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世界女排大奖赛 > 2012大奖赛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谢杏芳挺赵蕊蕊发新书 渴望助人为乐遇雷人粉丝

2012年06月08日20: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搜狐体育 曾珍 6月8日发自北京)离开羽毛球赛场,谢杏芳却出落得更加靓丽。今天,明星范儿十足的她出现在圈中好友赵蕊蕊新书发布会上。不过,现场有球迷八卦其私人问题并执意索要签名却让“冷美人”遭遇尴尬。

  6月8日,前女排队员赵蕊蕊第二本玄幻小说《彩羽侠》正式发布,好友谢杏芳来到现场为其助阵。“蕊蕊在场赛长非常有张力,我们接触也比较多,她私下里是个非常细腻的女孩子。”谢杏芳说,虽然两人一个是羽毛球队,一个是排球队,但训练都在同一栋大楼里,据了解,两人因为伤病,经常能在康复室里相遇,久而久之变成了朋友。她力挺赵蕊蕊创作新书,也相信其小说能够大卖。

  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赵蕊蕊和谢杏芳都选择了退役,前者开始艰苦的写作生涯,后者也走上了求学之路。去年,谢杏芳被保送北京大学,攻读社会学系社会工作专业的研究生。

  “我读的是社会学,这个专业让我有机会接触到更多生活方面有需要帮助的人,接触到打工子弟小孩等等,他们不仅生活比较困难,选择学校也很困难,我希望能够丰富他们的业余生活。”谢杏芳说。

  而据了解,羽毛球曾经的“一姐”每周都会到打工子弟学校,教那里的孩子们学习羽毛球。她说,“现在这个社会,需要更多的社会工作者去帮助,我希望自己读了这个专业,加上自己的影响力,可以去帮助他们。”

  除了自身实力不俗,斩获世锦赛冠军,奥运会银牌等,谢杏芳被大家广为关注更因为她的另一半——林丹,后者是羽毛球项目中唯一的全满贯得主,这对“金童玉玉”在恋爱数年后于2010年12月13日领证结婚。

  “你好,丹哥(林丹)是福建福州人,你们可不可以在福建再结一次婚?我觉得一个女人能够和同一个男人结两次婚是很幸福的事儿。”赵蕊蕊的新书发布会在北京语言大学进行,互动环节中,第一个提问的女学生却首先将问题抛给了谢杏芳,这让现场一片哗然,其无厘头的问话更让人瞠目结舌。

  不过,这名女粉丝显然并没有罢休,她像打了鸡血似地拿着话筒说个不停,“上次丹哥来这里我就上去让他签名,后来拿回去做了传家宝,你能不能也给我签一个,所谓有缘千里一线牵……”谢杏芳面露难色,赵蕊蕊出面解释,现场主持也多次干涉,但小姑娘依然不依不饶,最终还是跑上前台索要了谢杏芳的签名。“一姐”签名后无奈地笑了,身旁的赵蕊蕊则拍拍她的肩膀以示安慰。

(来源:搜狐体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