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运落选赛-男排0-3脆败出局 澳洲力压日伊出线

2012年06月10日13: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视频:落选赛男排0-3澳大利亚 彻底无缘伦敦奥运

  北京时间6月10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排落选赛东京站(与亚洲区资格赛合并)进行到最后一轮,中国男排在相继以12-25和20-25连丢两局后提前无缘伦敦,而澳大利亚男排最终是锁定比分到25-13,凭借五胜两负积分提升到15分,力压伊朗、日本和中国成为亚太区最好成绩,携手塞尔维亚晋级伦敦奥运会。 查看技术统计>> 7次冲奥从未成功>>

  在伦敦奥运会周期的亚太区重大赛事中,由周建安执教的中国男排与澳大利亚交锋过三次,目前是以两胜一负占据心理优势:首先是在2010年世锦赛预选赛是以3-1收获胜利,随后是在2011年亚锦赛复赛阶段以1-3不敌对手,此后是在半决赛鏖战五局以3-2成功复仇,最终是以亚锦赛银牌成绩晋级世界杯。在2004年奥运会落选赛上,中国男排就是意外输给澳大利亚而惨遭淘汰的。

  落选赛最后一轮,主教练周建安派遣主攻7号仲为君和4号张晨,副攻1号边洪敏和6号梁春龙,二传15号李润铭、接应10号陈平和自由人16号任琦首发登场:反观澳大利亚男排则是安排主攻9号怀特(White)和6号尤金(Yudin)、副攻1号青格尔(Zingel)和5号帕西耶(Passier)、二传7号皮科克(Peacock)、接应19 号埃德加(Edgar)、以及12号自由人图通(Tutton)携手亮相。

  第一局,澳大利亚怀特后攻命中和尤金平拉开偷袭暂时领先到4-2,中国李润铭跳发和梁春龙短平快追分到6-7,不过澳大利亚怀特小斜线奏效以8-6领先暂停。不过,中国仲为君平拉开被拦和接发球预判失误,主教练周建安在落后到7-11时主动暂停。虽然中国男排相继换上沈琼和焦帅试图改变落后局面,但仍旧是分差被扩大到9-16。在陈平后攻被拦落后到9-18时,中国焦帅传球出现连击失误,轮次站位又出现问题,虽然张晨右翼强攻追回一分,但是澳大利亚怀特强攻打手出界以25-12先胜。

  第二局,中国男排改由崔建军首发跳发得分,张晨探头和轻吊开局从0-2反超到4-2,陈平右翼强攻和张晨小斜线打手以8-5领先暂停。在崔建军小斜线命中和对手失误巩固优势到11-7时,张晨在澳大利亚男排暂停后一传送探头,怀特反击连续打手出界连追四分。战至14-14平后,崔建军后三命中和边洪敏短平快偷袭以16-14领先暂停,在李润铭网前争球和梁春龙短平快改写到20-18后,张晨被拦和埃德加后攻打手反超到23-20,澳大利亚青格尔拦网和埃德加轻打以25-20再胜,导致中国男排在连丢两局后无缘伦敦。

  第三局,中国男排派遣接应袁志首发登场,边洪敏短平快被拦落后到2-5时被于大伟替换下场,澳大利亚尤金平拉开直线命中以8-3领先暂停。在埃德加后攻超手领先到10-6时,中国崔建军后攻出界和张晨打标志杆失误,技术暂停是以8-16继续落后。此后,中国男排溃不成军一路落后比分到13-25惨遭零封;反观澳大利亚男排进账3分力压亚太区诸强晋级伦敦奥运会。

  技术统计显示,中国男排在进攻、拦网和发球三方面均是以29-38、1-10和3-5处于下风,主动失误更是以22-12多送出10分。单场得分王被澳大利亚接应埃德加砍下15分收入囊中,主攻怀特和尤金、以及副攻青格尔分别进账13分、12分和10分;中国男排竟然无一人得分上双,主攻张晨和崔建军、接应陈平只是相继拿到8分、6分和6分。

  男排奥运会落选赛东京站最后一轮的其他赛果分别是:塞尔维亚首先是直落三局以3-0(25-14、25-13、25-23)横扫委内瑞拉;韩国随后是在局分1-2落后的不利情况下,鏖战五局以3-2(15-25、25-18、19-25、25-16、15-12)逆转险胜波多黎各;东道主日本最终是力拼三局以0-3(22-25、33-35和22-25)不敌伊朗收官。

  至此,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排落选赛东京站(与亚洲区资格赛合并)全部结束,塞尔维亚七战全胜积21分夺魁进军伦敦,澳大利亚五胜两负积15分以亚太区最好成绩获奥运门票,伊朗(五胜两负积14分)、日本(四胜三负积11分)、中国(三胜四负积11分)、韩国(三胜四负积8分)、委内瑞拉(一胜六负积3分)和波多黎各(七战皆负积1分)位列第三至八位。(搜狐体育 胡延宇)

  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排落选赛东京站(与亚洲区资格赛合并)最终排名如下:

  01、塞尔维亚(夺冠晋级伦敦)

  02、澳大利亚(亚太区最好成绩晋级伦敦)

  03、伊朗

  04、日本

  05、中国

  06、韩国

  07、委内瑞拉

  08、波多黎各

1.你怎么看中国男排无缘伦敦?





2.你认为中国男排最主要问题是什么?






查看结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