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NBA季后赛 东部决赛 热火VS凯尔特人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热火雷霆主帅对比:三点惊人相似 两方面存差异

2012年06月10日12: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北京时间6月10日,迈阿密热火在东部决赛系列赛抢七大战中击败凯尔特人,他们将代表东部赛区和西部的雷霆争夺至高无上的奥布莱恩杯。对于热火主教练斯珀尔斯特拉和雷霆主帅斯科拉-布鲁克斯来说,今年的总决赛也将是他们执教生涯最大的考验。回顾两位少壮派主帅的履历,斯珀尔斯特拉和布鲁克斯有着很多的相似点,同时也有许多不同之处。

  相同点:

  1、 少壮派代表。斯珀尔斯特拉出生于1970年,自2008年4月起作为帕特-莱利的继任者肩负起热火主教练的重任。在当时的新闻发布会上,帕特-莱利曾这样评价斯珀尔斯特拉和其他少壮派主帅:“现在是年轻教练的天下,他们不仅技艺出众,而且富有创新精神,他们带来了新的想法。”布鲁克斯出生于1965年,2008-09赛季中途临危受命担任雷霆主教练。执教雷霆的第一个完整赛季,布鲁克斯就将雷霆的常规赛胜场数提升了27场。

  2、 底层磨练。斯珀尔斯特拉1995年成为热火工作人员,开始了他为期两年的球队录像协调员生涯。之后斯珀尔斯特拉被任命为热火助理教练兼录像协调员,1999年升任助理教练兼球探。2001年,斯珀尔斯特拉成为助理教练兼任球探主任。布鲁克斯的教练生涯最早开始于掘金,2003-06赛季他在掘金担任助理教练,2006-07赛季又转投国王担任助理教练。2007-08赛季至2008-09赛季初,布鲁克斯在雷霆依然是助理教练。

  3、 名帅指点。斯珀尔斯特拉可以说是“神算子”帕特-莱利一手栽培的接班人。早在斯坦-范甘迪担任热火主教练期间,帕特-莱利就对斯珀尔斯特拉青睐有加。在外界传出斯坦-范甘迪帅位不稳时,所有人都认定斯珀尔斯特拉将会接班。从斯珀尔斯特拉的身上,可以看到很多莱利的影子。布鲁克斯同样是幸运的,在掘金担任助理教练期间,他得到了乔治-卡尔的言传身教,这段履历是布鲁克斯成长过程中最重要的一段经历。在2009-10赛季当选年度最佳教练时,布鲁克斯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恩师乔治-卡尔。

  不同点:

  1、 NBA打球经历。年轻时的斯珀尔斯特拉是一位篮球场上的精英,高中时代就打出了校史第三的耀眼数据。在波特兰大学的四年,斯珀尔斯特拉作为球队首发控卫,场均得到9.2分4.4次助攻2.4个篮板。但在大学毕业后,斯珀尔斯特拉没有进入NBA,而是在一支德国职业球队打了两年。和斯珀尔斯特拉不同,布鲁克斯是从NBA球员成长起来的主教练。在10年NBA球员生涯中,布鲁克斯场均得到4.9分2.4次助攻,并于1994年作为火箭一员跟随球队获得过NBA总冠军。

  2、 执教风格。就象他的启蒙恩师帕特-莱利一样,斯珀尔斯特拉的执教理念中非常重视防守。从接替大范甘迪担任主教练时起,斯珀尔斯特拉就致力于将热火打造成一支出色的防守球队。即便在热火组建超级三巨头后,斯珀尔斯特拉对防守的重视仍然没有任何减弱。布鲁克斯的身上同样有着很多乔治-卡尔的特色,他的执教风格相对倾向于无为而治,用合理安抚、调动球员情绪为首要任务,而具体的战术执行则让球员们自己去实践解决。(搜狐体育 Wella)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