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足校办巴博萨培训班 老帅盼训练营可以更好

2012年06月06日17: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锋

  4月14日,由鲁能足校主办的巴博萨少儿足球启蒙学校在山东潍坊正式开班。来自潍坊各县市区的130余名学前儿童及小学生参加了这次针对少年儿童的免费足球培训。训练课上,来自葡萄牙的足球青训专家、鲁能足校总教练巴博萨带领他的助教团队全部上阵,和潍坊的小学员们共同进行了一堂别开生面的足球兴趣训练课。

  5月12日,山东电力集团公司李同智总经理莅临学校检查指导工作时,对鲁能足校人才培养工作提出了新的指示精神,要求鲁能足校利用3年时间,在全国各省市找一些具备基本足球基础的学校,为他们配备教练和装备,全国建立30所业余足球学校。鲁能足校将定期选拔好的学生来中心学校训练、比赛。“我们这是在做足球普及,力争将鲁能足球品牌打造成中国青少年球员培养第一品牌。”创办业余足校,显示出鲁能体育要将鲁能青训体系打造成国内青训第一品牌的决心。

  鲁能足校举办的巴博萨少儿足球启蒙学校,就是针对如何建立和发展好业余足校的有益探索。

  足球带给孩子们快乐

  4月14日上午9时,身穿鲁能队服的小学员在家长的陪伴下准时来到了鲁能足校二号训练球场。刚一踏上草坪,小学员欢乐的天性立即从他们身上表现出来,原本排队进场的他们立刻一哄而散,有的在草地上打起了滚,有的则抱起地上的足球不停地奔跑,而抢不到足球的学员则追着有球的小学员……看到这种情形,有着多年少儿足球培训经验的鲁能足校教练们并没有慌乱,他们一边招呼着小学员集合,一边用哨声提醒着小学员。

  一会儿工夫,身穿红色和白色鲁能队服的共30名小学员整齐地站成了两队,“Good morning,everyone!”总教练巴博萨用英语向在场的小学员发出了第一声问候,而队中很多年龄稍大的小学员也非常有礼貌地用“Good morning”同样问候了巴博萨,这让年过六旬的巴博萨非常开心,一边向他们竖起大拇指,一边摸着小学员的头。

  随后,巴博萨通过翻译向小学员们介绍了训练课的内容,并在训练中亲自为每个学员进行动作示范,“一些孩子显然是刚接触足球,球性不是很好,但可以看出他们非常认真,也非常喜爱这项运动,相信足球能带给他们快乐。”巴博萨通过翻译告诉记者。

  两个小时的训练课很快结束了,意犹未尽小学员们仍不愿离开球场,总教练巴博萨也并没有让小学员离开,而是让教练指导小学员进行放松训练,“第一堂训练课,虽然有很多学员没有完成规定的训练内容,但我们还是要尽量保护他们的身体,慢慢培养他们对足球的兴趣,这对他们的成长是非常重要的。”巴博萨告诉记者。

  培养足球兴趣最重要

  场上小学员们练得热火朝天,场外的家长们则成了另一道风景线。守候在场外的家长每次看到自己的孩子有好的表现,都会毫不吝啬自己的掌声,有了父母的鼓励,孩子们训练的劲头也越来越足。

  家住潍坊市区九龙山庄的李女士和丈夫一大早就陪儿子来到鲁能足校。李女士告诉记者,儿子韩子菲今年6岁,平时在家里就喜欢玩足球和篮球,来鲁能足校接受正规的训练还是第一次,但通过这一上午的训练,李女士发现儿子还真喜欢踢足球。“现在的孩子都活泼好动,参加点体育运动挺好的,可以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小孩子平时在家光看电视玩电脑,真不如来踢踢球,还能认识更多的小朋友。”李女士说。

  来自坊子四中的张老师也给儿子张语哲报了名,“我们四中的孩子一共报了11个,还有好几名孩子因为名额已满未能如愿,只能等待下一期培训。”张老师告诉记者。通过两个月的培训,张老师感觉孩子变化很大,“在跟其他小朋友玩足球的时候,自信心增强了,自己学过足球,踢得带劲,有心理优势。孩子体能还需要进一步提高,太胖了,踢比赛的时候有点跑不下来。如果能坚持下来的话,体能、身体协调性一定会提高。参与培训的教练都很敬业,让我这当老师的很佩服。每堂训练课结束的时候,孩子便期待着下堂课早点开始。”

