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民健身快车:内蒙古科学健身送到居民家门口

2012年06月08日09:22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本报讯 连日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翔宇花园社区里很是热闹,2012年内蒙古科技活动周科学健身进社区活动吸引了小区的居民。内蒙古体育局科研所的专家们带着科学体测的设备和科学健身的宣传品为社区居民送来科学健身“厚礼”。

  “运动减压 健康生活”、“"不吃主食可以减肥"不对”……和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科学健身知识展板引人注目。肺活量、反应时、握力、坐位体前屈、闭眼单脚立等体测项目帮助居民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

  “从测试结果综合分析,您整体健康状况良好,但要注意加强有氧锻炼,您的肺活量偏低,建议您平时可以通过爬楼梯、慢跑来增强肺部的功能。”专家们对每一位测试者的测试结果进行分析并给出建议。

  “我们希望把科学健身的理念推广开来,让老百姓爱锻炼,更要会锻炼。”内蒙古自治区体育科学研究所副所长张琳霞说。(郝占)

  江西 开考社体指导员健美操技能鉴定

  本报讯 近日从江西省体育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站获悉:江西在去年开考游泳救生员职业技能鉴定认证工作后,又开考了社会体育指导员健美操职业资格鉴定认证。以此加快江西推行体育行业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制度步伐,切实提高从业人员的专业水平。

  今年是江西首次考核社会体育指导员健美操职业技能鉴定。为确保质量,江西体育局进行了充分严密的准备。考核地点选在江西省级体育行业职业培训基地江西理工大学,所有考核科目均按国家职业资格考核的程序和标准进行。依据《社会体育指导员国家职业标准》,对参考人员分别进行了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考核。

  (王伟)

  世界行走日再掀行走热

  浙江杭州日前再次上演“行走风暴”,来自浙江省内的6000多名步行爱好者齐聚杭州下城区体育中心,参加了“2012世界行走日杭州站活动”,用行走这一简单易行、低碳环保的健身方式,号召大家多走路。

  6月2日上午9时许,经过简短的启动仪式后,随着一声令下,大家迈出了健康行走的步伐。尽管当天细雨绵绵,依然挡不住参与者行走健身的热情,快乐行走途中,大家还不时同朋友家人一起拍照留念。参加行走的,不少是家人或朋友结伴而来。与去年不同的是,活动首次邀请30个家庭带着自己的孩子来到现场,组成儿童方阵。一位彭先生说:“现在的小孩容易沉迷网络和游戏,忽略了身体锻炼。行走是最简单的健身方式,可以培养孩子户外运动的习惯。”

  另外,和去年不同的是,今年还增加了健康邮局、倒走、健康嘉年华等环节。在2公里的地方,主办方特别设置了一个30米左右的倒走区域。旁边竖着一块“倒走指引”的牌子,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讲解倒走的好处:可改善腰部血液循环、组织新陈代谢、防 治功能性腰痛之功效。能刺激不常活动的肌肉,促进血液的循环,平衡人的机体,对防治脑萎缩特别是腰腿痛都有疗效。

  “我已经倒着走了四遍,刚开始感觉不习惯,就像用左手拿筷子吃饭一样,走得多了就觉得身体松活多了。”有位李小姐特别钟情倒走,她说,倒走是一种反序运动,可以帮助自己把“正走”没有锻炼到的器官和肌肉都运动起来。

  现场不少小朋友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倒走,感觉很新鲜,走了一次又一次。还有人走出一些搞笑的倒走姿势,让朋友拍照留念。到了终点,走完全程的市民投入到今年新增的“健康嘉年华”活动环节。魄力乒乓、畅通无比、一击即中、争分夺秒,各种健身趣味游戏带有闯关挑战性质又有健身效果。

  据悉,“无限极2012世界行走日活动”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主办,2012年将在全国20城市陆续举办,杭州站活动是全年活动的第六站,也是世界行走日第二次走进杭州。黄 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