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玮锋示好国足:自信打主力 若有需要义不容辞

2012年06月08日07:18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特约记者 李文迪 顶着一头刚剪过的鬈发,一身运动装扮的李玮锋出现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他此行的目的是参加阿迪达斯猎鹰系列新款球鞋的发布。如今活跃在中超赛场上的70后已为数不多,李玮锋作为其中一员,走到哪里依旧是关注的焦点。关于国家队,关于亚冠,关于未来的生活,李玮锋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娓娓道来。他表示,如果国家队有需要,他会义不容辞地站出来,而且自信能够胜任国足主力。

  关于国足:有需要肯定义不容辞

  东方早报:在之前的热身赛中,国足一球小负世界冠军西班牙队。你怎么看国足目前的情况?

  李玮锋:的确,国足未来几年都没有大的比赛任务,这样的热身赛,对我们构建未来新国足有着积极长远的意义。我们可以看到,在比赛中主教练起用了很多年轻队员,在比赛中他们的发挥也是可圈可点。

  但我们还是会说,西班牙在练兵,并没有尽全力去打,或者,西班牙是卡马乔的老家,对手或多或少要给点面子。其实这样的心态很不好,国足踢好了,打出自己的东西就够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给对手制造麻烦,起到练兵的作用就值得肯定。我们应该少些抱怨,多些鼓励,这对如今没有大赛任务的国足来说非常重要。

  东方早报:在和西班牙比赛中,老将郑智以队长的身份回归并有两次不错的破门机会,如果有机会,你还会回到这支国家队吗?

  李玮锋:我在之前重返国足的发布会上就说了,我有三个没想到,一个是没想到自己还能回来,一个是没想到还能重披自己喜爱的号码,还有一个就是以队长的身份带领球队比赛。看到郑智那两个必进球没进我也遗憾啊,还跟朋友说,大智这球平时训练肯定进了。

  我也一直牵挂着这支并不陌生的国足,卡马乔也找我聊过,是不是还想进国足,我当时就表态,如果国家队真的需要,我肯定义不容辞地站出来,我感觉我现在去国足也能打主力。(笑)

  关于恒大:里皮还需时间去检验

  东方早报:恒大已经进入亚冠八强,之后的恒大亚冠征程你有什么看法?

  李玮锋:以恒大目前的阵容,在国内联赛就应当拿冠军。它不拿冠军谁拿冠军?但在亚冠这个平台上,恒大肯定要下一番工夫。现在恒大每场比赛都能吸引3万到4万人到现场观看,国安也是,贵州也是,球市都非常好。足球能让球迷去享受快乐,才真正成功。

  东方早报:随着李章洙的离开,恒大迎来里皮时代。你对这位世界名帅在中国的执教前景怎么看?

  李玮锋:从前几场执教来看,里皮已经开始把自己的想法逐渐灌输给恒大的球员,但这样的世界名帅到底能不能在中国取得成功,需要时间去检验。

  外国大牌教练来到中国,有的取得了成功,有的并不成功,这说明必须因地制宜找出符合球队发展的方法。国内联赛还有很多外援,在国外只拿一点钱,来到国内之后(身价)一下子就翻番了,他真值那么多钱吗?这要打上一个大问号。

  东方早报:作为联赛中为数不多的70后球员,大家对你的未来去向非常关注。

  李玮锋:的确有上海、深圳,包括韩国的球队来找过我,希望我能加盟,但我拒绝了。我想,给大家留个念想吧。相见不如怀念嘛。(笑)在这里正好问候下上海的球迷,每次去上海比赛,无论是在水原还是在天津,上海球迷都会为我加油呐喊,让我很感动。虽然我现在户口在深圳,但上海永远会是我的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