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一杀手锏失效焉能不败 男排遭横扫粉碎日伊希望

2012年06月10日15:4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胡延宇

  北京时间6月10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排落选赛东京站(与亚洲区资格赛合并)进行到最后一轮,中国男排在相继以12-25和20-25连丢两局后提前无缘伦敦,拦网杀手锏失效和心理崩盘是周家军溃败的根源;反观澳大利亚男排在锁定局分到3-0后进账3分,战绩提升到五胜两负积15分,无论日本和伊朗的最终赛果如何,都将会以亚太区最好成绩晋级伦敦。

  前排拦网杀手锏失效焉能不败

  面对目前错综复杂的积分连环套局面,中国男排只有在局分3-0或者3-1力克澳大利亚、同时日本和伊朗在收官战打满五局的情况下,才能够凭借积分的领先优势,成为亚太区最好成绩而斩获奥运会门票。此役对决身高明显占据优势的澳大利亚男排,主教练周家安改用搏杀轮试图抢占先机,即安排攻击力强劲的仲为君和张晨搭档主攻,辅以副攻双塔边洪敏和梁春龙首发出战。

  据央视评论员黄子忠介绍,澳大利亚男排的场上球员除了二传皮科克(Peacock)和自由人图通(Tutton)之外,其他五名球员的身高均在2米以上,特别是接应埃德加(Edgar)更高达2米12,是本届奥运会落选赛东京站最为高大的球员,其前后排的高点强攻极具威胁;然而,中国男排的拦防体系不仅对于抑制埃德加的强攻办法不多,就连对于两位主攻搭档怀特(White)和尤金(Yudin)的布防也是漏洞百出。

  技术统计显示,中国男排只有二传李润铭在第二局中段,凭借网前争球拿到一个拦网得分,其他选手竟然无一人能够有拦网得分进账,副攻梁春龙、替补主攻崔建军、对角张晨分别贡献了4个、3个和2个有效撑起,但是全队的破坏性拦网竟然高达16次,拦网得分统计是以1-10远远落后于澳大利亚男排,复制了对阵塞尔维亚一役拦网得分以4-10落后的尴尬。由于中国男排在网口端拦网杀手锏的彻底失效,导致后排防守卡位的布防压力极大,胜利的天平自然会向澳大利亚队倾斜。

  此外,澳大利亚男排本场比赛利用强力跳发球带动拦防的战术非常奏效,导致中国男排擅长的快变战术组织无法得到稳定地实施,最终在发球和进攻两项技术统计分别是以3-5和29-38全面落后,再加上由于心态失衡而处于崩溃局面,主动失误更是送出22分相当于一局球,最终在连丢两局之后提前无缘伦敦奥运会。

  男排遭横扫粉碎日伊出线希望

  赛前,亚太区最好成绩的奥运会资格将在同是四胜两负的澳大利亚(积12分)、伊朗(积11分)和日本(积11分),以及三胜三负的中国(积11分)之间产生。由于中国男排对弈澳大利亚队一役的结果,事关日本和伊朗两强的出线形势,因此安排在非黄金时段的这场比赛同样吸引到许多日本球迷前来观战,甚至在比赛进程中暂时倒戈齐力为中国男排呐喊助威。

  不过,澳大利亚男排最终直落三局以3-0横扫中国队之后,战绩相应地提升到五胜两负积15分,无论收官战伊朗和日本最终的赛果如何变化,这两强之一的最高积分也只能达到14分。这样,澳大利亚男排就凭借积分的领先优势力压伊朗、日本和中国三强,以亚太区的最好成绩晋级伦敦。换言之,就是中国男排以局分0-3惨遭横扫过后,间接导致日本和伊朗两强出线的希望同时破灭。(搜狐体育 胡延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