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河南建业门将上演神级扑救 国足0比1小负西班牙

2012年06月05日11:36
来源:东方今报

  0比1,恐怕很少有人能想到,昨天凌晨国足与西班牙队的这场热身赛,会打出这样一个比分。身为世界杯和欧洲杯双料冠军,“斗牛士”西班牙队最后只攻入区区一个球,而且进球是发生在第84分钟。很长的一段时间内,建业门神曾诚俨然西班牙队难以逾越的一道“中国长城”。“曾诚就是为大场面而生!”赛后有球迷如此表示。

  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

  神级扑救避免惨败

  卡马乔派出了7名恒大球员,除了两个边路的于海、蒿俊闵,加上门将曾诚和中卫赵鹏,其他全是来自恒大。不过这个阵容跟大牌云集的西班牙队相比,明显差N个档次。前不久,韩国队就以1比4惨败西班牙脚下,外界认为国足不输三个以上就很不错。

  别忘了,国足可是“热身赛之王”。上半场,趁着西班牙老虎打盹的时候,国足还险些取得领先,只可惜郑智两次错失必进球机会。下半场,老帅博斯克坐不住了,连续换上了伊涅斯塔、托雷斯和纳瓦罗等攻击手,国足立马陷入了西班牙队的进攻狂潮。

  好在,卡马乔还有曾诚。整场比赛建业门神贡献了7次高质量扑救,下半场更是连续封出伊涅斯塔、席尔瓦及托雷斯等大腕的必进球。如果没有曾诚,卡马乔的第一次返乡汇报表演,恐怕将以0比3甚至0比4大比分失利收场。当然,国足还得感谢门柱,主队有两脚射门都打在了门柱上。

  曾诚低调连称运气好

  对于曾诚的出色表现,央视名嘴陶伟不禁发出赞叹:“曾诚的表现如果打分可以打到110分!”

  这不是曾诚第一次在国家队比赛中闪光。两年前,国足在热身赛中1比0击败法国队,曾诚在那场比赛中同样立过大功,全场多达10次的成功扑救,让法国队悻悻而归。如今,面对一帮世界级大牌,曾诚再次让他们收获了失望。

  赛后谈及自己近乎完美的表现,曾诚一如既往低调,他连声称“运气好”,“与世界冠军这样交手的机会不容易,我们真没想过会丢几个球,就是全力投入比赛之中,可能如果一开始就想着少丢几个,没准反而就丢得更多了。”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中超开赛以来,曾诚和赵鹏领衔的建业防线成为联赛“最差”,到目前为止丢球数达到24个。如此泾渭分明的表现,无疑将刺激建业寻找更高水平的中后卫,重建昔日钢铁防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