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季后赛 东部决赛 热火VS凯尔特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抢7战决定詹姆斯地位 乔丹科比四星生涯14胜1负

2012年06月09日09:5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天青色
 抢七战将决定詹姆斯的历史地位

  北京时间6月9日,热火和凯尔特人正在紧张备战东部决赛的抢七大战。而在赛前,双方照例要大玩心理战术。詹姆斯称第六场比赛没什么,他也不看第六场的录像,而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说,詹姆斯如果打不好第七场,就不会有人记得第六场发生了什么。

  在波士顿的第六战对决中,詹姆斯发挥神勇,独取45分15个篮板和5次助攻,以一己之力帮助热火取胜。赛后媒体纷纷惊呼詹皇打出职业生涯的又一代表作。然而FOX体育指出:如果拿不了总决赛甚至进不了总冠军,那么这场比赛不但不会成为亮点,还会成为污点。就像2009年东部决赛第二场,詹姆斯在最后时刻投中了绝杀三分,但由于最终还是在六场之内被魔术淘汰,所以没有多少人愿意提那场比赛。

  现在,面临同样的情形。詹姆斯坦言,他只是专注于比赛,无论打的好的还是坏的,都已经成为过去。当有记者问他上一场比赛是否是他打得最好的季后赛比赛时,詹姆斯表示,“我不知道。我甚至都没看(第六场)比赛录像,包括比赛集锦。”

  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同样认为,詹姆斯在第六场比赛里的神迹在历史长河中的地位,取决于他在第七场比赛所获得的结果。“我认为这完全由第7场的输赢说了算,”里弗斯说,“很显然,如果明天他们赢球,那么第六场将被所有人铭记,传为美谈,如果我们明天赢了,那么第六场又会变成另一个故事。”

  有趣的是,联盟史上的超一流巨星们,在季后赛抢七(包括之前在首轮实行5场3胜制中的第5场)中有着很高的胜率——伯德、魔术师、乔丹和科比四人加起来的战绩为15胜5负,胜率达到了75%,而当抢七发生在他们的主场时,战绩更是14胜1负,胜率高达93.3%。

  其中科比经历过6次抢七,5胜1负,惟独在2006年对太阳的首轮抢七中败北,而在主场的4次抢七中获得全胜。乔丹在抢七大战中则是4胜1负。

  而詹姆斯在之前一共经历过两次抢七,全部失败,分别是2006年东部半决赛3比4败给活塞,2008年东部半决赛3比4败给凯尔特人。可以想见,如果在今年东部决赛的第七场对决中,詹姆斯无法拿到胜利,那么他将无法和上述四位已经功成名就的超级巨星们相提并论,又将接受无法计算的讥讽和攻击。因而,从中也可以看出,詹姆斯将背负多大的心理压力,他不看第六场录像而全身心备战可谓上策。

  (搜狐体育 天青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