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运落选赛-男排3-1委内瑞拉 塞尔维亚夺冠出线

2012年06月09日14:3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6月9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排落选赛东京站(与亚洲区资格赛合并)进行到第六轮,中国男排最终是以3-1(25-18、28-26、19-25、25-21)击败委内瑞拉队,目前是三胜三负积11分,由于胜负局比值落后而冲奥形势不妙。稍早前,塞尔维亚男排同样是以3-0(30-28、30-28、25-22)完胜伊朗队,凭借六连胜积18分锁定冠军而提前一轮晋级伦敦。技术统计>> 积分榜>>

  与委内瑞拉队交锋最荡气回肠的一幕当属北京奥运会小组赛,当时中国男排坐镇出场鏖战五局是以3-2险胜劲敌赢得晋级主动权,不过争议性判罚一直让客队耿耿于怀,新华社体育记者王镜宇老师曾经直言,落选赛再战委内瑞拉将是小伙子们的正名机会。此前,委内瑞拉男排面对澳大利亚、日本、韩国和伊朗均是以0-3落败,而中国男排本场任务就是必须获胜。

  落选赛第六轮,主教练周建安派遣主攻仲为君和张晨,副攻边洪敏和梁春龙,二传李润铭、接应陈平和自由人任琦首发登场:反观委内瑞拉男排则是安排主攻费尔南多(Fernando)和路易斯(Luis)、副攻埃默森(Emerson)和丹尼尔(Daniel)、二传卡洛斯(Carlos)、接应凯尔文(Kervin)、以及自由人赫克托(Hector)携手亮相。

  第一局,中国梁春龙拦网、陈平跑动后交叉、梁春龙发球界内开局领先到4-2,委内瑞拉凯尔文后攻踩线失误以5-8落后暂停。在比分稳步提升到9-7后,委内瑞拉费尔南多推攻出界落后到9-13主动暂停,中国仲为君跳发界内以16-10保持领先。不过,委内瑞拉男排随即加强火力暂时将比分迫近到15-16,主教练周建安派遣沈琼和焦帅登场替换下仲为君和李润铭。激战至18-18平后,中国梁春龙两记拦网建功和张晨跳飘界内扩大分差到23-18,并且利用仲为君强攻打手和减力轻吊以25-18先胜。

  第二局,中国陈平后攻打手出界、仲为君跳发界内在比分改写到4-3后连得两分,张晨随即平拉开再度命中,而委内瑞拉丹尼尔发球出界是以8-5落后暂停。在陈平强攻突破和张晨发球命中领先到10-6后,委内瑞拉男排后程发力在改写到9-11时迫使周建安主动请求暂停,好在陈平后攻得分和张晨强攻打手出界巩固住领先优势到16-14。在委内瑞拉凯尔文强攻打手和路易斯轻吊反超到20-18后,不过随即打标志杆失误送分扳平到21-21。激战到25-25平后,中国张晨跳飘得分和边洪敏拦网建功,在连追两局点后以28-26险胜。

  第三局,中国陈平右翼强攻打标志杆和暴扣出界暂时是以1-4陷入被动,主教练周建安在陈平强攻被拦落后到2-6时主动暂停,并且安排二传焦帅替换下李润铭。在以比分3-8落后暂停时,中国仲为君跳发球两度建功、张晨拐腕直线、李润铭单人拦网和梁春龙前快偷袭迫近到11-12。在张晨强攻出界落后到13-16时,随后面对委内瑞拉三人拦网打手出界将功补过,梁春龙远网两度短平快、对手出线过网击球失误再度迫近,可惜袁志强攻被拦落后到18-23。关键时刻,委内瑞拉凯尔文暴扣和埃默森短平快以25-19扳回一局。

  第四局,中国仲为君强攻突破和边洪敏反击短平快,在相持到3-3后扩大分差到7-5,梁春龙短平快命中以8-6领先暂停。在陈平右翼小斜线命中改写到11-8后,随即拦网封杀迫使委内瑞拉男排请求暂停。此后,中国边洪敏高点短平快、陈平后攻打手出界、以及对手反击下网失误,将分差扩大到16-10领先暂停。在仲为君后三进攻命中迫使委内瑞拉男排落后到12-20请求暂停时,中国梁春龙短平快、陈平右翼大斜线、以及对手后攻出界,最终锁定比分到25-21获胜。

  技术统计显示,中国男排在拦网和发球两环节分别是以8-6和10-5略占上风,不过在进攻方面是以45-54差距明显,好在委内瑞拉男排主动失误是以34-25多送出9分。单场得分王是被委内瑞拉接应凯尔文劲收20分收入囊中,主攻路易斯拿下15分;反观中国男排双子星张晨和陈平分别进账16分和15分,主攻仲为君和副攻梁春龙各自斩获13分和11分。

  男排奥运落选赛第六轮其他赛果:塞尔维亚首场是以3-0(30-28、30-28、25-22)零封伊朗,澳大利亚随后是以3-1(25-22、25-17、23-25、25-20)力克韩国;东道主日本最终是以3-1(22-25、25-21、25-19、25-16)击败波多黎各。

  截止到第六轮,塞尔维亚六战全胜积18分,领先位居次席的澳大利亚(四胜两负积12分)有6分的距离,因此提前一轮锁定本站冠军斩获伦敦门票;澳大利亚、伊朗(四胜两负积11分)和日本(四胜两负积11分)、以及中国(三胜三负积11分)分列第二至五位,共同竞争最后的奥运资格(亚洲最佳成绩);韩国(两胜四负积6分)、委内瑞拉(一胜五负积3分)、波多黎各(六战皆负积0分)已经提前出局。

  北京时间6月10日,男排奥运落选赛东京站最后一轮的具体对阵形势是:塞尔维亚VS委内瑞拉、中国VS澳大利亚、韩国VS波多黎各、日本VS伊朗。(搜狐体育 胡延宇)

1.你怎么看中国男排3-1委内瑞拉?




2.你认为今天谁表现最好?








查看结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