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2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2法网金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罗兰加洛斯成为冷门温床 舍娃终结李娜卫冕之旅

2012年06月05日10:26
来源:东莞时报

  一年前的昨日,是李娜在法网最后一场比赛,一年后的昨日,同样是李娜在法网的最后一场比赛。但一年前,李娜是最后的冠军,而一年后,李娜却不得不和8强说再见。

  谁也没有想到,李娜会以这么憋屈的方式告别法网。她的对手是唯一进入16强的资格赛选手舍夫多娃,在这场比赛之前,舍夫多娃从未战胜过任何一个有名气的选手,无论是排名还是实力,舍夫多娃都不可能对李娜造成任何的威胁。

  比赛的一开局,场面也是如人们预想中进行的,李娜仅耗时38分钟便以6:3就拿下了第一盘。然而,体育比赛的翻脸速度却往往比六月天还快,赛前一直预测有雨的罗兰加洛斯尚且没有晴转雨,结果李娜的心里却突然下起了大雨。以发球为例,这本该是网球各环节中最不会受到对手影响的技术,可到了第二盘,李娜的一发成功率却一下子从第一盘的79%急速下降至53%,此外,她的一发得分率也从80%变成了只剩下50%。这糟糕的发球,直接导致了她以2:6输掉了第二盘。

  这是娜姐继上轮比赛后再次丢掉一盘,但比起上轮的逆转,昨日的娜姐却似乎再也找不到胜利的信心和霸气。她的发球依旧很糟糕,而她的非受迫性失误却在不断地增加,整个决胜盘,娜姐一共送出了13个非受迫性失误,而相反的是,那个本名不见经传的舍夫多娃却仅有4次失误。

  0:6,娜姐在决胜盘被剃了光头,1:2,娜姐以这样的总比分输掉了比赛。她终究没能用一场胜利来为自己送上一份贺礼,她终究没能继续自己的卫冕之路,2011年的法网女单冠军最终在夺冠一周年的纪念日里终止了2012年的晋级之路,成绩被定格在16强。

  世界一姐也无缘八强

  东莞时报记者 黄婉悦

  法网进入第二周,罗兰加洛斯是越发挡不住自己冷门温床的特质了。在李娜出局之前,世界一姐阿扎伦卡就在3日晚上被齐布尔科娃以2:0挡在了8强大门,拉开了法网的冷门大幕。

  说到底,阿扎伦卡还是嫩了点,经历了年初的澳网夺冠和随后的26连胜之后,她对网球的激情显然要减弱了不少。法网之前的三个土地赛事,她都没能走到最后,其中斯图加特输给莎拉波娃以及马德里输给小威的两个决赛,更是让人看到了她的疲惫。

  前晚的比赛,她的状态也不好,全场她一共拿到了13次破发机会,可只成功了4次,而她的心理韧劲也不足以让她撑到最后,第二盘她一度在5:4的时候迎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可她却偏偏被齐布尔科娃破掉了,以至于在抢七中也输掉了心理优势,而这种种就让她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爆发了“我想杀了我自己”的怨气。

  与此同时,男单赛场也惊险连连。法网之前赢得塞尔维亚网球赛冠军的塞皮,在前晚也差点征服了来自塞尔维亚的世界一哥德约科维奇,只是幸好男单终究和女单三盘两胜的赛制不一样,否则输掉前两盘的小德,就该和阿扎伦卡一样收拾包袱回家了。而即便最后连取三盘完成大逆转之后,全场共打出76个非受迫性失误也足以让小德深感“我的技术和节奏真糟糕”。

  还有费德勒,面对从小就视自己为偶像、并在房间贴满了自己海报的资格赛候补小将戈芬,瑞士天王竟也以5:7输掉了首盘,最后才以3:1逆转对手,连续第32次打进大满贯八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