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2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2法网群芳争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舍夫多娃走出伤病阴影 重回大满贯赛场创造奇迹

2012年06月05日16:31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恼人的伤,孤独的傍徨,被遗弃的失落———舍夫多娃沉寂两年。昨日击退卫冕冠军李娜,这匹从资格赛中杀出的黑马,重回人们的视线。她,来者不善!

  两年前,舍夫多娃就是罗兰·加洛斯的八强选手。当时她被看作颇有潜力的新星,单打排名也跻身世界前30。2010年,她还获得了温网和美网两项双打冠军。就当职业生涯灿烂明媚的时候,舍夫多瓦的膝盖受了伤。“我的恢复期很长,在动完手术回来之后有半年时间怎么都找不到感觉。”状态一落千丈,排名也跌到了接近三百位。最困难的时候,教练弃她而去,她几乎有了抑郁症的迹象,“现实,一度让人很难承受。我非常孤独。”习惯大场面的舍夫多娃,不得不回头参加低规格的卫星赛。

  不过在运动世家长大的她,性格中更多的是乐观的一面。“在那些未来赛、卫星赛里,没有大明星。我们大家都像是一家人,我喜欢这样的比赛氛围。”24岁的舍夫多娃,有着超强的运动细胞。她的父亲是一名跑步和网球教练,而母亲曾是100公里马拉松的世界冠军。“我的父母认识3个月就闪婚了。在我们家里,下定决心,就会坚决贯彻。”舍夫多娃几乎尝试过所有的运动项目,但从八岁开始她就立志要成为职业网球运动员。“重新回来,一点也不容易,但我知道这是我想要的。”

  舍夫多娃,翻过了心理上的那座山。在大满贯的赛场,她又听见了久违的喝彩。“这是我职业生涯最好的一场胜利。”她承认决胜盘的最后时刻,她有一些紧张,“我不断告诉自己,有些女孩常常5比0,5比1领先,到最后却被对手翻盘,我一定一定不能允许这种情况发生。我要做的,就是拼、拼、拼。”胜利,没有溜走。舍夫多娃终结了李娜的卫冕之路。她的梦想,还在继续。舍夫多娃的下一个对手是名将科维托娃,“我已经没有遗憾了,接下来的一切,都会是额外的奖励。这些年,我终于熬了过来。”特派记者 华心怡(本报巴黎今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