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法网|2012法国网球公开赛 > 2012法网群芳争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莎娃夺2012年法网女单冠军 成就“全满贯”霸业

2012年06月10日08:27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红土称霸 莎娃俏 (图)
红土称霸 莎娃俏 (图)

  新报讯【记者 于港】 6:3、6:2!在北京时间昨晚结束的2012年法网女单冠军争夺战中,俄罗斯美女莎拉波娃没有再让黑马横行,2号种子直落两盘完胜本次赛会的大黑马、意大利选手埃拉尼,职业生涯首次在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场捧起苏珊·朗格伦杯,成为公开赛时代第六位达成“全满贯”霸业的女选手,她此前曾于2004年、2006年以及2008年先后捧起温网、美网以及澳网冠军金杯。

  事实上早在中国金花李娜被淘汰出局的那刻起,本届法网已经注定将产生一位新冠军。而莎拉波娃和埃拉尼的这场女单决赛还将解开另一个悬念,是莎娃完成自己的全满贯还是埃拉尼成为单双打的双冠王。这是双方职业生涯的首次遭遇,在这场被称为“女王与灰姑娘之间的较量”中,经验更为丰富的俄罗斯美女显然更熟悉大战的氛围,一上来便取得了4:0的绝大领先优势,随后以6:3拿下首盘。次盘一上来,还是莎娃先发制人取得2:0的开局。此后不甘就此“缴械”的埃拉尼展开顽强抵抗,但凭借强势发球,莎娃顶住了对手反扑并牢牢把握场上的主动,以6:2轻取第二盘,莎拉波娃职业生涯首度夺得法网女单冠军。获胜后的莎娃顺势跪在了球场中央,双手捂脸掩盖了自己的热泪,在经过手术后漫长的低谷期之后,这位俄罗斯美女终于又回到了巅峰。

  此外,在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结束的法网男单第二场半决赛中,头号种子小德继去年之后再度在罗兰·加洛斯与瑞士天王费德勒在半决赛相遇,结果小德以6:4、7:5和6:3连下三盘,为一年前的失利复仇的同时也首次打进法网男单决赛,将与纳达尔争夺火枪手杯。这也是两人在连续第四项大满贯决赛中会师。

  作者:于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