢,那现在陪世界冠军玩什么,应该去踢十强赛才对啊。”

  ——足球评论员 徐阳

(来源:生活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