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兰州国际马拉松赛开幕 甘肃女选手张景霞夺冠军

2012年06月10日14:30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6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文静、姜伟超)在10日进行的2012兰州国际马拉松赛上,甘肃本土选手张景霞夺得女子组全程冠军,埃塞俄比亚和肯尼亚选手占据了男子组前三名。

    比赛在早上8时整鸣枪,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3.2万名运动员和长跑爱好者冲出起跑线。在比赛起点兰州市东方红广场,记者看到在肤色各异的专业选手团队后面,是身穿统一服装的市民队伍;他们中有五六十岁的老者,还有正在上学的青少年,他们喊着、笑着,享受着跑步的乐趣。

    在女子组比赛中,甘肃选手张景霞后半程从中国、埃塞俄比亚、肯尼亚选手组成的领跑集团中杀出,一骑绝尘,以2小时38分的成绩夺冠。上届冠军、甘肃选手贾超风因为腿伤未能蝉联,但她表示自己已经尽力。

    来自埃塞俄比亚的所罗门·西格在冲刺阶段战胜同胞巴祖·沃库,以2小时15分17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沃库和肯尼亚选手贾飞特·基普彻彻·基普科分获二、三名。西格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最后50米冲刺时,沃库给了他很大的帮助。

    兰州海拔1500多米,本次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积分赛是国内海拔最高的全程马拉松赛。比赛分全程、半程、10公里、5公里四项,男、女全马冠军各获4万美元的奖金,比去年翻了一番。

    西格表示,“兰州天气较热,海拔较高,使我的体能消耗很大”,他认为赛道设计比较合理,尽管中间有些起伏,并希望明年的赛道能更有利于参赛选手的发挥。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本次比赛有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德国、日本、美国、意大利以及中国内地和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的3万2千余人参加。(完)2012/06/10 14:3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