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世界女排大奖赛 > 2012大奖赛女排群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大奖赛-巴西3-2胜意大利 美国3-1力克德国

2012年06月08日22:5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北京时间6月8日,2012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拉开战幕,在首轮焦点较量中,巴西女排苦战五局战胜意大利,另外,古巴和波兰也均通过决胜局较量相继险胜韩国和塞尔维亚。其余五场比赛,中国、美国、土耳其、泰国和多米尼加都力克各自对手迎来开门红。

  A组中国澳门站:泰女排超悬比分胜鱼腩 中国演练新阵

  遗憾痛失奥运参赛资格的泰国女排,在本次大奖赛首场与“鱼腩”部落阿根廷的较量中终于找到了出气筒,3-0(25-18、25-9、25-22)近乎兵不血刃就扼杀了对手。显然,习惯了高举高打的阿根廷女排极不适应亚洲传统小快灵这种阵型,特别是第二局还对比出了一个只得9分的超悬殊比分。本场对垒,泰国女排除拦网以3-5逊于对手外,进攻、发球及主动失误环节均压制阿根廷,接应玛丽卡独得21分冠压全场,两位主攻奥努玛和队长维拉万及副攻“小梁咏琪”普里姆伊特分别贡献10分和两个6分,反观阿根廷则没有一人得分上双。

  中国女排与波多黎各的争斗同样出现一边倒状况。王一梅因伤停战令俞家军在本场比赛进行新阵演练,三位候补主攻楚金玲、范琳琳和杨婕轮番出战,接应位置也由张磊和曾春蕾交替上场,最终中国女排以3-0(25-15、25-19、25-16)完胜波多黎各迎来开门红。

  B组多米尼加站:美国力克德国复仇成功 多队完胜中华台北

  与诸多强队在首场比赛雪藏主力不同,本次大奖赛卫冕冠军美国女排和未能取得奥运参赛权的德国则在自己揭幕战中全部尽遣当家主力登场献技。显然,这场未含任何水分的较量美国女排实力更高一筹,前两局比赛其顺利以25-17和25-15轻松胜出。而去年世界杯直落三局就将美国尘封马下的德国女排应该说还是具备一定实力,不过,在以25-23艰难胜出第三局后,第四局较量自身依旧出现大溃败以11-25极大差距缴械投降。美国女排本场比赛尽情掌控比赛节奏,在以3-1报得世界杯落败一箭之仇后也令卫冕之旅旗开得胜。两队赛后技术统计除发球环节以8平对峙外,攻(45-35)拦(20-11)两项美国女排均占据领先,失误送分也以14-25少出11分之多。当红接应胡克尔以20分揽得头牌,阿金拉德沃、哈默托与拉尔森分别以16分、14分和13分位居其后,老将汤姆-洛根得到8分;德国女排布林克与科祖希分别得到14分和13分。

  B组另外一场比赛由于双方实力相差较大,主场作战的多米尼加女排3-0(25-23、25-19、25-18)轻松取胜中华台北,队长卡布拉尔以16分揽得全场得分最高,老将德拉-克鲁斯得到13分;同为队长的中华台北女将邓衍敏斩获14分。

  C组釜山站:土耳其延气势痛击日本 韩国憾负古巴

  最后一刻惊险捞取奥运门票的日本女排首个对手是土耳其。结果,凭借欧洲区资格赛斩获冠军从而首度晋级奥运赛场的土耳其女排在大奖赛中依旧延续亢奋气势,在美女强力接应内斯里汉即便缺阵状况下,她们全场未有一次换人迅速以3-0完胜对手迎来本届大赛首胜,三局比分依次为25-19、25-21和25-21。本场比赛,身兼队长一职的主攻吉尔达尔赢得全队最高14分,顶替内斯里汉出任接应一职的奥兹索依也以12分正常发挥水准,另外,二传埃德米尔还伴有7分入账。相比而言,日本女排在竹下佳江及木村纱织未能出战状况下,即使迫田沙织拔下全场最高15分也难挽颓势。

  韩国女排首战迎战未能取得奥运参赛资格的古巴雪藏了亚洲超级重炮金延璟,不过,借主场之利,其在首局还是以25-23拿下;次局两队依旧展开拉锯战,战至25平后,古巴女排把握机会以两分险胜。随后,古巴借势以25-18再胜一局。虽韩国队在第四局以25-23艰难扳回,但决胜局还是不敌发挥更为出色的对手以11-15惜败。此役,古巴队失误多出韩国6分(23-17),不过,凭借发(15-11)、扣(69-60)、拦(12-10)三项占优还是迎来胜果。老将黄延洙和古巴小将吉尔均得到25分并列全场得分王。

  D组波兰站:两强相遇巴西险胜意大利 波兰五局克制塞队

  去年刚刚卫冕世界杯冠军的意大利女排首场便与北京奥运会冠军巴西强强相抗,比赛过程也正如赛前预测,在双方主力世界杯MVP科斯塔格兰德和谢拉均高挂免战牌的状况下,两队打得是异常胶着,以老将皮奇尼尼和奥托拉尼为首的意大利女排在以25-18轻松胜出首局后,帕乌拉与玛丽安妮压阵的巴西女排即刻便以25-22回敬一局。随后,巴西女排趁热打铁以25-21再下一城得以大分2-1反超。而当意大利女排在第四局以25-20将比赛拖入决胜局后,视大奖赛为福地的巴西女排心态并未受此影响,决胜局干净利落以15-6战胜强大的对手赢得自己的首场胜利。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两队在发球上均得到两分不相上下,进攻方面意大利以60-58稍占优势,而巴西则在拦网上以21-10领先两倍之多,失误送分则巴西以27-22多出5分。奥托拉尼虽以21分赢得本场得分之最但依然难以救主,巴西女排身兼队长一职的罗德里格斯则以20分紧随其后。

  D组另外一场比赛在波兰和塞尔维亚两支欧洲劲旅之间展开。虽然波兰女排未能取得奥运参赛资格,但本场比赛打得是异常顽强,在局分两度落后不利下均倾尽全力得以扳平,最终凭借一股斗志决胜局顺利胜出,五局比分依次为24-26、25-22、20-25、25-16和15-10。波兰女将斯诺罗斯卡以23分赢得全场得分王,为中国球迷所熟知的上一赛季恒大外援布拉克切维奇以21分位居塞队之首。(搜狐体育 李军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