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哈维想和赵旭日换球衣未遂 足协规定雷翻将帅

2012年06月06日12: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湖

  和世界冠军球队的大牌球星换球衣?这是很多职业球员梦寐以求的事情。但是当好运主动眷顾中国队时,国脚们却只能无奈摇头说不。中国国家队客场0-1惜败西班牙,整场比赛国足表现非常出色,赢得了西班牙队员的尊重。赛后西班牙中场核心哈维主动想找赵旭日交换球衣,但由于中国国家队禁止赛后交换球衣,最终哈维遗憾而归,赵旭日同样未能如愿以偿。

  据悉,在中国队迎战西班牙前,国家队宣布了这样一条规定:赛后禁止和西班牙队交换球衣,因为接下来国家队还要到武汉打比赛,如果交换球衣的话,到武汉就没衣服穿了。

  尽管这个规定让很多国脚觉得不可思议,但赛后国足们没有一个人主动和西班牙的队员交换球衣。反倒是西班牙的皮克主动找到冯潇霆要求交换球衣,冯潇霆无奈之下只好不顾规定将自己的球衣和皮克进行了交换。而当中国队助教加列戈拿着中国队的球衣去西班牙更衣室时,哈维曾主动询问有没有7号赵旭日的球衣。不过由于规定,哈维和赵旭日并没有成功交换球衣。得知此规定后,主帅卡马乔无奈摇头不语。

  同样是赛后主动找中国队交换球衣,但前世界冠军法国队就“幸运”多了。2010年6月,国足热身赛1-0战胜法国队。1-0的结果,大大地刺激了法国队的神经。在国脚们在更衣室里洗澡、休整的时候,法国队的管理人员却拿着两件球衣来到了中国队的更衣室门前,一件是12号亨利的;一件是3号阿比达尔的。这两件沾满汗水的球衣,显然是赛后刚刚脱掉。而就在这名管理人员离开之后,另一名西装革履的法国队官员拿着39号阿内尔卡的球衣,再一次来到中国队的更衣室门口前希望更换。这一次,国足拿出的是8号于海的球衣。因为就在6月4日这一天,于海正逢23岁生日,用一场胜利来为自己庆祝生日,很显然就是最好的礼物。而得到阿内尔卡的球衣,对于海来说同样是喜上加喜。

  而在中国国家队历史上,曾有多次赛后追着对手交换球衣的场面发生,一度成为球迷诟病国足比赛态度的一大罪证。2008年夏天,中国国奥队结束了北京奥运会上的最后一场比赛,完败给了期待夺冠的巴西国奥队。中国球员赛后都找巴西球员交换球衣,然而对方竟然拒绝了这一提议,让中国球员感到异常的尴尬。而在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时,当时的巴西队也曾由于未和中国球员交换球衣而引起不小的争议。(搜狐体育 西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