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水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过五关选两将 邱波林跃因何能代表跳水队战伦敦

2012年06月11日07:2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漠飞雨

  北京时间6月11日,上周中国跳水队伦敦奥运会名单终于出炉,最受关注的男子10米台邱波和林跃将携手参赛,而周吕鑫、火亮则遗憾无缘伦敦。那么,邱波和林跃是如何突围代表跳水队出战,而周吕鑫、火亮为何会落选,此外曹缘、张雁全虽获得双人参赛机会,但他们也曾是单人名单的竞争者,他们又怎么输给邱波、林跃的呢?

  男子单人10米台,近年一直是中国跳水最大的痛处,2007世锦赛、2008世界杯、2008奥运会、2009世锦赛、2010世界杯,惊人的五连败,让梦之队难堪。所幸这两年,中国选手已吹响了反击的号角,连续收回世锦赛和世界杯的冠军,独差一个奥运会。

  谁来代表中国收复奥运失地?中国跳水队钦定了六将:邱波、林跃、火亮、周吕鑫、曹缘、张雁全,并为六将设了五道关卡:上海世锦赛、常熟全锦赛、济南明星赛、伦敦世界杯、常州冠军赛。必须通过上述五站比赛的选拔,才能获得出征伦敦的机会,如今五站选拔均已结束,六将也各自交出答卷。过五关、选六将,邱波、林跃从中渐渐脱颖出来。

  第一关:上海游泳世锦赛

  2011年6月29日,中国跳水队公布了上海世锦赛参赛名单,男子10米台上,邱波、周吕鑫战单人,邱波/火亮战双人。备受关注的名单,此次却意外地没引起半点争议,因为林跃早早伤了,甚至传言他要退役了,因为曹缘、张雁全的手部,也先后伤了受伤。于是世锦赛人选变得出奇地简单,这种组合在当时几乎是唯一选择了。

  上海世锦赛成就了邱波,他一路高歌猛进顺利夺冠,无可争议地获得一个“优”。世锦赛却再次戏弄了周吕鑫,预赛一般,半决赛跌跌撞撞,决赛两次致命失误仅排在第10,只得接受“很差”的评价。

  第一关世锦赛闯关战果:邱波3分,周吕鑫-1分。

  第二关:常熟全国锦标赛

  2011年9月,上海世锦赛销烟刚散,不远处的常熟城又燃起了战火,全国跳水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在那里开始了,这也是六将并肩齐闯的第一道关。赛前,周继红又强调了一下奥运选拔:五站综合分析,绝对保证公平。

  那场比赛争夺异常激烈,几乎每一轮动作后,积分靠前的选手排名都会发生变化。最终曹缘表现“优秀”绝杀周吕鑫,周吕鑫虽再度饮恨,表现却也“良好”,林跃、张雁全、邱波表现“一般”,因不同程度的失误分列四至六位,火亮表现不佳,最终排在第八位。

  第二关全锦赛闯关战果:曹缘3分,周吕鑫2分,林跃1分,张雁全1分,邱波1分,火亮0分。

  第三关:济南跳水明星赛

  2011年10月,奥运选拔赛的第三站,跳水明星系列赛(济南站)举行了。所谓手中有粮心中不慌,作为当年最后一站选拔赛,各路好手都想争得一个好成绩,攒足积分为来年减轻些压力。

  比赛异常惨烈,无缘伦敦的陈艾森曾一度占据榜首。最终林跃、周吕鑫分别以566.20和563.00分获得冠亚军,堪称优良。邱波发挥一般,546.10分获得季军。火亮、曹缘、张雁全则表现不佳,均有较大失误未能取得好名次。

  第三关明星赛闯关战果:林跃3分,周吕鑫2分,邱波1分,火亮0分,曹缘0分,张雁全0分。

  第四关:伦敦跳水世界杯

  2012到了奥运年,2月份在伦敦奥运场馆进行了另一项世界大赛世界杯,中国派出邱波、林跃出战男子10米台单人。邱波入选自是无可争议,林跃的入选,则说明队里是比较看好他的奥运前景了。

  世界杯预赛,林跃力压邱波排名第一。但到了决赛场,就开始了邱波的完美表演,领先第二名50分夺冠。而林跃则发挥不好,最后一跳还出现很大的失误,仅仅获得第六名。

  第四关世界杯闯关战果:邱波3分,林跃-1分。

  第五关:常州全国冠军赛

  2012年5月份,奥运会已迫在眉睫,奥运选拔赛也到了最后一关,常州全国跳水冠军赛。六员大将也卯足了劲,要去拼一把。

  因为是最后一站的选拔,大家都杀红了眼,邱波继续着良好发挥获得亚军,冠军被以近600超高分优异发挥的林跃夺走。周吕鑫、曹缘获得三、四位,发挥一般。而火亮甚至无缘决赛,堪称很差。

  第五关冠军赛闯关战果:林跃3分,邱波2分,周吕鑫1分,曹缘1分,张雁全0分,火亮-1分。

  五关过后,六将综合战果

  邱波借着两次世界大赛优秀的发挥,获得10分;

  林跃则凭着两次国内赛的优异成绩,获得6分;

  周吕鑫世锦赛失常,国内赛又差口气,获得4分;

  曹缘依靠全国锦标赛的绝杀,获得4分;

  张雁全、火亮五站选拔无亮点,分别得到1分、-1分。

  综合五站成绩,邱波、林跃顺利突围,获得了代表中国参加伦敦奥运会男子10米跳台单人比赛的机会。(搜狐体育 大漠飞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