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2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2法网金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谈金钱与压力李娜红了眼 名利让她偏离生活轨迹

2012年06月06日13:07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嫣(法国巴黎6月5日电)

  罗兰加洛斯对于李娜而言已经成为了过去,当这个事实尘埃落定的时候,很多人都不太相信,唯独李娜,这个在比赛结束后仅仅40分钟就直面媒体的网球一姐,已经从短暂的痛苦中走了出来。

  过去的一年,李娜承受了许多旁人难以想像的痛楚,在金碧辉煌的外表掩饰下,无人能够理解当下的李娜到底生活在怎样一个环境里。只是当这层伤口被揭开,呈现在我们面前的是一个脆弱但真实的李娜。

  “没经历我的生活,不会理解我”

  法网出局之后,李娜很快就坐在了新闻发布厅,她看上去有些憔悴,穿着黑色的外套她脸色显得不是特别好,但看到熟悉的记者,她还是尽力绽放出一个笑容,以此来告诉大家她现在很好。

  提问的开始并不突兀,大家都围绕着比赛在聊,突然有记者问到了“卫冕失败”的话题,李娜一愣,不解地反问:“为什么你们都要说卫冕?我不过是输了一场比赛而已,就算赢了,也不过是拿下一场比赛罢了。”

  这个问题是击破李娜坚硬外壳的突破口,几乎是从这一刻开始,向来坚强的李娜突然有了释放的欲望。当记者让她谈谈这一年的幸福和痛苦时,她勉强扯出一个并不美好的笑容,随即就红了眼眶。“幸福的是,我的经纪人让我变得有钱了,痛苦是,因为这些利益、这些名誉,我偏离了生活轨迹。”向来习惯在公众面前表现洒脱一面的李娜第一次卸下盔甲,努力忍着不让眼眶里打转的眼泪掉下来。“去年在这里拿冠军之后,更多人关注的是,有多少赞助商来找我,大家谈的都是表面的东西。”李娜说,“我当然不是说金钱不好,最实际的来说,如果没有金钱支撑的话,我付不起我的差旅费,付不起我团队的费用,更不可能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比赛中去。这些现在都不用担心了,我的经纪人干得很棒,但金钱对于我而言,没有多少概念。”“就像这次比赛,外界可能会说遗憾,说失望,但我能怎么去解释?他们不理解我的生活,更没有经历过我的生活。那种评论是随意的,我完全可以不在乎。”李娜说,“我只知道我努力了,至于失望这个词,永远谈不上。”

  “等候上场时,我只想逃离”

  就在不久之前,李娜在自己的微博上留下这样一句话:“如果你从来没吃过冰淇淋,你会对冰淇淋有渴望吗?你会想着冰淇淋而流口水吗?没吃过冰淇淋的人,不了解冰淇淋的滋味,怎么可能会有想吃冰淇淋的欲望呢。”李娜说,法网对她而言就是那个冰淇淋,尝过了以后,她有了欲望,别人有了要求,而她却累了。

  李娜说在等候上场的球员通道里,她第一次有了退缩的念头。“我就是想逃,甚至已经期待着比赛快点结束。”李娜说,“我当时根本不在乎输赢,我就是想离开,想逃离这个万众瞩目的地方,回归到那个平静的,只属于我的天地。”

  李娜说,去年下半年,自己感觉前所未有的痛苦。而如此压力终于在10月初的中网爆发。那次比赛,李娜首轮出局。

  李娜说,中网前她给自己提出了要求,那就是必须在中国球迷面前赢球,她明白这场比赛对她的意义,但越是赋予过多意义,她逃离的念头越是强烈,以至于最后是一种崩盘式的放弃。“有时候我在想,人不走到那一步,永远不知道自己的心脏会有多强大。如今我回过头看看这一切,感觉自己真的所向披靡。”说着,李娜自己笑了出来,虽然眼泪还在眼眶里打着转,但那种释放过后的轻松却叫人安心。

  李娜说,法网之后她会给自己放个假,一周左右,不用太久。这个假期对她而言,仅有的要求就是彻底放下,然后在温布尔登绽放一个全新的自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