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2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2法网群芳争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莎娃成女子网坛第10位全满贯 回归世界排名第一

2012年06月10日11:5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窦俊 发自巴黎 菲利普·夏蒂埃中心球场的大屏幕上,俄罗斯蓝白红的国旗映衬着玛莉娅·莎拉波娃甜美的笑容,法网新的女单冠军捧着苏珊·朗格伦奖杯,随着国歌节奏轻轻地点头,眼泪想要涌出,莎娃不得不一次次闭上眼睛忍住泪水……北京时间昨晚,罗兰·加洛斯迎来一位新的女王、女子网坛也迎来第十位(公开赛时代第六位)全满贯得主:2号种子莎拉波娃以6比3、6比2击败21号种子、意大利选手埃拉尼,首捧法网冠军。加上之前在温网、美网和澳网各一次夺冠,莎娃也成为继2003年小威廉姆斯之后,女子网坛又一位全满贯拥有者。

  “我找不到词来形容现在的感受。过去两周真的是不可思议。”莎娃在颁奖礼上说,并感谢了她的团队和父母:“是你们陪我度过了许多困难的时光,我真的走了很长一段路才站上今天这个舞台。”

  昨天是莎拉波娃职业生涯第一场法网决赛,更是她的对手埃拉尼职业生涯第一场大满贯决赛。经验丰富的2号种子显然更快进入状态,破掉埃拉尼的前两个发球局后,莎娃以4比0领先首盘。身高仅1.64米的埃拉尼在法网凭借顽强防守和出色跑动一路击败包括伊万诺维奇、库兹涅佐娃、斯托瑟在内的三个前大满贯得主。但昨天,面对莎娃的强势进攻,埃拉尼最终抵抗了1个半小时、挽救两个赛点后,以一记回球落网,成全了莎娃的完美。

  虽然屈居亚军,但埃拉尼还是在今年的罗兰·加洛斯度过了难忘两周,一天前,她已经搭档同胞文奇,赢得个人首个大满贯女双冠军。(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凭借晋级决赛,莎拉波娃已经可以在下周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上超越阿扎伦卡,继2008年5月后,再次回归世界第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