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中超联赛第13轮 > 河南建业VS天津泰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看核心数据观其本质 建业重攻轻守软肋昭然若揭

2012年06月08日14:28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作者:刘开银
焦急的维斯雷恩


焦急的维斯雷恩
河南商报记者 杨东华/摄

  河南商报记者 刘开银

  维斯雷恩如何在剩下的18轮比赛中攒足分数,需要俱乐部找准“输血”的位置。如何“输血”,买什么样的内外援?日前,中国足协官方的数据统计出炉,数字鲜活地揭示出答案。

  症结1

  能跑会传不会射

  根据数据显示,在前12轮比赛中,建业传球成功率为81%,与恒大并列第一。不过,当成功率转到射门次数,就可以看出建业队的差距了。前12轮比赛,建业射门总数只有115次,射正球门次数只有38次,这两项数据均排在16支中超球队的倒数第二位。而传球成功率相当的恒大却创造了最多的射门(168次)和20个进球,远超建业。这说明,无论是国内球员,还是外援,建业距离中超顶级球队差距极为明显。

  另外,在体现体能的一项统计中,建业的跑动总距离名列第五,这说明球员能拼善跑,保障了全队三条线的稳定距离。前12轮比赛,建业虽然出现过几次大比分输球的惨剧,但那只是偶然事件的特殊爆发,实事求是地讲,建业很少在场面上一溃千里。

  很能跑的建业却不会冲刺。在这项统计中,建业队的冲刺跑距离在中超球队中排名倒数第三位。说明什么?说明大多数时间球员都是在一种匀速情况下的常态控球,没有犀利的突破,没有快速的反击,自然球员的冲刺距离会少很多。

  内托是抢点型前锋,卡通戈严格意义上是一个边锋,建业最缺少的是一个能够提升反击速度和效率的射手。

  症结2

  乱箭穿心难护门

  12轮打下来,建业丢了24个球,要知道建业在2009年全年也仅仅丢了26个球。数据给出答案:被射门次数、被攻入己方30米区域次数,建业都不幸排在中超前列,即使失球数最多也在情理之中。

  为什么防线让中超洋枪们尽情开火?先从中前场说起:维斯雷恩喜欢的451,意味着唯一的前锋要承担更多的进攻任务。在中场,除了张力侧重防守之外,其余人要攻守兼备。但陆峰和黄希扬都是组织型中场,干脏活有点勉为其难。至于两个边,一旦被压制,张璐和徐洋无法发挥进攻特长,防守也只能以短克长。

  中前场没给防线提供合理的防护,中后卫就无法蒙混过关了。本赛季的洋枪是历史最高水平,仅仅靠赵鹏、曾诚实在无法抵挡。怀念特兰切夫吗?这个铁闸并不是个人能力多强,而在于他拥有极高的技战术素养。按照他的标准,找一个欧洲二流联赛的正值退休边缘的老中卫,只要腿不瘸、人品不太差,糊弄中超应该没问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