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季后赛 东部决赛 热火VS凯尔特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皇帝九年奋斗开追乔丹科比 华丽数据能否变奖杯

2012年06月10日12: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布谷
组图:热火胜绿军夺东部冠军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网友PK

  北京时间6月10日,勒布朗-詹姆斯带领热火在东部决赛第七场打败了波士顿这群老兵,连续第二个赛季(职业生涯第三次)杀进了总决赛。乔 丹职业生涯前九个赛季都杀进了季后赛,在连续六个赛季被挡在总决赛大门外之后,1991、1992和1993年完成了三连冠。科比职业生涯前9个赛 季,连续3次季后赛经历失败后,从职业生涯第四次季后赛之旅开始,进入了三连冠的甜蜜梦想中。和乔丹、科比相比,詹姆斯虽然在职业生涯第二次就杀进了总决赛,但是他职业生涯前9年里依然两手空空缺少一枚总冠军戒指。

  乔丹苦涩6年磨难修成正果

  乔丹职业生涯前6年,无论他多么神勇无敌,进入季后赛后他的豪华数据与胜利无关。职业生涯第一个赛季就打进季后赛,场均29.3分8.5助攻 5.8篮板,他率领的公牛在首轮却1-3输给了雄鹿队。第二个赛季卷土重来,面对伯德的凯尔特人,场均43.7分5.7助攻6.5篮板的天人数据,换 来的是公牛被横扫出局,包括那个63分6助攻上帝降临一般的夜晚,乔丹都没品尝到胜利的滋味,接下来的赛季再与伯德的队伍厮杀,场均35.7 分6助攻7篮板的乔丹没能避免被凯尔特人横扫的命运。

  随后的故事是,乔丹连续三个赛季被活塞队修理,1989-90赛季菲尔-杰克逊接手公牛的第一个赛季,季后赛场均36.7分6.8助攻7.2篮板的乔丹 ,在与活塞大战到第七场的结局依然是悲壮倒下。乔丹前6次季后赛的经历,大抵就是个人刷数据,胜利给对手,总决赛就像可望不可及的梦想 。

  直到1990-91赛季,乔丹带领公牛以61胜的战绩杀进季后赛,首轮3-0横扫尼克斯,半决赛4-1打败76人,东部决赛横扫活塞终于杀进了总决赛, 这一次他终于杀进了总决赛的舞台。总决赛上乔丹率领公牛4-1打败了魔术师率领的湖人第一次夺冠,开启了三连冠的王朝。乔丹职业生涯前9 个赛季,连续9年打进季后赛,在连续6年遭遇失败后,即便连续被活塞宰杀也没被诛心,1991、1992和1993年脱胎换骨完成了首个三连冠霸业 。

  科比少年得意功成名就

  和乔丹相比,科比的命运似乎好一点。职业生涯第一个赛季见识了季后赛的场面,尽管西部半决赛被爵士4-1打败出局,个人数据也只有场均8.2分1.2助攻1.2篮板,不过他却敢在关键时刻出手的那种巨星能力已经流露出来。第二个赛季再度杀进西部半决赛,结果被当时的超音速4-1送去钓鱼,科比场均8.7分1.5助攻1.9篮板。前两个赛季季后赛里科比都是作为替补出场,第三个赛季科比与湖人再一次杀进季后赛,职业生涯第一次作为首发打季后赛,场均数据上升到了19.8分4.6助攻6.9篮板,这一次湖人西部半决赛被马刺4-0横扫。

  在经历了三个赛季的失败后,1999-2000赛季,科比与湖人终于从西部突围成功,首轮3-2打败国王,半决赛4-1轻松赢了太阳,西部决赛抢七战逆转开拓者4-3打败开拓者杀进总决赛。总决赛上科比与湖人4-2打败步行者夺冠。科比场均21.1分4.4助攻4.5篮板,开始了湖人队的三连冠。2001年,西部半决赛第四场科比砍下48分16篮板,职业生涯季后赛第一次单场得分达到40+,在22岁零263天就在季后赛轰下48+16的数据。接下来的西部决赛第一场比赛,科比在马刺身上砍下45分10篮板,连续两场在季后赛轰下至少45分。

  2002-03赛季寻求4连冠的湖人西部半决赛被马刺4-2打败,这次季后赛科比场均32.1分5.2助攻5.2篮板。2003-04赛季科比与湖人杀进总决赛, 被活塞4-1打败,这个赛季后奥尼尔离开了湖人,科比正式成为球队的核心。接下来的赛季,科比的湖人队没能进入季后赛。

  科比职业生涯前9个赛季里,只经历了三个赛季的苦难就找到了总冠军的成功之路,早早完成三连冠功成名就。从这个意义上说,他比乔丹、詹姆斯都要幸运。

  詹姆斯九年努力只剩数据

  詹姆斯职业生涯前两个赛季都没能打进季后赛,2005-06赛季,詹姆斯职业生涯第三个赛季终于进入季后赛。季后赛里,詹姆斯场均30.8分5.8助攻8.1篮板,21岁的詹姆斯季后赛第一场比赛面对奇才就砍下32分11助攻11篮板的三双,首轮第三场砍下41分。东部半决赛第三场砍下21分10篮板10助攻,第二次砍下三双。詹姆斯第一次打季后赛就留下了一堆华丽的数据,只是他还没找到带领球队取胜的方法。

  2006-07赛季詹姆斯率领骑士杀进了总决赛,结果被邓肯率领的马刺队横扫。接下来的2007-08赛季詹姆斯率领的其实在东部半决赛被凯尔特 人4-3打败出局,第七场比赛砍下45分6助攻也与胜利差之毫厘。2008-09赛季詹姆斯率领的骑士队,在先后横扫了活塞与老鹰后,东部决赛被魔术4-2淘汰出局,随后的赛季东部半决赛又一次输给凯尔特人。

  2010年夏天詹姆斯来到热火队,身边有了韦德与波什后,他职业生涯第二次打进了总决赛,最终在拥有主场优势的情况下被小牛队拿走了总冠军。当乔丹与科比在职业生涯前9个赛季都完成三连冠的时候,詹姆斯还两手空空,只留下一堆华丽的数据。

  (搜狐体育 布谷)

相关新闻:

·LBJ变身独行侠更加恐怖 詹皇强势演出统治抢7战
·热火七年内三进总决赛 韦德詹姆斯再迎救赎机会
·热火历届季后赛战绩:06年夺冠 连续2年进总决赛
·生死抢七竟成最流畅之战 光头裁判完美控制比赛
·火箭三名旧将进总决赛 巴蒂尔受关注二叔打酱油
·热火晋级七功臣:皇帝高居榜首 两防守悍将入围

·里弗斯噙热泪赞四巨头 绿军主帅叹波什成X因素
·阿伦哭泣谱就老将悲歌 君子剑时代仅剩最后背影
·特评:绿军老男孩挥泪告别 青春河流隔断冠军梦
·08总决赛后KG再迎巅峰 加内特谱写神塔最后篇章
·皮尔斯19分第4节仅2分 真理已老难敌壮年詹姆斯
·朗多系列赛屡创纪录 虽败犹荣全能身手追魔术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