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运落选赛-中国男排2-3韩国 出线仅剩理论可能

2012年06月07日17: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6月7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排落选赛东京站(与亚洲区资格赛合并)进行到第五轮,中国男排鏖战五局最终是以2-3惜败给韩国队,由于本场比赛仅进账1分,导致冲击奥运会门票的难度陡增,五局比分是21-25、25-22、20-25、25-14和13-15。技术统计>> 积分榜>>

  自从主教练周建安执教国家队教鞭以来,中国男排与韩国队在亚洲赛场先后交锋过六次:2006年多哈亚运会决赛1-3失利、2007年亚锦赛季军争夺战1-3败北、2008年亚洲杯小组赛2-3惜败、2008年亚洲杯半决赛1-3再度失利、2009年亚锦赛铜牌争夺战1-3落败、2011年亚锦赛复赛阶段以2-3饮恨。至此,周家军面对韩国男排竟然尴尬六连败。

  落选赛第五轮,中国男排启用主攻沈琼和张晨,副攻边洪敏和梁春龙,二传李润铭、接应陈平和自由人任琦首发登场。反观韩国男排派遣主攻崔洪祏(Choi Hong-Suk)和金学敏(Kim Hak-min)、副攻尹奉佑(Yun Bong-woo)和申永锡(Lee Sun-kyu)、接应金耀翰(Kim Yo-han)、二传韩善洙(Han Sun-soo)、自由人吕午炫(Yeo Oh-hyun)携手亮相。

  第一局,中国梁春龙拦死金耀翰强攻、随即短平快命中开局领先到6-5,又是梁春龙拦死金耀翰后攻,以及金耀翰反击下网以8-6领先暂停。韩国朴哲佑(Park Chul-woo)登场替换下金耀翰,崔洪祏开炮和边洪敏短平快更是被拉开分差到9-12。在任琦一传冲网被韩国男排打探头追平到14-14后,中国梁春龙短平快和拦死朴哲佑以16-14再度领先暂停。在韩国申永锡短平快和拦网反超到19-18,中国仲为君被拦和李润铭二次球出界落后到20-23,而后仲为君被拦以21-25失利。

  第二局,中国梁春龙开局进攻左脚受伤面露痛苦,不过短平快打出气势以5-4开局领先,不过韩善洙飘球命中反超到6-5,并且利用尹奉佑短平快以8-7领先暂停。激战到10-10平后,中国李润铭和梁春龙相继拦网建功、张晨后三命中更是以13-10夺回主动,并且通过梁春龙高点快球将优势巩固到16-13。在陈平跑动前交叉扩大到18-13迫使韩国男排主动暂停后,崔洪祏后三命中追分到16-19,不过边洪敏高点快攻、陈平主接一传后暴扣、以及张晨小斜线命中以25-22扳回一局。

  第三局,韩国申永锡跳发界内以5-2暂时领先,崔洪祏网前巧打更是以8-4抢占先机。主教练周建安在分差被扩大到5-11后主动暂停,张晨拦网建功、韩国后攻踩线失误、陈平跳发命中和后攻反击连追四分到11-13。在陈平后排轻吊下网落后到12-16后,右翼暴扣和后攻调整命中、以及梁春龙短平快和张晨轻打追分到15-17和17-19。在激战到22-19后,韩国崔洪祏平拉开,朴哲佑打手出界和左翼强攻命中,随即是以25-20将局分改写成2-1领先。

  第四局,中国男排改由仲为君与张晨搭档主攻,边洪敏拦网建功和仲为君两度跳发命中开局领先到6-2,陈平后攻打手出界以8-4领先暂停。在韩国男排扣球出界落后到5-10时,中国梁春龙短平快和拦网、陈平后攻扩大战果到13-6,并且通过仲为君单人拦网和陈平网前暴扣以16-7领先暂停。此后,韩国男排四次击球失误,李润铭拦死金耀翰巩固优势到20-9,中国男排凭借张晨右翼强攻和仲为君小斜线命中,改写到25-14将比赛拖进决胜局。

  第五局,中国陈平跑前交叉和仲为君暴扣开局领先到3-1,不过一传被探头和陈平被拦被韩国男排反超到4-3。在韩国男排以8-6领先交换场地后,中国梁春龙和李润铭双人拦网和张晨反击追平到9-9,仲为君拦网奏效和对手发球出界反超到11-10。在激战到12-12平后,中国陈平后攻命中,可惜仲为君后三被李善奎拦死,韩国金学敏打手出界锁定到15-13。

  技术统计显示,中国男排虽然在局分上以2-3惜败,不过总得分是以104-101反超韩国队,拦网环节继续以18-8占据上风,进攻方面是以59-66落后对手,而发球得分和失误送分相继是以3-3和24-24战平,双子星接应陈平和主攻张晨各自进账23分和21分,单场得分王被韩国接应朴哲佑劲收27分斩获。

  男排奥运落选赛第五轮其他赛果:伊朗首场是以3-0(25-16、25-16和25-20)零封委内瑞拉,塞尔维亚随后是以3-0(25-19、25-17、25-18)轻取波多黎各,东道主日本则是最终以3-0(25-22、25-23、25-12)力挫澳大利亚。

  截止到第五轮,塞尔维亚五连胜积15分领跑,伊朗四胜一负积11分跃升到次席,澳大利亚三胜两负积9分下滑到第三,三胜两负的日本和两胜三负的中国同积8分位列第四、五位,韩国(两胜三负、积6分)、委内瑞拉(一胜四负、积3分)、波多黎各(五连败、积0分)位居第六至八位。北京时间6月9日,男排奥运落选赛东京站第六轮具体对阵形势是:伊朗VS塞尔维亚、委内瑞拉VS中国、澳大利亚VS韩国、日本VS波多黎各。(搜狐体育 胡延宇)

1.你怎么看男排2-3韩国?





2.你还相信男排会去伦敦吗?





查看结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