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男排形势:争亚洲最佳处被动 需看澳伊脸色

2012年06月07日08:5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视频-落选赛男排3-1胜日本 重返前四留晋级希望

  北京时间6月6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排落选赛东京站(与亚洲区资格赛合并)战罢第四轮,中国男排目前是以两胜两负积7分排名第四位,后三轮将分别对抗韩国、委内瑞拉和澳大利亚。其中,委内瑞拉已经被亚洲五强视作鱼腩球队,中国男排如无意外将进账3分,总积分至少会相应地提升到10分;而激战韩国和澳大利亚两场关键性战役的结果,将直接影响到中国男排能否以亚洲最好成绩晋级伦敦奥运会的前景。

  目前,澳大利亚、伊朗、日本和韩国亚洲四强分别积9分、8分、5分和4分,依次排名积分榜的第二、三、五、六位。

  第一种可能情况:中国男排相继是以3-0或3-1战胜韩国和澳大利亚,五胜两负进账6分将总积分提升到16分。后三轮,澳大利亚男排由于从中国队身上丢掉3分,即使另外两场全胜拿6分也只是积15分被淘汰。伊朗倘若全胜进账9分则是改写到17分,将以亚洲最好成绩出线;倘若拿到8分将与同是16分的中国男排比较小分确定晋级名额;倘若只拿到7分则将以15分被淘汰,而中国男排晋级伦敦。

  第二种可能情况:中国男排一场是以3-0或3-1击败韩国,另外一场是以3-2险胜澳大利亚,五胜两负进账5分将总积分提升到15分。澳大利亚男排从中国队身上拿到1分,另外两场全胜拿到6分积16分将淘汰周家军;另外两场拿到5分积15分将与中国队比较小分;另外两场拿到4分积14分将落后中国男排。而伊朗男排只需要拿到8分即可反超周家军。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男排只有寄希望于澳大利亚拿到4分和伊朗拿到6分将出线;如果澳大利亚拿到5分和伊朗拿到7分,将比较小分决定晋级名额。

  第三种可能情况:中国男排一场是以3-0或3-1击败澳大利亚,另外一场是以3-2险胜韩国,五胜两负进账5分将总积分提升到15分。澳大利亚男排从中国队身上未能拿到积分,另外两场全胜拿到6分积15分将与周家军比较胜负场次和小分,其他结果均会被中国男排所淘汰;而伊朗男排同样只需要拿到8分即可反超周家军。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男排只需要澳大利亚拿到5分和伊朗拿到6分将出线。

  第四种可能情况:中国男排两场是以3-2险胜韩国和澳大利亚,五胜两负进账4分将总积分提升到14分。澳大利亚男排从中国队身上拿到1分,另外两场只需要拿到5分即可淘汰周家军;而伊朗男排只需要拿到7分即可反超中国男排。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男排只有在澳大利亚进账3分和伊朗拿到5分才能确保出线;而澳大利亚进账4分和伊朗拿到6分将比较胜负场次和小分。

  第五种可能情况:中国男排一场是以3-2险胜澳大利亚,另外一场是以2-3惜败给韩国,四胜三负进账3分将总积分提升到13分。澳大利亚男排从中国队身上拿到1分,另外两场只需要拿到4分即可淘汰周家军;而伊朗男排只需要拿到6分即可反超周家军。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男排只有在澳大利亚进账2分和伊朗拿到4分才能确保出线,而澳大利亚进账3分(四胜三负)和伊朗拿到5分将比较胜负场次和小分。

  第六种可能情况:中国男排一场是以3-2险胜韩国,另外一场是以2-3惜败给澳大利亚,四胜三负进账3分将总积分提升到13分。澳大利亚男排从中国队身上拿到2分,另外两场只需要拿到3分即可淘汰周家军;而伊朗男排只需要拿到6分即可反超周家军。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男排只要在澳大利亚进账1分和伊朗拿到4分才能出线,而澳大利亚进账2分(四胜三负)和伊朗拿到5分将比较胜负场次和小分。

  第七种可能情况:中国男排两场是以2-3惜败韩国和澳大利亚,则是以三胜四负进账2分将总积分提升到12分,澳大利亚男排从中国队身上拿到2分,另外两场只需要拿到2分即可淘汰周家军;而伊朗男排只需要拿到5分即可反超周家军。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男排只能寄希望于澳大利亚没有得分进账,伊朗拿到3分才能确保出线;而澳大利亚进账1分(四胜三负),伊朗拿到4分(四胜三负),都将凭借胜负场次占先而淘汰中国男排。

  第八种可能情况:中国男排在只进账1分或者0分的情况下,总积分只有11分;而澳大利亚男排从中国队身上至少拿到2分,四胜三负的成绩同样可以淘汰周家军。此外,日本和韩国的伦敦冲奥机会必须是后三轮全部完胜,并且寄希望于澳大利亚、伊朗和中国三强均是崩盘而以大比分落败,不过这种可能性只是停留在理论上。综上所述,中国男排后续三场比赛必须在每一场、每一局和每一分全力以赴的前提下,还需要看澳大利亚和伊朗的脸色,来竞争亚洲最佳成绩的伦敦奥运会门票。(搜狐体育 胡延宇)

相关新闻:

·黄子忠赞沈琼回巅峰 洪钢:解说男排累死也高兴
·男排奥运落选赛积分榜:塞队全胜 中国重返第四
·技术统计:男排两环节占上风 双子星合力砍35分
·日本失误自毁伦敦奥运梦 男排核心回勇赢关键战
·周建安满意球员表现 日本主攻称中国一人没防住
·日媒:兵败中国另有隐情 主二传眼被砸伤进医院
·调查:请您评价中国中国3-1战胜日本队的表现?
·日媒:砸伤二传的是中国队员 天灾+人祸奥运悬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