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季后赛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雷霆大作西部决赛要变天 波帅豪赌效果乏善可陈

2012年06月06日14:16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刘伟

  曾经坚如磐石的马刺,再度被雷霆凿得体无完肤。雷霆三人组联手贡献70分,数量上虽不及GDP的72分,但关键度上却是分分“见血”。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从0:2落后到3:2翻盘,雷霆年轻人不羁的青春在磨砺中升华,西部已经无人能阻挡住他们挥洒天赋。固守传统的马刺,失败后不得不再度直面岁月的无情,变天真的不远了。

  关键时刻,团队不敌天赋

  雷霆与马刺的较量,更像是个人天赋与团队篮球的比拼,这种比拼,越到关键时刻表现得越突出。第四场比赛,杜兰特末节单枪匹马,一人连得16分,扛着全队前进。到了第五场,雷霆三人组则联袂登场,一人一把“匕首”,掷向马刺的心脏。在同马刺的交手中,雷霆是对手,更像是一个学习者。谁也没料到,这群学习者悟性超群、进步神速,只屑两场,便让老师傅难以招架。马刺这个标杆,在某种程度上成为雷霆的催熟剂。

  最后时刻,维斯布鲁克曾连续犯下错误,被老到的帕克造犯规,并出现回线失误,马刺趁机将分差缩小到两分。就在大家称道马刺老辣、雷霆有可能玩火自焚之际,维斯布鲁克却完成了自我救赎。因为一根筋饱受诟病的维斯布鲁克,顶着巨大压力冲进禁区,完成一记中投,为雷霆稳住了局势。可以想象,高高的西部决赛舞台上,这样一个进球,对维斯布鲁克心理素质的提升会有多大价值。

  接下来,哈登如法炮制,包夹之下,左侧命中高难度三分,这个三分球几乎把马刺逼上了绝路。等到随后的杜兰特两罚全中之后,雷霆哥仨将老马刺最后一口活泛气硬生生给憋了回去。雷霆的套路很简单,没有马刺那般繁琐的倒球、跑位,“三人组”凭个人能力搞定一切,将篮球简单化,但这种简单,在老练的马刺面前,其技术含量越来越高。两相对比,反倒是过分寻求最佳出手时机的马刺,找不着了稳定攻击点,关键时刻被对手三杆火枪完全遏制。

  波帅豪赌,效果乏善可陈

  为了增强半场攻击力,波帅将吉诺比利放进了首发。阿根廷人没有辜负主帅的信赖,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4分,还抢下了6个篮板,送出7次助攻,尤其在雷霆起势的第三节,吉诺比利独取13分。单论数据,吉诺比利无可挑剔,不过吉诺比利的高效,却打乱了马刺固有的平衡。波帅的调整,在一定程度上打乱了球队固有的节奏,帕克短时间内难以同马努兼容。更重要的是,马刺替补席因为吉诺比利失去了活力。整场比赛,马刺替补输给对手18分,显然,波波维奇的豪赌并没有收到预期的效果。

  系列赛开始前,人们普遍认为,前最佳第六人吉诺比利作为老师,会给晚生后辈哈登好好上一课,不想五场比赛过后,完全不是那么回事。最后一节,每当吉诺比利同帕克联手得分时,哈登总能及时地作出回应。尤其是最后时刻的三分,更是一剑封喉。这一节,哈登四次出手全部命中,一人独揽12分,这12分比吉诺比利第三节的13分要更金贵。如此表现,让杜兰特、维斯布鲁克场下休息的时候,自然放心大胆。

  噩梦重现,马刺在劫难逃

  2004年季后赛,马刺在先赢2局的情况下,被湖人连下4城,完成大逆转。当时的第五场比赛,费舍尔0.4秒完成绝杀,一击致命。如今费舍尔再度现身雷霆阵营,历史跟马刺开了一个玩笑。

  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20连胜对马刺是一种荣耀,其实也是一个巨大的心理负担。一旦输球,球队再次凝聚需要时间来沉淀,而在紧锣密鼓的西部决赛,这很难做到。这样来看,季后赛里连赢10场后又连输3场,其实也不难理解,只不过马刺连胜的节点实在不是时候。

  三连败,命悬一线。气势如虹的雷霆肯定不想拖泥带水,对马刺“斩立决”是他们唯一的目标。或许本赛季留给马刺的比赛,就只有最后一场了。那个传统豪强并立的时代,也将一去不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