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国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10强赛综述:日本六球横扫取连胜 韩国逆转刷卡

2012年06月09日03: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北京时间6月9日凌晨,2014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0强赛结束小组赛第二轮争夺。日本队6-0横扫约旦队后两战全胜在本组中一枝独秀,其中本田圭佑上演帽子戏法;澳大利亚客场与阿曼0-0交出白卷后使得本组除日本队外的其余四队均积1分。另一组比赛,韩国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充分利用高空优势4-1逆转力擒卡塔尔取得开门红。6月12日,10强赛将展开小组赛第三轮争夺,其中有澳大利亚队主场对日本队这样的焦点对阵。

 

  A组:黎巴嫩1-1乌兹别克斯坦;卡塔尔1-4韩国

  本轮伊朗队轮空。首轮在主场两支落败的球队黎巴嫩队和乌兹别克斯坦队在贝鲁特卡米尔夏蒙体育城体育场遭遇,两支球队在2010南非世界杯20强赛阶段曾同处一组,结果乌兹别克斯坦两战全胜进4球且零封黎巴嫩队,其中在客场乌兹别克斯坦凭借阿赫梅多夫的制胜球一球小胜。

  第12分钟,乌兹别克斯坦队右侧边路传中,黎巴嫩后防低级失误解围反而是助攻送大礼,前腰哈萨诺夫禁区左侧得球稍调整左脚抽射球门右角得手助客队1-0领先。第34分钟,阿里-萨亚迪一记右肋27米外漂亮的任意球低平射门,皮球从乌兹别克斯坦门将内斯特罗夫身下钻入球门右下死角,黎巴嫩将比分追成1-1平。随即,乌兹别克斯坦再次破门,但因违规在先进球被判无效。下半时两队都再未能取得入球,最终黎巴嫩主场与乌兹别克斯坦1-1战和各取一分。

  首轮轮空的韩国队作客多哈的贾西姆-本-哈马德体育场迎来了10强赛的首场比赛,对手是卡塔尔队。此前两队交锋5次,韩国队2胜2平1负稍占优势,其中在1990年意大利世预赛中两队0-0交出白卷,而卡塔尔队两次坐镇主场多哈面对韩国队时1平1负不胜。结果90分钟战罢,韩国队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4-1大逆转取得开门红。

  第22分钟,卡塔尔队的尤瑟夫-阿里利用韩国队门将郑成龙失误助主队1-0领先。不过4分钟后,李根镐一记漂亮的近门柱头槌攻门将比分追成1-1平。第53分钟,郭泰辉利用角球机会再次头球破门助韩国队2-1反超。第64分钟,刚刚替补登场的金信煜18米处抽射打入个人国家队处子球也将比分改写为3-1。第80分钟,卡塔尔队防守角球失误,李根镐无人盯防情况下头球梅开二度也就此助韩国队锁定胜局。第90分钟,卡塔尔队的拉扎拉克的抽射击中门柱弹出。

 

  B组:日本6-0约旦;阿曼0-0澳大利亚

  本轮伊拉克队轮空。日本队继续坐镇主场埼玉2002体育场迎战约旦队,值得一提的是两队此前三次交锋在常规时间内居然全部平局收场。结果经过90分钟对战,日本队6-0横扫20强战时力压中国队一头获得晋级权的约旦队,本田圭佑上演帽子戏法。上半时开场仅5分钟,冈崎慎司便反越位成功,胸部卸球在7米处左脚凌空扫射被约旦队门将萨巴赫托出救险。

  第18分钟,前田辽一接本田圭佑开出的右侧角球,小禁区边缘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碰肩膀后入网,日本队1-0领先。2分钟后,远藤保仁右肋传身后球,本田圭佑高速插上卸球后8米处左脚冷静推射球门左下角将比分改写为2-0。第27分钟,约旦队的阿卜杜拉赫-萨利姆吃到第二张黄牌被驱逐出场。第30分钟,远藤保仁禁区右侧卸球后横传,本田圭佑插上5米处包抄左脚推射球门左下角梅开二度,日本队3-0领先。第35分钟,已经转会至曼联队的香川真司接右肋横传做球大禁区线上不调整直接右脚打门,皮球钻入球门左下角。上半时日本队便以4-0大比分领先。

  下半时开场,约旦队连续三次威胁日本队城池但可惜都差之毫厘。第52分钟,前田辽一禁区左侧突破时在禁区线附近被巴尼侵犯摔倒博得点球机会,本田圭佑操刀骗过对方门将萨巴赫左脚低射中路完成帽子戏法。第59分钟,替补出场的栗原勇藏禁区外一记大力远射被萨巴赫在门线前侧扑封出救险。第75分钟,日本队左侧角球连续两次射门都被门线上的后卫神勇封堵。第84分钟,萨巴赫又侧扑封出了日本队的一记威胁劲射。第89分钟,日本队左侧战术角球配合后长友佑都送出横传球,栗原勇藏小禁区右角跃起近距离头槌将球送入球网锁定胜局。最终,日本队主场6-0完胜约旦队取得10强赛两连胜。

  首轮轮空的澳大利亚队作客马斯喀特的苏丹卡布斯体育场与阿曼队交锋,两队在20强赛阶段便同分在一组,去年11月澳大利亚队作客于此时一球小负阿曼队,那也是袋鼠军团在小组赛的惟一一负。今天澳大利亚队显然没有找到比赛节奏,最终表现更加出色的阿曼队在主场遗憾的被澳大利亚队0-0逼和交出白卷各取一分。(搜狐体育 卓奥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