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翔:好成绩归功于改技术 等待人生中下个惊喜

2012年06月05日22:50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上海6月5日电(记者 李旭)对于12秒87,刘翔说那是一种惊喜;由于超风速

  未能算作世界纪录,飞人说并不会感到遗憾。“在我的人生道路上也一样,没有遗憾,只有一个又一个的惊喜在等着我。”身着金黄色的外套刚一在浦东机场露面,飞人就被媒体们里三层外三层地围个水泄不通。“刘翔,眼睛(被闪关灯)酸么?”现场有旅客大声发问,飞人则摆出招牌笑容挥手致意。

  问:这次怎么评价自己在尤金站的表现?

  答:这次去美国比赛,收获很大,可以算作是自己上海站状态的延续。这次发挥真的不错,起跑开始,前三个栏就确立了领先的位置。

  问:这次成绩非常不错?

  答:这次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主要归功于技术的改进,八步改七步。如果不是这么一个技术的改进,我想可能再也跑不进13秒了。

  在八改七的道路上,我经历了一些困难,也有声音发出了质疑,对于我的决定有些疑惑。但是从一开始,我的信念是坚定不移的。作为运动员,一定要尝试新的技术,现在七步对于我来说已经是成功了,但我还是抱着一种学习的态度,在每一个细节中,每一个动作中要做到最好,争取最短的时间、最快的速度做到最好的时效性。

  问:这次比赛和罗伯斯擦肩而过遗憾么?

  答:每次碰到他都是蛮激烈的,没有碰到的话有一点遗憾。不过,他今年的成绩排不进世界前六,他可能在精心准备奥运会。不过,我在备战上最主要还是专注于自己。

  问:接下去怎么安排?

  答:希望回基地后,能够安下心来好好训练,真真正正地从细节方面做起,在训练中各方面专注一点。奥运会之前还有钻石联赛伦敦站以及一两站欧洲的比赛。

  问:怎么看待伦敦奥运会?

  答:奥运会对于我来说就是考试,以前也参加过,不会有太多想法,一定要拿到第几,自己对于自己没有这方面的目标。

  问:没有期待么?

  答:只要自己去,站到跑道上就是100分。其实,关键还是把自己的实力提升到一个层次。现在我的实力是有了,现在专注于一些细节的东西,因为比赛不是你有多少实力就能发挥出来,不是你平时能跑到多少,比赛的时候就能跑到多少。更要看你的稳定性,对于比赛的一种临场控制和驾驭能力。

  其实,现在的每一场比赛都是对于自己的挑战,也是带给自己的一种惊喜。对于我来说,人生道路上没有遗憾,只有一次又一次的惊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