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女足或赴长春夏训 沦落至参加东亚赛预选赛

2012年06月06日11: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长春晚报

  记者日前从中国足协有关部门获悉,国家女足有意再次把夏训的地点安排在气候宜人的北国春城——长春,初定时间为7月20日至8月8日,此次夏训的目的是为了备战东亚女足四强赛预选赛(11月举行,地点待定)。

  在新一期的国家女足集训名单中,共有来自10家单位的24名球员入选,其中江苏女足入选人数最多(5人),而长春大众卓越女足的主力战将9号任桂辛和7号王鑫也位列其中。据悉,在本月8日踢完本站最后一场比赛之后,任桂辛和王鑫将于当晚赶赴京城报到,开始她们小姐俩的第二次国家女足出访之旅,6月9日至21日出访新西兰。

  在前天打响的2012赛季全国女超联赛第四站(长春赛区)首轮比赛中,正是凭借7号王鑫的一次助攻和队长9号任桂辛的一脚绝杀,大众卓越女足以2比1力克劲旅山东女足,赢得了开门红。而参加长春赛区比赛的4支队伍中,除长春大众卓越女足拥有两名国脚之外,山东女足的迟晓慧和解放军女足的张睿也在名单之中,四川女足则无一人。

  今年年初出任国家女足代理主教练的山东鲁能旧将郝伟目前已组织过多次集训。今年2月,当时在广州春训的大众卓越女足与国家女足打了一场教学赛,比赛中,29号曾庆庆凭借出色的表现得到了国家女足代理主帅郝伟的认可,入选了国家队大名单,可惜却因伤错过了参加在重庆举行的2012永川国际女足邀请赛。在4月末,长春大众卓越女足队长9号任桂辛和7号王鑫首次入选国家队,上月末小姐俩随国家队一同奔赴北美拉练,其间与加拿大和美国女足各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尽管中国女足两战皆负,但是任桂辛和王鑫两人均首发亮相。

  据了解,由于中国女足目前的国际排名已降至历史最低点——第18位(亚洲第5位),除了被日本、朝鲜大幅度领先之外,就连韩国也赶超了中国两个“身位”,这也导致了中国女足在东亚的排名跌至第四位。按照东亚四强赛赛制规定,中国女足只能参加预选赛,她们将与中华台北、中国香港、关岛及北马里亚纳群岛等队争夺一张东亚四强赛正赛的入场券。颇具讽刺意味的是,这也是在2005年该项赛事首设女子比赛以来,中国女足首次参加如此鸡肋的“预选赛”。

  去年7月初,为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时任主教练的另一位山东鲁能旧将李霄鹏曾率领中国女足造访春城,进行了为期25天的夏训,其间她们与俄罗斯国家女足进行了两场教学比赛,战绩为1胜1平。 一个多月之后,在济南举行的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上,中国女足以1胜2平2负的战绩名落孙山,首次无缘奥运会。赛后,无颜面对“江东父老”的李霄鹏挂印而去。至此,中国女足这支昔日的世界劲旅,已沦落成了比较标准的亚洲二流。

  国家女足此次之所以再度选择长春进行夏训,是因为长春七、八月份的气候凉爽宜人,同时长春又拥有一块女超联赛16支队伍中难得的好球场(长春体育场),加之热情的春城球迷和良好的足球氛围(全国足球重点城市之一)。还有就是,长春市体育局和市足协也对国家女足情有独钟。

  除了国家女足之外,长春这几年吸引了一批国字号队伍来这夏训。冰雪项目的“国字号”队伍自不必说,中国国奥足球队也曾造访过“南岭”。(来源:长春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