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2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2法网金花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五朵金花与牌无关? 李娜没想走多远享受每一天

2012年06月06日15:19
来源:解放网-申江服务导报

  ◎文:《申》报记者 徐灿 ◎图:IC

  一年一度的法网大戏,又在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场上热闹上演了。但中国姑娘们的本次法网前景,似乎并不亮堂。世界排名30位的彭帅与世界排名33位的郑洁,在伤病中纠结着,世界排名167位的张帅与世界排名201位的郑赛赛,又被经验不足包裹住手脚,世界排名第7位的李娜,也不被看好能成功卫冕。伦敦奥运前的垫场大戏,中国金花会有戏吗?

  李娜没想走多远,享受每一天

  李娜一如既往的潇洒,卫冕征程尚未开始,便说出了“我没想过能走多远,只想享受在这里的每一天”的大实话,单打次轮对阵年仅20岁的美国新秀麦克哈尔前,大大咧咧表示,“我知道麦克哈尔长什么样子,但不了解她打球的风格。至于要制定什么战术,那是教练的工作。”

  在巴黎的衣食住行,如同前来度假一样,在巴黎的北京饭店,水饺、疙瘩汤、羊头肉、炖吊子敞开享用,“没什么禁忌,我什么都吃。哪怕热量高一点的,吃完也就消化了。运动量那么大,不怕长肉。”打完球,还要帮朋友代购,从行李箱中空出空间,塞进对朋友们的承诺,“最夸张的一次,去那家最出名的名牌店代购了三只包。”

  彭帅 膝盖间打润滑剂

  女单第二轮2比0战胜西班牙选手里诺晋级32强,彭帅追平了个人法网最佳战绩。但右膝、左手的伤病,注定让她在接下来比赛中,走不了那么远,“法网一开始就没有想过赢,因为不能确定能不能打。”

  彭帅的伤病,集中在右膝盖与左手。右膝的软骨磨损消失,导致骨头间的每一次触碰,都会产生剧烈疼痛,而左手无名指的两条韧带拉伤,让当地的医生还以为是打架造成的。而除了伤病,饮食习惯也是彭帅的一大阻碍,“西餐一两餐还行,长时间吃西餐受不了。”参赛期间的中午,彭帅在运动员餐厅吃些西餐的冷餐,晚上回去后,迫不及待吃起米饭和青菜,“我是一定要吃米饭的,吃饱了才不想家。”

  郑洁“小机器人”

  和彭帅一样,郑洁最大的敌人,同样是伤病。由于抽签原因,本届法网多线作战的郑洁,必须在一天之内应付两场比赛。输掉女单第二轮仅几个小时后,她就与彭帅携手出现在了16号场地,并很快以6比4、6比1击败了对手。这个结果背后,是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和痛苦。

  2007年手术后,郑洁的脚后跟就不太能发力,在红土上的滑步对她而言更是折磨。第一场女单比赛前,她一度感觉舒服了一些,所以让教练组把脚踝的绷带换了一种缠法,可最终因为不适应,脚踝周围全都磨出了血泡,后来,为了能坚持把女双比赛拿下来,赛前她吃了止痛药。但坚持换来的是更大的痛苦,来新闻中心接受采访前,郑洁说,脱下鞋的时候,大血泡已经破了。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郑洁说,除了伤病,自然环境对她也是一道考验,“我对欧洲的树有花粉过敏,太阳出来鼻子眼睛都很难受”。

  张帅努力回报巨大

  法网开赛至今,中国金花中,惟一爆出大冷的是张帅。女双首轮争夺,张帅搭档爱沙尼亚卡内皮,2比0力克赛会头号种子、美国老将胡贝尔/雷蒙德,继而杀入次轮。

  6比3先胜出首盘后,第二盘遭遇对手的强力反扑,尽管卡内皮没能拿下发球胜赛局,张帅随后的稳定表现让两人7比5锁定胜局,“搭档很强很给力,这么强壮的一个人站在你身边,也会觉得心里更有底。我自己感觉双打比单打轻松许多,对手也没有单打那么强。”这场胜利,算得上张帅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场双打胜利.

  但与双打好成绩相反,张帅在大满贯单打赛场,至今还没有取得过一场正赛胜利。

  郑赛赛18岁考虑挣奖金养自己

  一胜一负,18岁的郑赛赛结束了首个大满贯女双比赛,虽然还没算奖金具体有多少,这次巴黎之行的机票和酒店费用算是挣出来了。

  郑赛赛走的是一条真正的“单飞”之路,也是这一辈小小花中最早冒尖的一个。郑赛赛的父亲是西安交大的教授和博士生导师,来自高级知识分子家庭的赛赛,从小虽然好动喜欢打球,但是始终没有放弃文化学习,到现在还在自学英语。

  尽管只有18岁,郑赛赛已经手握奥克莱、李宁、芭芭拉和浪琴四个赞助合同,但小姑娘打比赛挣奖金养活自己的紧迫感丝毫没有减弱。“打青少年大满贯的时候抱着玩的心态参加,现在要考虑酒店很贵,机票也不便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