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之TOP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十大老龄球队经典:98公牛无敌 06热火仅输一队

2012年06月11日08:4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今年季后赛,圣安东尼奥马刺与波士顿凯尔特人为我们带来了老龄化球队的经典之作,尽管他们最终还是输给了“80后”,但我们还是不免为他们起立鼓掌。下面就让我们来回顾一下NBA季后赛历史上老龄化球队演绎的经典。

  【第10位:1979年西雅图超音速】

  主力年龄:25.2岁

  1979年季后赛中的西雅图超音速可是一支特殊的球队,尽管球队主力阵容的平均年龄只有25.2岁,但是球队替补席上却是一帮“老戏骨”,其中布朗30岁,希拉斯35岁,斯奈德34岁,阿沃特利30岁。换句话说,当时的超音速队同样是一支外表年轻,但骨子里老龄化的球队。球队先后4-1淘汰了湖人、4-3险胜太阳之后闯进总决赛。总决赛面对子弹队,超音速终于笑到最后,以4-1夺得总冠军。

  【第9位:1973年纽约尼克斯】

  主力年龄:29.2岁

  1973年季后赛,纽约尼克斯队主力阵容的平均年龄是29.2岁,其中弗雷泽27岁,德布罗斯切克32岁,厄尔-门罗28岁,布拉德利29岁,领袖里德30岁,此外还有32岁的卢卡斯和27岁的“禅师”杰克逊。尽管年龄偏大,但是由于当时赛制的缘故,每支球队只需要征战三轮。当时,尼克斯4-1淘汰子弹队,4-2险胜老对手凯尔特人,总决赛面对老对手洛杉矶湖人。最终,老道的尼克斯以4-1好好教训了一下湖人队,夺得了球队历史上最后一座总冠军奖杯。

  【第8位:1986年波士顿凯尔特人】

  主力年龄:29.2岁

  1986年季后赛,波士顿凯尔特人主力阵容的平均年龄是29.2岁,其中伯德29岁,麦克海尔28岁,丹尼斯-约翰逊31岁,帕里什32岁,只有26岁的后卫安吉是最年轻的,此外“绿衫军”的替补席上还有33岁的沃尔顿,33岁的温德曼和29岁的斯切廷。首轮3-0完胜公牛,半决赛4-1轻取老鹰,东部决赛4-0横扫雄鹿,总决赛面对当时尚属年轻的火箭双塔,老当益壮的凯尔特人最终以4-2轻松击败火箭,夺得总冠军。

  【第7位:1995年休斯顿火箭】

  主力年龄:29.6岁

  1995年季后赛,休斯顿火箭队主力阵容的平均年龄是29.6岁,其中奥拉朱旺32岁,德雷克斯勒32岁,霍利24岁,史密斯29岁,埃利斯31岁,此外替补席上还有37岁的琼斯。当年季后赛,火箭队总是喜欢后发制人,季后赛首轮就在1-2落后的局势下最终3-2翻盘;半决赛同样是开局0-2落后,最终4-3翻盘太阳;西部决赛4-2淘汰马刺是最顺畅的一轮系列赛;至于总决赛,火箭第一场上演经典大逆转,从而以总比分4-0横扫年轻的奥兰多魔术,对此我们只能用“老而弥坚”来形容当年的火箭队。

  【第6位:1988年洛杉矶湖人】

  主力年龄:29.8岁

  1988年季后赛,洛杉矶湖人队主力阵容的平均年龄为29.8岁,其中贾巴尔40岁,兰比斯29岁,约翰逊28岁,库珀31岁,沃西26岁,斯科特26岁,汤普森33岁,AC-格林24岁。因为年龄的缘故,湖人队在季后赛中麻烦不断,四轮系列赛,湖人有三轮是通过抢七才最终晋级,只有首轮3-0完胜马刺是最轻松的。总决赛面对年轻的底特律活塞队,湖人丰富的经验成为获胜的最终法宝,其中第七场生死战,31岁的库珀和33岁的汤普森分别砍下12分,最终湖人以108-105险胜活塞,夺得总冠军。

  【第5位:1990年底特律活塞】

  主力年龄:30岁

  1990年季后赛,底特?苫钊又髁φ笕莸钠骄炅湮?30岁,其中爱德华兹34岁,兰比尔32岁,维尼-约翰逊33岁,托马斯28岁,罗德曼28岁,杜马斯26岁。当年季后赛,活塞在东部一骑绝尘,首轮3-0完胜步行者,半决赛4-1轻松战胜尼克斯,唯有在东部决赛中遭遇乔丹率领的公牛队顽强阻击,即便如此活塞仍旧以4-3涉险过关。总决赛面对年纪尚轻的开拓者,活塞最终以4-1轻松卫冕。

  【第4位:2007年圣安东尼奥马刺】

  主力年龄:30.2岁

  2007年季后赛,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的平均年龄为30.2岁,其中邓肯30岁,帕克24岁,吉诺比利29岁,芬利33岁,鲍文35岁。另外,马刺的替补席上还有31岁的奥博托、36岁的老霍利,35岁的老巴里和30岁的埃尔森。当年季后赛,马刺老当益壮,首轮401轻松击败掘金,半决赛4-2射落太阳,西部决赛4-1奏响爵士。总决赛面对年轻的“小皇帝”詹姆斯和克利夫兰骑士,马刺用一个4-0印证了,“老”就是资本。

  【第3位:2006年迈阿密热火】

  主力年龄:30.6岁

  2006年季后赛,迈阿密热火队的平均年龄是30.6岁,其中奥尼尔33岁、佩顿37岁、贾森-威廉姆斯30岁,沃克29岁,只有24岁的韦德是少壮派。与此同时,热火替补席上还有35岁的莫宁、32岁的山顿-安德森和31岁的德里克-安德森。原本年龄是热火的死穴,但是2006年季后赛热火却演绎了最完美的“老男孩”。他们4-2淘汰公牛,4-1完胜篮网,4-2拔掉活塞,最终在总决赛上演绎了NBA历史上最经典的大逆转,他们在0-2落后的局势下连扳四场,以4-2夺得球队历史上第一个总冠军。

  【第2位:1969年波士顿凯尔特人】

  主力年龄:31.4岁

  1969年季后赛,老迈的凯尔特人已经是强弩之末,队中主力球员平均年龄为31.4岁,其中主帅兼队员的拉塞尔已经34岁,萨姆-琼斯35岁,哈弗里切克28岁,霍维尔32岁,尼尔森28岁,布莱恩特30岁,桑德斯30岁。这被认为是“绿衫军”夺得总冠军的最后机会,因为赛季结束后拉塞尔与老琼斯都将退役。季后赛,凯尔特人步步惊心,4-1淘汰76人,4-2击败尼克斯,总决赛面对老对手湖人军团,凯尔特人最终在2-3落后的不利局势上连扳两场,夺得了球队上世纪70年代前的最后一个总冠军。

  【第1位:1998年芝加哥公牛】

  主力年龄:33岁

  1998年季后赛,芝加哥公牛队主力阵容的平均年龄为33岁,其中乔丹34岁,皮蓬32岁,哈勃34岁,罗德曼36岁,朗利29岁,同时替补席上还有29岁的库科奇,32岁的科尔,34岁的温宁顿。公牛队是名副其实的老爷车,但是季后赛中,他们的对手却很难在公牛队面前打起速度战。首轮3-0完胜篮网,半决赛4-1大胜黄蜂,决赛4-3险胜步行者。总决赛面对同样老道的爵士,公牛队最终以4-2笑到最后,而且34岁的乔丹更是演绎了经典的世纪一投。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