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2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2法网群芳争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莎娃一胜利创造无数荣誉 成就比肩女网九大传奇

2012年06月10日00:5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锋

  北京时间6月9日,在2012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俄罗斯名将莎拉波娃延续了神勇的发挥,她只用了不到1个半小时就以6-3/6-2横扫大黑马埃拉尼,捧得苏珊-朗格伦杯的同时也成就了全满贯的伟业。这一成就让莎娃比肩女网历史上的九大传奇巨星,她成为了史上第十位、公开赛时代第六位、现役球员中的第二位全满贯得主。另外,伦敦奥运会近在眼前,俄罗斯人如果夺冠就将成为继格拉芙之后女子网坛第二个金满贯得主。

  不可否认莎拉波娃是上天的宠儿,从刚一出道她就备受关注,起初为她引来关注的是她的美貌,但莎娃在网球事业上的真正成功却是因为她的执着。正如网坛名宿纳芙拉蒂诺娃所说:一个五岁的小孩就能坚持在球场打上两个小时,那么她做什么事都能成功。莎娃总是能够在球场和商业活动间游刃有余的游走,有一颗骄傲灵魂的她却从不曾懈怠,永远能清楚的认清自己的位置。

  04年初出茅庐的莎娃在殿堂级的温布尔顿一鸣惊人,决赛中横扫小威拿下了个人的大满贯处女冠,但是的她被贴上了天才少女的标签。06年美网莎娃封后法拉盛公园,用第二座大满贯奖杯像全世界宣布,自己绝对不是花瓶,也不会让一次的胜利冲昏头脑。之后的08年澳网,俄罗斯美女已经彻底由初生之犊不怕虎的生猛少女蜕变成了杀气十足的女网,抱着一种志在必得的决心她一路横扫强势夺冠,集齐了快速球场的所有大满贯奖杯。

  来到本次法网之前围绕着莎娃的话题就是全满贯,她拿下了斯图加特和罗马两个分量最重的红土热身赛冠军,再加上出色的身体状态和击球手感,一切万事俱备只欠东风。1935年英国人佩里成为了史上第一位获得全满贯的球员,到目前为止只有7名男选手和9名女选手获得了这一殊荣。现在是莎拉波娃夺取全满贯的最好机会,她今年只有25岁。

  这次莎拉波娃成功了,从前三轮的横扫开始、到之后面对黑马和新生代力量的冲击,俄罗斯人从始至终都将比赛的主动权握在自己的手中。就像08年澳网一样,她这个冠军拿的很扎实,从一开始的夺冠热门到最后的众望所归,莎娃就是2012法网女单大戏最大的女主角,一切都是为了成就她这位网球史上美貌和球技结合的最完美的女选手。

  凭借这次的胜利莎娃把自己加入到了女网九大传奇的行列。女子网坛之前已经有9人获得了全满贯,她们分别是莫琳-康纳利、多利斯-哈特、谢尔莉-艾尔文、玛格丽特-考特、金夫人、克里斯-艾芙特、玛蒂娜-纳芙拉蒂诺娃、史黛芬-格拉芙和塞雷纳-威廉姆斯。这些名宿中只有小威是现役球员。

  论实现全满贯时的年龄大小,格拉芙完成全满贯伟业时19岁零89天列第一,小威实现全满贯时21岁零121天列第二。25岁的莎拉波娃排在第五位,她也成为了史上第十位、公开赛年代第六位、现役球员中第二位女子全满贯得主。而这些全满贯传奇中只有格拉芙在1988年汉城奥运会获得过女子单打的金牌,是女子网坛唯一的金满贯得主。莎拉波娃有望在不久开赛的伦敦奥运会上实现这一荣誉,成为历史上第二个女子金满贯球员。(搜狐体育 王锋)

相关新闻:

·莎娃横扫黑马法网封后 大满贯第四冠成就全满贯
·莎娃:走到今天有诸多不易 法网一冠抵上全满贯
·时光回转!莎娃法网夺冠跪地哭泣 重回17岁(图)
·20张图回顾莎娃成长瞬间 从青涩到成熟始终迷人
·莎拉波娃成女网第十位全满贯得主 比肩九大传奇
·莎娃一冠狂卷奖金近千万 携冠军返后座名利双收
·莎娃四大满贯冠军:2004温网 时隔八年法网(图)
·莎娃夺冠之路:六场横扫仅丢一盘 热门拒绝冷门
·官网评莎娃传奇一战成就全满贯 肩伤后华丽蜕变
·颁奖:莎娃称塞莱斯激励自己 回顾八年两大突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