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倡棋杯围棋赛 > 赛事追踪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倡棋杯八强战陈耀烨力擒朴文垚 孔杰邱峻遭淘汰

2012年06月05日17: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许楠萍 杨诚
组图:倡棋杯八强战棋院开战 豹头之争成为焦点

  北京时间6月5日,第九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八强战的比赛,在中国棋院战罢。结果,陈耀烨、李轩豪、孟泰龄和柁嘉熹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晋级半决赛。两届冠军得主孔杰、一次冠军得主邱峻以及三次获得过亚军的刘星全部遭到淘汰。四强阵容中,只有柁嘉熹曾经获得过第七届比赛的冠军。

  >>>棋谱:陈耀烨 胜 朴文垚 李轩豪 胜 邱  峻

           孔  杰 负 孟泰龄 柁嘉熹 胜 刘  星

  午休后续战不到半个小时,已经有一盘棋分出了胜负,两位小豹辈的领军人物朴文垚与陈耀烨上演了一场快枪之战,结果陈耀烨执白不计点获胜,率先晋级四强。在两人此前的交手记录中,陈耀烨以3-11的总比分处于绝对下风,朴文垚也成为了这位“豹子头”的最大苦手。不过今天,陈耀烨终于迈过了这道难关,杀进四强。在此前进行的1/8决赛中,陈耀烨淘汰古力。接连战胜两位世界冠军,陈耀烨在本届倡棋杯中的势头可谓生猛。局后两人做了短暂复盘,着重摆了下边的变化,似乎朴文垚觉得黑65是缓手,但短时间内又没找到更好的手法。

  17岁的小将李轩豪近来上升势头迅猛,本届比赛,他在预选赛中淘汰范廷钰,并一路杀入八强。本轮面对曾经夺得过冠军的邱峻,执白的李轩豪将自己快速精准的计算发挥得淋漓尽致,刚进入中盘便捕获黑方下边数子,确立优势。邱峻虽然顽强追赶,并因超时被罚掉2点,但最终也没有找到翻盘的机会,最终李轩豪不计点胜出,首次杀入四强。

  柁嘉熹与倡棋杯可谓颇有缘分,年仅15岁就曾经杀入四强,2010年第七届比赛力擒周睿羊夺冠,而刘星则是三次亚军得主。本轮两人遭遇,执白的刘星序盘依然不落俗套,中盘阶段,白106和黑107都是模样的要点,前者还能兼顾威胁右下角,然而从后面的实战来看,黑107也使得白棋厚势变成被冲击目标。柁嘉熹弃掉右下角实地走厚,开始冲击右边白棋,刘星从此陷入被动,右边和中央难以兼顾。最终五颗白棋被大范围鲸吞后,右边大龙居然还要靠打劫做活,白方已很难获胜。至195手刘星投子认输。

  孔杰与孟泰龄一战是最后结束的一盘,双方从开局阶段就咬得很紧。中盘阶段,执黑的孟泰龄抓住机会,在中央引爆劫争,孔杰劫材不利,只吃到左下角,但中间大龙遭到对方猛攻,损失惨重。最终,弈至281手,孟泰龄中盘胜出,杀入半决赛。

  半决赛将采用三局两胜的赛制,比赛将于下半年择期进行,对阵形势为:陈耀烨VS李轩豪,孟泰龄VS柁嘉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