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火新闻 > 雷霆VS热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热火雷霆争冠乃大势所趋 少壮派接管联盟成必然

2012年06月11日08: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组图:杜兰特对决詹姆斯

  对于热火最终的晋级,加内特没有转身祝福,只是提前转身走向了更衣室,留下雷-阿伦和德文-韦德在场边来了个大大的拥抱,这些上世纪90年代的球星们已然意识到了现如今的联盟已经属于后来的少壮派了——2003天才一代之后的球员正在慢慢接管这个曾经属于加内特、科比、雷-阿伦、蒂姆-邓肯、保罗-皮尔斯和德克-诺维茨基他们的联盟。

  关于德文-韦德和勒布朗-詹姆斯,他们早早就成为了联盟的宠儿,韦德在进入联盟的第三联便黄袍加身,而詹姆斯也在自己的第四年便尝到了总决赛的滋味——只不过那一次被马刺的GDP组合揍得几乎找不到回家的路。

  但是现在的韦德、詹姆斯外加波什联手正在打造属于迈阿密热火的东部时代,凯尔特人完全凭借着血脉中那最后一股韧劲坚持到了最后的抢七,而在东部,若非德里克-罗斯和乔吉姆-诺阿因伤早早退赛,公牛同样是青年人的最好代表,当凯尔特人的三巨头在输掉抢七之后几乎宣告解体,东部的抢班夺权似乎已经彻底完成——放眼整个东部,除热火和公牛之外,步行者、76人、魔术甚至老鹰这些季后赛球队都是少壮派当家的球队。

  在凯尔特人输给了热火之后,绿衫军主帅里弗斯就曾给勒布朗-詹姆斯送上祝福,“我希望他们能夺冠。”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热火连续两个赛季在季后赛中将2008年的总冠军淘汰,而在东部过去13年中也只有3次夺冠的经历——活塞早已成为了东区的小角色,而2006年和2008年夺冠的则分别是热火和凯尔特人,现在更加年轻的热火成为了东部的代表。

  回到西部,虽然在那里,诺维茨基外加一群老将的小牛、科比的湖人和GDP坐镇的马刺同样是令人胆寒的1990年代的超级势力,但是在凯文-杜兰特为首的一群2007后选秀的新人冲击下,已经完全抵挡不了年轻人的脚步,正如马刺主帅波波维奇所说的那样,“他们击败了过去13个总冠军中的10个,祝他们能够夺冠。”的确,雷霆在自己晋级总决赛的道路上已经消灭了这个联盟中最具代表性的4支老将为核心球队的3支,小牛、湖人和马刺这三支球队包揽了联盟过去12次总冠军中的10个,你还能对这支年轻的球队希望更多吗?显然不能。

  杜兰特、威斯布鲁克和哈登,这些年轻人正用自己不可思议的活力和冲击力瓦解那些1990年代球星的势力,不仅如此,快船的保罗和格里芬,灰熊的小加索尔和康利,爵士的诸多内线都是联盟中年轻一代的翘楚,在雷霆完成了对西部的抢班夺权之后,也许就在下个赛季,越来越多的年轻球队将会成为联盟的主角。

  当热火在总决赛碰上雷霆,2003一代正在和2007后的天才们进行少壮派的大比武,但无论如何,联盟的势力天平或许会就此完全倾向年轻的一方——今年的总决赛代表了一种趋势。(搜狐体育 翊冲)

相关新闻:

·特评-绿军老男孩挥泪告别 青春河流隔断冠军梦
·特评-热火雷霆开创新时代 封存背影痴情可追忆
·总结-东西部决赛权杖交接 新三巨头两城冉冉升起
·前景-热火雷霆争冠大势所趋 少壮派接管联盟必然
·重建-绿军马刺主核换代 老三巨头难再称霸东西部
·排行-十大老龄球队:98公牛无敌 06热火仅输一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