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2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2法网群芳争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完胜埃拉尼夺法网桂冠 莎拉波娃成就全满贯霸业

2012年06月10日12:52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北京时间昨晚, 6: 3、 6: 2完胜埃拉尼后,莎拉波娃捧起了法网女单冠军奖杯,也成为史上第10位女子 “全满贯”。 “这应该是我职业生涯最特别的时刻了,当我今天看到奖杯,我从未感觉如此开心,这太令人难以置信了。”

  莎娃从头赢到尾

  2001年卡普里亚蒂三盘战胜克里斯特尔斯后,法网女单决赛一直保持着两盘完胜的传统,本场也不例外。 2号种子和21号种子的实力对比就像她们的身高,有24厘米的差距。 89分钟的比赛,莎拉波娃在第二局就完成破发,全场共破发4次,一直领先至最后。埃拉尼70%的二发得分,都被莎娃抢走。而当埃拉尼在挽救第三个赛点时击球下网,莎拉波娃跪地庆祝——即便这样的忘情时刻,她仍优雅地并拢双膝,保持着淑女的风范。

  相比17岁就名满全球的莎拉波娃,只晚了10天出生的埃拉尼却是直到这个星期才被世界所认识。此前,她从未迈进过法网第三轮,但这回她连续干掉了两位法网前冠军,半决赛又三盘战胜了去年的美网冠军斯托瑟,但碰到一人拥有三座大满贯的莎拉波娃,她没辙了。 “她发球得了太多分数了,两三拍就拿分。这太难了,我没办法把比赛拖入我想要的多拍回合。”本场比赛,莎娃虽然也出现了5记双误,但发了6个ACE,埃拉尼此项为 “0”。非受迫性失误虽然也是莎娃29: 11居多,但主动得分俄罗斯姑娘37: 12是对手的三倍多。但埃拉尼也够本儿了,周五她刚刚拿下了法网女双冠军,下周一她的世界排名将首次进入前十。

  双数年女王

  2004年温网、 2006年美网、2008年澳网,莎拉波娃总是在双数年走大运。但2010年,她没能带回任何一座大满贯,她的脚步被伤病耽搁了两年,直到2012, 25岁的俄罗斯美少女奋战法网的第10个年头,她首进决赛,一举夺魁。至此,她也以最高的效率并肩埃芙特、比利·简·金、玛格丽特·考特、纳芙拉蒂诺娃、格拉芙和小威,成为公开赛时代的“全满贯”得主。

  法网的女单冠军也是莎拉波娃职业生涯的第27个冠军,下周一她还将自2008年6月以来重返世界第一宝座——这一天她可盼了好久了,“对我来说,迈上这个台阶是个漫长的旅程,花了很多年。 8年前,是我第一次的大满贯突破,我打到了法网1/4决赛,今天我站在了这里 (冠军领奖台),我太高兴,太愿意与大家分享这一刻。这真是我职业生涯的伟大时刻,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不知道说什么,那就感谢吧,感谢教练托马斯——去年托马斯在巴黎看着昔日弟子李娜击败莎娃,捧起苏珊·朗格朗杯,如今老托终于尝到了大满贯冠军教练的滋味。

  “大满贯+No.1”,美中不足的是未婚夫武贾西奇不在巴黎。莎拉波娃说,他周日也有场比赛要打,自己同样没法儿去给他加油。托马斯就给了三四天的假期,她得赶紧飞回家跟爸妈团聚,之后温网的备战就又开始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