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卡马乔自掏腰包请客按摩 为国足建立强大情报网

2012年06月07日13:59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中国足协高价请来卡马乔,但国足不幸在世界杯预选赛20强赛早早折戟,令卡马乔陷入前所未有的尴尬之中。国内也一直在指责中国足协“天价请来了一个闲人!”但卡马乔并不是“闲人”,也不是“吝啬鬼”,他自掏腰包,拿钱出来帮助中国队完善系统的准备工作,努力地尽着自己作为中国队主教练的责任。

  自掏腰包之一用专门仪器测试队员

  记者此番跟随国足前往塞维利亚,注意到一个细节,从国足抵达的第一天开始,国足在酒店所设立的临时治疗房就没有闲着,而且还见到了两位以前从未见过的西班牙人。一打听,原来他们是西班牙当地一家专业公司的工作人员,是应卡马乔之邀,专程来给国家队进行身体机能检测的。所有费用全部由卡马乔一人承担,每名球员都要接受测试,每人费用150欧元,25名国脚的测试费用共需3750欧元。

  这种机能测试由名为“TMG”的仪器完成,但这种仪器在中国还没有引进,主要是对球员的肌肉力量进行测试。

  卡马乔来华执教后,发现中国球员受伤的现象很普遍,就希望能够对球员们进行这种测试,但国内没有这样的仪器设备。这次来到西班牙,卡马乔就专门请这个团队来到驻地,测试中国球员。

  自掏腰包之二 聘请西班牙按摩师

  在塞维利亚期间,国家队按摩室来了一位西班牙人,他是卡马乔临时从加纳利群岛请来的按摩师鲁文。早在去年国足远赴多哈迎战伊拉克队、赴新加坡挑战新加坡队时,鲁文就曾临时到国家队帮忙过,但,无论是上一次还是此番到塞维利亚,鲁文的所有费用包括交通、食宿等全部由卡马乔“埋单”。

  卡马乔之所以这么做,很重要一点就是对现在国足的后勤医疗保障工作不尽满意。举一个最简单的例子:此番出征之前,许博、张力两名球员都是带伤来国家队报到,本来就无需跟队来到西班牙,完全可以留在俱乐部疗伤。但卡马乔在队伍出发之前不清楚他俩有伤在身,国家队工作人员也没有将伤情及时向卡马乔通报。直至球队抵达塞维利亚进行第一堂训练课时,卡马乔要安排分队对抗训练,才得知许博和张力两人有伤无法参加对抗,令卡马乔非常恼火。不过,卡马乔还是忍住了,没有发作。在这种情况下,卡马乔难免不对队医有想法。

  在打完与西班牙队的比赛后,记者在理疗室里见到了这样的场景:因为国家队第二天一大早就要赶飞机,所有设备都已经打包。可有些队员还是想在赛后进行恢复按摩,于是,鲁文不得不用肥皂打湿之后,给个别球员按摩。更重要的是,记者了解到,很多球员都希望鲁文能够帮他们按摩、恢复。

  自掏腰包之三 组建欧洲情报网

  尽管中国足协对外号称“已经组建了强大的后勤保障小组”,但卡马乔此举,无疑是对中国足协的一大讽刺。而更令人觉得讽刺的是,中国足协先前曾对外宣布专门组建了科研小组,负责搜集对手的信息情报。但在这次西班牙之行期间,记者无意中获悉:卡马乔自己掏腰包,为自己的教练组和中国队组建了一个强大的情报体系!

  也许是因为无缘十强赛,卡马乔如今最大的一个感受就是“孤立”、“沟通不畅”。迄今为止,卡马乔甚至还没有拿到中超联赛第一轮8场比赛的录像,更不用说打完12轮后所有中超联赛场次的录像了。

  卡马乔称,目前,他已经找到了一家欧洲非常成体系的专业公司,帮助中国队解决这个问题。这个公司的负责人与现任欧洲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关系不错,且与世界各国足协几乎都有联系。就以中国队即将和越南队进行的这场热身赛为例,卡马乔就已经拿到了越南队最新比赛的技术分析报告,除了比赛的录像剪辑之外,对于对手的重点套路、技术特点等都有专门的分析。而像这样的分析,一场比赛也至少需要300-500欧元,这些费用全部由卡马乔自掏腰包。据体坛周报

  国足排名跌出亚洲前五

  昨天,国际足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和上期相比,中国队的排名继续下滑,从世界第66降至第73位。亚洲排名上也由上期的第5降至第6。对于卡马乔来说,这是国足世预赛被淘汰之后,又面临的一个尴尬。

  和越南队比赛,是中国队最近两个月仅有一场比赛。如果能够取胜,可以拿到一定的分数,或许有望止住当前排名下滑的趋势。罗丹

  □金陵晚报记者 罗丹

  明天,中国男足国家队将在武汉迎来一场国际热身赛,对手是越南队。

  昨天下午,国足对训练进行开放,只不过卡马乔并没有出现。国足的训练以恢复为主,经过一天的休息,国脚们已经看不出疲态。

  卡马乔让球迷扑空

  这是卡马乔上任之后,首次带队来武汉集训比赛。对于这位世界大牌教练,武汉球迷也是希望一睹其风采。昨天,大约有三四十名球迷观看了国足训练,只可惜他们并没有看到卡马乔。卡马乔缺席训练,也让记者们扑了空。国足抵达武汉,卡马乔因为过分劳累,并没有接受任何采访。

  “卡马乔主要是腰病加重,长途飞行留下的后遗症。现在让卡马乔休息好,不要耽误指挥和越南队的比赛。”国家队副领队郭炳颜说。

  先是西班牙,之后到武汉,这样的集训计划,也让国脚们备受煎熬。恢复身体,调整时差,成为了国脚这两天的主要任务。

  从队员神态看,长途飞行带来的疲倦,已经一扫而光,但是身体状况尚未恢复到最佳。“比赛,长途飞行,肯定会给身体带来影响。通过两天调整,我个人感觉情况还是不错。”郑智说。

  考虑到队员身体情况,国足教练组安排的训练内容也比较简单。

  补充新门将火线增援

  因为要回到俱乐部参加中超补赛,来自山东鲁能的国门耿晓峰提前离队。本来国足无意补充新人,但是考虑到门将位置的特殊性,最终还是临时征召了杭州绿城队的门将姜波,后者在昨天已经到国家队报到。

  这不是姜波第一次入选国家队,但是他至今没有获得出场机会。和西班牙队比赛,曾诚表现出色,卡马乔很可能会给张烈和姜波一些表现的机会。除了姜波之外,暂时没有其他人员变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