  家长感谢信彰显培训效果

  队员尹泽鑫家住潍坊市奎文区,是出生于2005年的一名小朋友。参加培训前,孩子在家沉溺电子游戏、玩手机、看电视,很少与同龄人一起进行户外运动,身体素质较差。尹泽鑫的家长非常担心他会像温室的花朵一样不能抵抗风雨。正在这时,他们看到了鲁能足校巴博萨少儿足球启蒙学校的招生简章,就毫不犹豫的给孩子报名参加培训。一开始告诉孩子来参加足球培训,小家伙还有点抵触情绪。当4月19日来鲁能足校参加第一次培训,看到那么多孩子在一起训练时,小家伙的热情被激发了起来。完成七周训练后,孩子的能力得到显著提高,精神面貌得到明显改善。为此,尹泽鑫小朋友的家长张丽发来感谢信,对鲁能足校能够举办这样的公益活动表示感谢,“鲁能足校并没有因培养出国内许多一流球员的学校而高高在上,而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无私提供了一流的训练场地,派出了世界著名的教练员团队,制订了完善的训练日程,牺牲休息时间,举办了巴博萨儿童足球训练班,使普通百姓也能接触到专业足球。每当我们看到学校领导和工作人员对学生无微不至的关怀,每当我们看到教练员们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耐心的给学员们讲解每一个动作,每当我们看到训练班的学员们在训练场上飞速的奔跑,我们知道,孩子们是快乐的、他们是健康的、他们是幸福的,他们学到了‘团结合作、顽强拼搏’。我们坚信,孩子们的梦想将会在此腾飞。同时,鲁能足校优美的教学环境、优秀的工作作风、深厚的文化底蕴都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期待巴博萨儿童足球训练班能够长久举办。我们深信,鲁能足校必将为国家培养出更多德才兼备的高水平运动员,鲁能足球俱乐部必将跻身世界一流俱乐部!我们坚信,在巴博萨少儿足球启蒙培训班的带动下,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喜欢足球、热爱足球,中国必将成为世界足球强国。”

  巴博萨:希望训练营可以更好

  6月6日,巴博萨启程返回葡萄牙,进行休假。临行前,记者采访了巴博萨,请他就足球启蒙学校举办两个月来的情况进行了总结。

  巴博萨说,这个少儿足球启蒙训练营已经开班两个月了,每次都进行得非常顺利,最重要的是我们有了一个好的开始,我们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看到那么多孩子在场上快乐得踢球、努力地奔跑和拼抢,对于一名从事青少年足球训练的教练来说是一件无比欣慰和高兴的事。参加我们训练营的教练员们付出了大量的劳动和汗水。由于队员们小,而且没有足球基础,训练的难度非常大,需要教练员们不断地提醒和呼喊,很多教练员的嗓子都喊哑了,但是他们还是耐心细致地不断重复讲解和示范。更希望在后面的训练中教练员们一如既往,继续努力,因为这是我们从事青少年足球训练的教练的工作,是为鲁能足校的发展,为中国足球的发展。

  由于中国的国情,这种训练营组织起来非常的困难,家长、队员包括我们的教练员的接受程度都不一样。但是在葡萄牙,这种少儿的足球训练营非常非常多,家长和孩子非常喜欢,绝对不带有功利的目的,主要以锻炼孩子的身体、培养兴趣、增强意志力和责任感为主,当然家长都是需要交费的。而且少儿训练营教练的问题非常容易解决,在很多大学里有体能专业的学生,他们需要有实习的机会,所以他们非常乐意免费从事这项非常有意义的工作。我在葡萄牙就有一个维持了8年之久少儿训练营,也给我带来了不错的收入。三年前由于我要去伊朗工作就不得不放弃。我希望,我们训练营的规模会越来越大。这既能提高了我们鲁能足校在中国的影响力,又能为中国足球做出贡献。在中国,从事青少年足球工作,就得有这样无私的付出精神。当然,教练员短缺是我们遇到的最大、急需解决的问题。

  做任何事情都会遇到困难,最重要的是我们有了想法并付诸了实践和行动,好的开始时成功的一半。只要我们不怕困难,认真工作,我想我们一定能把这个事关学校未来发展的事业做好!

  据悉,本次启蒙训练班每周六周日开课,将一直持续到10月底。(刘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