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著名足球记者:中国队的11人几乎都像小卡马乔

2012年06月05日04:14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图/IC
图/IC


  昨天,是中国男足世界杯首战10周年纪念日;昨天,中国男足在塞维利亚的热身赛中顽强抵抗世界冠军的狂攻,最终仅以0∶1小负。这一幕似乎并不陌生,曾力克法国、逼平德国的中国男足,一直是热身赛中的强者。然而一旦走入正赛,比如世预赛或亚洲杯,他们又会在一秒内变回弱者。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亚洲10强赛正如火如荼,国足却只能在热身赛混迹,即使对手是西班牙,即使整场惊喜不断,却依然苦涩多于甜蜜。、


  整体来说,我对这场比赛非常满意,中国足球一直在进步,这场球对我们的提高也非常有益。赛后,中国队主帅卡马乔的口气“硬”了不少。

  中国队并不一味防守,在几次反击中创造了不少威胁,还有许多定位球,尤其是上半时(郑智)的两次破门机会让我惊心。西班牙队主帅博斯克也在“表扬”国足的表现

  比赛虽然输了,但我们收获了自信,同时,也看到了中国足球的希望。

  赛后,本场替补上场的前长沙金德国脚刘建业  对本报记者说

  苦恼

  “友谊赛之王”受够了……

  自高洪波接手,国足便在一系列友谊赛强势突进,一度逼平德国、力克法国,甚至在东亚四强赛3∶0血洗不可一世的韩国人,让“恐韩症”这等顽疾也有了松动。然而,一届亚洲杯却让高洪波现了原形,一败涂地之后不久便被扫地出门。高洪波与他治下的国足,也得到了一个不光彩的名号友谊赛之王。当然,作为各大强队大赛前的主要陪练,国足也曾在热身赛上因“暴力”而名声大噪:2006年德国世界杯之前,国足受邀陪法国队热身,郑智一脚踢废西塞,后者一蹶不振,史称“西塞事件”。

  数据

  国足全面落后,差距不是一点点

  尽管国足面对世界冠军只丢一球,但数据上却看得出对手依然占据绝对优势:射门之比,中国9次(射正4次),对方24次(射正8次)。控球时间上,西班牙高达78%,中国则为22%。角球对方16个,中国队5个,而威胁传球,对方15次,中国队只有4次。从双方制造的险情看,对方明显多于卡家军。定位球之比,西班牙处于绝对上风,无论是前场任意球还是角球。这也恰恰说明,国足防守线的经验欠缺,错误的犯规动作,可有可无的多余动作,客观上让对手觅得了更多的定位球机会。

  [评价]

  中国队都是小卡马乔

  “中国队的11人几乎都像小卡马乔。这是中西热身赛之后,西班牙最大报纸《世界报》的评论。”昨天,知名西班牙足球专家李森这样向本报记者说。

  据李森介绍,《世界报》赛后对中国队的表现评价很高,并称“(西班牙队)对韩国的比赛进球很多,但面对11名速度很快的"小卡马乔",他们却缺少进球……”除《世界报》之外,《马卡报》、《阿斯报》等西班牙主流媒体都对中国队给予了肯定。同时,西班牙进球功臣席尔瓦也说,“中国队给我们制造了很多困难,让我们压力很大。”

  [战况]

  进攻靠智哥,防守信曾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男足0∶1小负西班牙,前腰郑智错失了两次打空门的良机,不过他在赛后笑言:“要是能进西班牙两个,就不是我的水平了……”一次晃过卡西利亚斯后射空门不入,一次门前无人防守抢点被扑出,郑智很苦恼,“机会确实很好,特别是第一球,把门将给过了,但随后已来不及射门……”他话锋一转,“不过,这就是真正实力的体现吧。”相比进攻端的郑智,国足门将曾诚更是抢眼,站在圣卡西和巴尔德斯对面,他似乎也找到了门神的感觉,共有7次堪称神奇的扑救。然而百密一疏,第84分钟,伊涅斯塔撕裂国足防线助攻席尔瓦攻入制胜一球。

  [吐槽]

  @西班牙球迷

  难道将来足球上也要made in china?

  西班牙差点就逼平了强大的中国队……等等……中国队?我真不明白西班牙踢得那么烂是怎么赢得世界杯的。

  @中国球迷

  每次都是孩子死了,奶各种来了。

  更加难以接受我们踢不了世界杯的事实了……

  作者:向群 长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