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2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2法网金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法网夺冠一周年遭黑马逆转 听听赛后李娜怎么说

2012年06月06日11:49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作者:吕敏
 


  本报讯 6月4日,夺得法网冠军一周年之际,李娜遭“黑马”舍夫多娃逆转,提前结束卫冕征程。输掉比赛的李娜认为自己并不会过于失望或者失去信心,远离网球几天后她会重回球场再出发。

  面对哈萨克斯坦的资格赛选手,李娜在首盘比赛的表现非常强势,而进入第二盘舍夫多娃利用李娜的发球双误率先实现破发,越打越顺的舍夫多娃在场上逐渐控制住局势,李娜的多次大角度回球都被她不知疲倦的奔跑和搏杀化解。比赛进行到决胜盘,李娜丈夫兼教练姜山悄然离开赛场——对手的气势已经不可阻挡,6:0干净利落地拿下决胜盘。李娜说:“网球是对抗项目,我弱了对手就会变强,今天她的发挥比我好些。我在场上就是想要把球回过去,但是我就是做不到,输了比赛后我会回去找找原因,下场比赛再来。”

  李娜输球是因为状态不佳?李娜说:“没觉得自己状态好或者不好,只是对手在后半段控制了场上局势,她的发挥特别好。进了16强,我没觉得今年法网成绩特别差,自己也不失望或者失去信心。”法网的红土向来是爆冷的温床,自从2007年海宁连续三年举起法网冠军奖杯后,产生了4个新冠军,而今年注定要产生第五个法网新冠军。李娜说:“不知道对别的球员情况如何,对我来说确实很难卫冕。”

  虽然李娜一再表明只是输了一场很正常的比赛,但国外记者一再追问,最后她只好说:“我去年在这里夺冠,到现在已经一年了。我今天只是输掉了一场比赛,你们不要试着刁难我。我在这个土场赛季表现不错,我不是机器。”

  结束了今年的法网征程,李娜还没有决定接下来的比赛安排,她说:“我要好好放松一下,完全忘记网球。下周我会再回到网球场上,根据今年的比赛计划下一场比赛是温网。”至于是回国调整还是留在欧洲区申请伯明翰比赛的外卡,李娜尚没有最后决定,她说:“输掉比赛我还没有时间考虑下一步的安排,还需要跟我的团队商量后再决定。希望温网比去年打得好些,现在我需要时间休息,需要全身心放松一下。”

  去年李娜在温网比赛前打了伊斯特本站的比赛,因为当地的天气条件非常不好,李娜和团队在去年制定今年参赛计划时放弃了这站比赛。李娜说:“温网前的两周就算不参加比赛,我也会在球场上训练,提前一周去温布尔登训练。”

  温布尔登正是伦敦奥运会的比赛场地,作为中国女网的一姐,球迷势必会将中国网球在伦敦奥运夺牌甚至夺冠的厚望寄予李娜,李娜表示对此没有压力。她说:“生活了30年还有什么压力压得死我,去年一年很感谢他们,否则不知道自己的抗压能力这么强。”

  赛后,球迷网友对于李娜的评论有褒也有贬。李娜说:“懂我的人自然不需要我去解释,不懂我的人他们的评论是随意的,也不用过多去解释。”

  如今已经褪去了法网卫冕冠军的光环,李娜和球迷都应该是时候向前看了。毕竟李娜还期待在网球职业生涯中有更多的成绩,球迷们更不用将李娜和中国网球甚至中国体育画等号,这样大家都会更加轻松自在些。

  (吕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