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甲联赛|2012中甲 > 八方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评论:足协葫芦僧判葫芦案 毅腾似窦娥比窦娥冤

2012年06月06日14:5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射门网

  在6月1日进行的足协杯的比赛中,哈尔滨松北毅腾队外援31号罗德瑞格在上半场19分钟犯规被当场主裁判陈钢红牌罚下,最终松北毅腾队也以0:2不敌对手,被淘汰出足协杯赛。此后,在6月4日中国足协通知哈尔滨松北毅腾队,罗德瑞格将在中甲联赛中停赛,对此情况,哈尔滨松北毅腾队表示难以接受,并于6月6日派专人亲往北京向中国足协申诉,同时提供了2011年足协杯比赛有队员红牌停赛在联赛中依然出场的相关证据,可是中国足协的回复却是:去年因为工作失误没有执行,从今年开始纠正错误。

  今天下午,松北毅腾俱乐部官网对此事做出了声明,声明中表示:

  1、在中国足协2011年度颁布并下发的《中国足协杯赛事手册》中,第五节第十四条第五款规定:足协杯出现红黄牌停赛:累积两张黄牌自动停赛一场;红牌(如无纪律委员会追加处罚)自动停赛一场;2011年足协杯赛未执行停赛的红牌处罚,将在2012年足协杯赛中执行。根据这条办法,罗德瑞格应在2013年的中国足协杯中停赛一场,而不应该将此停赛处罚延续到中甲联赛中。

  2、在中国足协杯比赛开始之前,无论是赛事手册、官方说明还是在赛前的联席会中,均无任何人员和官员对我俱乐部通知在足协杯比赛中获得红牌会累积到联赛中停赛。同时2012年6月1日足协公布《关于东芝2012中国足协杯赛第二轮相关事宜的通知》其中并未提到任何关于红牌累计到联赛中停赛的要求与内容,所以我俱乐部认为,如果现在给予队员停赛处罚,是不公平的。

  3、根据中国足球协会下发的《纪律处罚办法》第四节第四十一条第三款的规定:在某一项赛事中没有执行的停赛(被淘汰或该赛事最后一场比赛),应累计入中国足球协会主办的另一项赛事中的下一场正式比赛中。哈尔滨松北毅腾足球俱乐部认同中国足协的此项规定,但是根据实际例子来看,我俱乐部认为此规定应在联赛中得以实施,而并不应该将中甲联赛与足协杯赛混淆在一起,同样中超、中甲预备队联赛不适用于此规定,我俱乐部认为足协杯赛事同样不适用于本规定。

  针对哈尔滨松北毅腾队的这份声明,记者电话采访了俱乐部相关人员,该负责人表示:“毅腾队肯定会执行中国足协的决定,但是就俱乐部本身而言还是会保留自己的态度,下场比赛对阵上海,队中有3名绝对主力不能出场,特别是首席射手罗德瑞格的停赛真是祸从天降,简直比窦娥还冤。哎……”

  在一声长叹中,该负责人挂断了电话,而记者经过查询,中国足协此次的做法的确有悖常理。最典型的例子就是在2011年10月19日中国足协杯比赛,天津泰达与上海申花的足协杯第五轮半决赛中,上海申花队6号于涛被红牌罚出、18号姜嘉俊累积两张黄牌变红牌罚出,由于于涛被追加纪律处罚而在10月23日的中超联赛中没有出场,可是姜嘉俊却依然在10月23日对阵大连实德队的比赛中出场。

  如果按照这种情况,那么引申到松北毅腾队中,罗德瑞格也不应被停赛处罚,可是中国足协职业部相关人员居然解释为:“去年因为工作失误没有执行,从今年开始纠正错误。”这种说法真是”葫芦僧判断葫芦案”啊。联想到在最近的3轮联赛中,哈尔滨松北毅腾队的比赛都是上海籍裁判,而下一轮还要对阵上海特莱士队,看来松北毅腾此次沪上之行,真是凶多吉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